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售价30万的静谧性,荣威RX5 PLUS静谧性体验

10万售价30万的静谧性荣威RX5 PLUS静谧性体验-图1

10万售价30万的静谧性荣威RX5 PLUS静谧性体验-图2

10万售价30万的静谧性荣威RX5 PLUS静谧性体验-图3

随着自主品牌“三大件”与合资品牌差距的缩小以及自主品牌配置同质化之际,消费者在购车时逐渐都以舒适性为购车导向。而关乎车辆舒适性最为重要的一点就在于NVH,即Noise(噪声)、Vibration(振动)及Harshness(声振粗糙度),并且这也是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一个综合性标准。为此,我们就来看看即将上市的荣威RX5 PLUS在这方面的表现如何。

10万售价30万的静谧性荣威RX5 PLUS静谧性体验-图1

对于荣威RX5 PLUS的静态以及场地试驾,在这之前我的同事和我已经进行过详细的体验,若是有了解需求的朋友,可以点击《时尚家用SUV优选,静态实拍荣威RX5 PLUS》《动力平顺/底盘舒适调校 荣威RX5 PLUS场地体验》进行阅读,为此本文就不再做相关的体验。

咱们直接开门见山,通过实际测试来看看荣威RX5 PLUS的静谧性表现如何,我们分别模拟了怠速状态、市区行驶常用时速以及高速行驶下它的噪音值表现。再来说说评定标准,非常简单,我们通过分贝仪所显示的实际数值来判定车辆NVH静谧性的表现。一般来说,30~50dB的声音,我们内心会认为是很安静的,算是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上升至60dB,分贝也算不大,在可接受范围内;不过超过70dB后,就会让人感到不适。因此,如何评判一部车NVH静谧性品质的好坏,当然是分贝仪上的数值越小越好。

RX5静谧性-图4

RX5静谧性-图5

RX5静谧性-图6

RX5静谧性-图7

10万售价30万的静谧性荣威RX5 PLUS静谧性体验-图2

RX5静谧性-图9

RX5静谧性-图10

通过模拟实际用车场景,荣威RX5 PLUS的实际表现给我们展现出了荣威品牌造车的品控或是对于细节的把关。具体分贝数值在以上图片中也体现,而实际的感受则是,车辆在行驶时的噪音控制的都很得当,重点是各个车速之间的升值非常线性并且相对平均。就数值来看,相比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的表现不分伯仲,静谧性表现也超出了我的预期。能拥有这样的表现,荣威RX5 PLUS背后有哪些奥秘呢?下面咱们一起去探究下。

首先,好的HVH表现自然要在造车之初就打下夯实的基础,所以我们就先从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型的NVH实验室说起。该试验室主要包括四转鼓半消声室、二转鼓半消声室、变速箱NVH实验室、全消-混响室、整车振动异响试验室、零部件振动异响试验室、声音工作室、整车密封性能试验室、零部件惯量试验室和结构动力学实验室,全部都用于整车和子系统NVH性能的开发和优化。同时,不论规模还是技术标准,都算是业内一流水准。整得益于此,荣威RX5 PLUS才有了出色的NVH性能。

RX5静谧性-图11

对于这项测试,原理其实很容易理解,气密性试验是检验车辆的严密性,严密性不好的车辆,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都会见到,最为常见的就是车龄较长的出租车,乘坐时总会感到车辆的某个部分漏风,冬季尤为明显。而测试原理则是将相应大气注入车内,根据仪器所显示数值还评估车辆的气密性如何,这项测试对于微小穿透性缺陷以及泄露的监测效果特别显著。

RX5静谧性-图12

抑制车身振动同样是NVH工程的重头戏,整车振动异响试验室工作原理是将整车进行四立柱试验,该设备或是系统可以模拟各种日常行驶能遇到的路况,通过反复多路况的测试可以发现车身极限状态时所产生的异响,从而逐个攻破,使得车辆做到最优的状态。若是对这套系统运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视频进行观看。

 

RX5静谧性-图13

10万售价30万的静谧性荣威RX5 PLUS静谧性体验-图3

实际上混响室与全消音室是连通的,而连通处就是放置隔音材质的试验台,测试时混响室内放出噪声,通过两个实验室中间的隔音材质进行过滤,最终得出材质的隔音效果好坏与否。出于种种原因,我们可以参观到的实验室只有以上几个,但也足够看出荣威的NVH测试实力所在。接下来就是荣威RX5 PLUS车辆自身的用料部分。

10万售价30万的静谧性荣威RX5 PLUS静谧性体验-图4

10万售价30万的静谧性荣威RX5 PLUS静谧性体验-图5

10万售价30万的静谧性荣威RX5 PLUS静谧性体验-图6

RX5静谧性-图16

10万售价30万的静谧性荣威RX5 PLUS静谧性体验-图7

 

10万售价30万的静谧性荣威RX5 PLUS静谧性体验-图1

对于荣威RX5 PLUS的静音材料使用,至此已经介绍完毕。当然了,这并不是全部,还有一些底盘和车内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但据厂家工程师介绍,即便是看不到的地方用料也不马虎,更不会去偷工减料。还有一点需要强调一下,本次所展示的车辆都采用米其林PS4轮胎,性能高是一方面,静谧性也不容小觑,不过这可能仅是顶配车型的专属。

通过实际的体验、实验室的参观以及用料的了解,对于荣威RX5 PLUS的静谧性表现可以给到优秀。相比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我所试驾过的来说,荣威RX5 PLUS的确有很大的优势,而对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打成平手也绝无问题。就综合其实力来看,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称得上的国货精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9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