猛禽+牧马人会变成什么?答: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

7月20日,科技长城创变未来,长城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在河北保定的哈弗技术中心举办,长城汽车正式发布“柠檬”、“坦克”以及咖啡智能三个技术品牌。长城汽车方面表示,三大技术品牌将是长城汽车“解题”的第一步。

猛禽+牧马人会变成什么答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图1

猛禽+牧马人会变成什么答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图2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汽车的坦克平台将会定位专业越野平台,涵盖B到D+级 SUV和皮卡车型,提供极致越野能力。

猛禽+牧马人会变成什么答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图3

该平台轴距适用范围达到2750-3750mm,而福特F-150猛禽的轴距不过3685mm,也就是说未来坦克平台将推出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并将在轴距上超过同级别标杆车型福特F-150猛禽。

猛禽+牧马人会变成什么答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图4

动力方面,将会有燃油、混动和插电混动三种动力形式。其中,燃油车型将会搭载一直名声在外的3.0T六缸涡轮增压汽油机和3.0T六缸双涡轮增压柴油机,3.0T的汽油机动力数据为260kW/500N·m,3.0T柴油机动力数据则为230kW/650N·m,动力水平直逼福特猛禽等国际一流全尺寸皮卡水准,并将匹配国内首款纵置9AT变速箱。

猛禽+牧马人会变成什么答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图5

另外,该平台的车型还将配备“三把锁”,并采用更加专业的四驱系统,此前就有内部消息表示将搭载和福特F-150猛禽同款的四驱系统,同时,新平台车型的离地间隙达到224mm,接近角36.3°、离去角37.2°、并实现100%的最大爬坡度。还将会有类似福特猛禽上搭载的FOX电控避震系统,电脑根据地形主动调解阻尼。有意思的是,该平台车型还将拥有类似Jeep牧马人卢比肯的可断开主动防倾杆,实现两侧车轮最大30mm的高度差异。

猛禽+牧马人会变成什么答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图6

最惊喜的是,还将会有超大行程主动悬架,可实现120mm的悬架变化,提供超强的极限地形适应能力,基础涉水深度为900mm,开启主动悬架后涉水深度可达965mm。

猛禽+牧马人会变成什么答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图7

在笔者看来,如果未来长城推出这样极致的硬派越野车以及皮卡车型的话,将会是国内市场最硬派的自主品牌车型之一,融合了福特F-150猛禽和Jeep牧马人的多项优势,以及自主研发的多项技术,配以长城一直以来的出色性价比迅速占据市场空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