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

更年轻的市场需要更年轻的车型迎合,随着90后占据市场中心,代表个性的车型层出不穷,但合资SUV依旧是以家用为主,缺乏独特的性格。15-20万元级合资SUV同质化、舒适化严重,对于奇思妙想、主张个性的90后而言并非好事。作为SUV的代名词,Jeep品牌并非如此,即便是15万元的紧凑SUV,Jeep指南者也遵循着79年来的那份初心,用极致风格、性能来表达自身的硬派调性。每个购买Jeep的消费者,心中都有情怀、一份向往、一份追求远方的理想,这是Jeep车型的独特之处。那么回归现实,Jeep指南者的产品力又如何,情怀能撑起的那份向往和实际的使用需求吗?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1

拥有与众不同的硬派属性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2

Jeep诞生第二次世界大战,众所周知,战争环境恶劣,军车必须具备极强的品质、性能、通过性,加之简单的方形车身,赋予了Jeep车型及其硬核属性。1945年第一辆民用Jeep CJ-2A量产,其硬派风格也开始传承,如今所有的Jeep车型,依旧保留了经典7孔格栅和方形车型。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3

方块大灯和矩形进气格栅组合的前脸,颇有大切诺基的影子,尽管定位紧凑级,但自带气场的指南者,在气势上绝对傲视同级。稍微曲化的直角线条,既表现这是一款城市SUV,同时也表现出原始的肌肉感。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4

梯型轮拱同样的是Jeep的经典设计,同级中这样的设计不可多见,与之搭配的是17/18寸五幅大轮圈,因为力量感一直是Jeep所追求的。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5

印象中Jeep品牌为男人所钟爱,壮实的设计极具雄性荷尔蒙,指南者车尾力量感突出,巨大黑色保险杠将车身的重心提高不少,也能明显看出27度的离去角比普通城市SUV多出不少。在这个隐藏式排气“作假“的时代,单边双出排气已经具有很强的力量感,简约而不简单。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6

当然,Jeep指南者并非仅仅是个“硬汉”,最新推出的黑白双拼车身,更迎合年轻人的潮流审美。摩登都市中,黑色代表着魅惑的神秘感,2020款指南者推出的“夜鹰版”,采用酷黑格栅、18寸钻石切割轮毂、专属徽标等元素,官方“黑化”设计同样是指南者另一面极致个性的表达。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7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8

而它的中控设计则依然是硬派风格,所有功能都以块状区隔,空调实体按键使用实体样式,便于行车或戴手套操作。粗壮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更是散发出浓浓的越野味道,一上手便能感知它与普通家用SUV的不同。作为一款15万元起售的合资车型,指南者的做工、用料均处于同级中上游水平,实用至上是指南者的表达,就像机械式仪表盘从不花哨,但屏内的信息是如此丰富明了。

硬核动力才能承载男人远行梦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9

这样的理论同样体现在动力总成之上,这是支持车主向往远方的基础。不同于其他美系车三缸当道,这台搭载在指南者上、由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最新研发的GSE-T4 1.3T发动机仍是四缸,且达到国6排放标准。从技术上看,这是一台黑科技满满的发动机,首先它采用了来自博格华纳的电子控制小惯量涡轮增压器,带来更快的气压和更小的涡轮迟滞,搭配同样具有减少涡轮迟滞效果的集成式水冷中冷器,使指南者在初段能获得极佳的加速响应,这两项技术也是近年来的趋势。尽管1.3T相比此前的1.4T排量更小,但127kW、270Nm的账面数据却高上不少。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10

以技术见长的Jeep,自然还有独家秘技,这台1.3T发动机使用了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可实现气门正时和升程的无级调节,比VVT和VVL更为精准,大约能够提升20%的燃油效率。加之曲轴/活塞偏置技术,指南者的排放和燃油经济性具有明显提升,百公里油耗仅需6L。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11

指南者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其中前驱版本匹配7DCT,四驱车型匹配9AT变速箱。作为一款都市家用SUV,7DCT偏爱升挡的特性能够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同时实现极快的换挡速度,而对于JEEP这样成熟的厂商,变速箱也几乎不存在顿挫感。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12

指南者中低速加速十分畅快,全系还标配了能够根据当前路况,自动调节软硬程度的FSD自适应悬架,在舒适和操控性中找到平衡。整体上看,指南者应当是这一级别驾驭感受极为出色的车型之一,尽管是一款SUV,却相当灵活,驾驶的沟通感也令人惊喜。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13

与之匹配的8AT则是更偏平顺,可靠性是Jeep作为军车的基础,而越野能力是其看家本领。指南者高配采用了一套Active Drive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并提供四驱锁定、自动、雪地、沙地、泥地五种路况模式。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14

在滑轮组测试中,指南者四驱车型仅在单后轮滑轮组中受限,表现相当亮眼,同时两侧车轮的轮间限滑能力也极为出色,即便是面对45度的山坡,仍旧具备征服能力,在同级SUV中处于领军水准。

硬汉也需居家、实用的另一面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15

单方面的突出在国内显然是不够的,除了格调、玩乐,指南者还必须承担一款SUV的家用职责,这是是现实的一面。乘坐的舒适性多来源于座椅,SUV的车身结构已为指南者创造了姣好的坐姿,宽大、柔软的座椅来自豪放的美式风格,同时承托表现不错。指南者中配起便配置了真皮座椅,高配还提供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采用4/2/4比例放倒,中间座椅放倒后取放后备厢物件极为便捷,再次表现出Jeep实用至上的理念。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16

如今年轻人对车内移动互联的需求已成刚需,除了最低配使用7英寸,指南者标配了8.4英寸中控屏幕,尺寸上处于主流水准。车机系统逻辑清晰、操作便捷,高配车型提供专属智能车联服务,进步一提升体验。事实上,指南者标配的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双系统外接功能,亦能满足日常使用,也更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心声和需求。

15万元级SUV的隐藏黑马Jeep指南者让你告别平凡彰显自我-图17

售价15.58万元起售的指南者在配置上也绝不含糊,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出风口、PM2.5过滤器,在更推荐的中配车型上,配置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景天窗、6安全气囊、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倒车影像。安全性上,78%的车身采用了高强度钢材,远超目前合资SUV的主流水准,在C-NCAP、E-NCAP、A-NCAP、IIHS碰撞试验中均获5星或优秀成绩。

总结

Jeep是硬派越野的代名词,而指南者也用实力证明了自身的纯正血统。最新的1.3T动力总成和四驱系统在技术、驾驶感受上,颇有领军同级的意味,无论是两驱或是四驱车型均是如此。穿山越岭、行走千里本身就是实用主义的实践,指南者不仅有硬汉的外表,也有硬核的动力、通过性,同时在科技、舒适配置上也处于合资车型主流水准。在产品力的打造上,指南者无疑是成功的,并且目前2至3.5万元的优惠幅度下,相比其他合资SUV,Jeep指南者的性价比也更高了。“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不是所有的SUV都用于代步,趁年轻为何不错走得远一些呢?

指南者
指南者 网友评分 : 4.71
参考价 : 13.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