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推双电机四驱系统 驾控性提升/行驶更稳定

近日一台以LEAF为原型的测试车出现在海外某测试场地测试,该车搭载了日产正在开发e-4ORCE双电机四驱系统。该技术进入了最后的研发阶段,后续将是日产电动车专属的四驱系统,可有效的提升车辆的操控稳定性。

日产将推双电机四驱系统 驾控性提升/行驶更稳定-图1

日产将推双电机四驱系统 驾控性提升/行驶更稳定-图2

日产将推双电机四驱系统 驾控性提升/行驶更稳定-图3

首先来解释一下e-4ORCE所代表的的含义,其中“ e”代表这是一个100%电动机驱动系统,并采用了双电机布局。“ 4ORCE”代表车辆动力,“4”表示四驱控制。该系统借鉴了日产GT-R的ATTESA E-TS扭矩分配系统和Patrol的智能四驱系统。

日产将推双电机四驱系统 驾控性提升/行驶更稳定-图4

日产将推双电机四驱系统 驾控性提升/行驶更稳定-图5

日产将推双电机四驱系统 驾控性提升/行驶更稳定-图6

该技术可提升车辆在不同路况下形式的平稳性及控制能力,如当驾驶员做出猛打方向盘动作,系统会通过调节前后电机的输出,及每一个独立车轮的制动力。默许状态下,该系统扭矩分配为前后50:50,但e-4ORCE还可将100%的动力传递至前轴或后轴。该技术的应用,可使车辆在加、减速时更加平稳,减少产生俯仰、俯冲的车辆姿态。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