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最强动力!长安UNI-T正式上市 11.39万起售

6月21日长安全新高端产品序列首款车型UNI-T正式上市,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39-13.39万元,新车自5月20日预售以来已经累计收获超过1.6万辆订单。长安UNI-T整体造型极具未来感,动力方面配备达到同级“最强”的蓝鲸NE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市场方面,长安UNI-T主要竞品为同为自主阵营的领克02、WEY VV5,当然其也会错位竞争丰田C-HR、大众探歌、马自达CX-30等合资车型。

30秒了解UNI-T:

1、UNI-T是长安全新高端产品序列的首款车型;

2、新车整体造型风格极为运动,内饰也采用极简的个性化布局;

3、搭蓝鲸NE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300N·m的扭矩参数“碾压”以动力技术见长的本田1.5T发动机,也超过市面上几乎所有1.5T排量发动机的扭矩表现。

同级最强动力长安UNI-T轿跑SUV上市 万起售-图1

同级最强动力长安UNI-T正式上市 11.39万起售-图1

同级最强动力长安UNI-T轿跑SUV上市 万起售-图2

同级最强动力长安UNI-T轿跑SUV上市 万起售-图3

同级最强动力长安UNI-T轿跑SUV上市 万起售-图4

长安UNI-T整体造型比较前卫,大尺寸点阵式进气格栅几乎占据整个前脸,看上去有种新能源车的既视感,官方称之为“无边界”设计。LED日间行车灯集成了转向灯功能,LED远近一体灯组隐藏在格栅两侧的进气口。车身侧面为溜背式设计,B/C/D柱进行了隐藏式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车尾部分战斗气息十足,上方为镂空扰流板,下方则配备双边四出、双边两出两种排气布局。

同级最强动力长安UNI-T轿跑SUV上市 万起售-图5

内饰同样是UNI-T的加分项,新车使用了非对称式的环抱中控布局,双10.25英寸液晶屏是其一大亮点。另外,整体中控偏向驾驶员一侧,以及红黑相间的撞色设计等细节处理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行车记录仪等,另外顶配车型还提供电动后备厢、自动泊车、前排座椅加热、无线充电等功能。

同级最强动力长安UNI-T轿跑SUV上市 万起售-图6

长安UNI-T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相较主要竞品车型领克02,新车拥有一定的尺寸优势。另外,和错位竞争的大众探歌、马自达CX-30、丰田C-HR等合资车型相比,新车同样轴距等参数方面占优。

同级最强动力长安UNI-T轿跑SUV上市 万起售-图7

UNI-T配备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NE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配备的双涡管电子废气阀涡轮增压器,可极大地降低涡轮迟滞现象,也使得新车在1250rpm时便可达到峰值扭矩。动力表现方面,这款蓝鲸NE 1.5T发动机300N·m的超高扭矩几乎超过了市面上所有1.5T发动机的扭矩参数,比如本田思域搭载的1.5T仅220N·m,领克02使用的1.5T也只有265N·m。不过,从此前的一些0-100km/h加速评测结果看,这款1.5T发动机和长安自研的7速湿式双离合还有一定程度的提升空间。

结语:作为一款品牌高端化转型的试水之作,UNI-T对长安汽车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因此,从产品设计、科技配置到动力总成等方面,UNI-T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参考吉利领克、长城WEY,可以看到自主品牌的高端化之路道阻且长,相比这两个品牌,长安UNI系列溢价能力偏弱一些,这或许是其最大的竞争优势所在。当然,UNI-T最终能否获得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认可,还需要市场检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