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东风猛士师出同门 风神AX7挑战汽车“铁人三项”

5月24日,东风风神AX7在重庆上演了一场硬核品质挑战,包括双车拔河、极限侧倾和飞车跳跃三项极限项目,可谓是汽车届的“铁人三项”。值得一提的是,与东风风神AX7同台竞技的是与其“师出同门”的东风猛士。前者是东风风神目前最畅销的SUV车型,而后者是素有“陆地航母”的军用车。面对能够征服各种路况的陆行佼佼者东风猛士,东风风神AX7的表现如何呢?

与东风猛士师出同门 风神AX7挑战铁人三项-图1

与东风猛士师出同门 风神AX7挑战铁人三项-图2

与东风猛士师出同门 风神AX7挑战铁人三项-图3

与东风猛士师出同门 风神AX7挑战汽车铁人三项-图1

此次参加挑战的车型东风风神2020款AX7,其搭载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1.6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车在底盘方面采用欧姆龙第四代转向控制器,由欧洲豪华品牌底盘专家评价指导调校底盘,行驶质感提升,制动系统采用TRW天合制动卡钳,百公里满载制动距离37.15米

与东风猛士师出同门 风神AX7挑战汽车铁人三项-图1

能够与整车质量超过6吨的军用车辆——东风猛士进行力量上的直接对抗,相信这对于任何一款民用车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但师出同门的东风风神AX7还是凭借自身的实力扛下来了。在宝马TVDI核心技术的加持下,东风风神AX7在1750rpm的低转速下能瞬间爆发出250N·m的峰值扭矩,来对抗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为570N·m的东风猛士。

与此同时,东风风神AX7上还应用了抓地力很强的德国马牌ProContact TX轮胎,使其能够凭借车身结构的优势与良好的操控性,抗衡东风猛士的硬核实力。

与东风猛士师出同门 风神AX7挑战汽车铁人三项-图2

此次东风风神AX7也首次对左右极限侧倾进行了挑战,与东风猛士基本是伯仲之间。作为一款民用车来说,能够完成这样的挑战还是很能说明其实力的。由此可见,与东风猛士“师出同门”的东风风神AX7,在某些方面其实还是一脉相承的,只不过鉴于用途的不同,有些时候可能表现不出来。

与东风猛士师出同门 风神AX7挑战汽车铁人三项-图2

从现场回传的画面来看,平稳的东风风神AX7在专业平台上开始逐渐倾斜,一直到一个倾斜达50°、常人都无法站立的陡坡,但是东风风神AX7依然很平稳(大家可能脑补一下,50°的侧倾角是一个什么概念)。东风风神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独立悬架,底盘在欧洲豪华品牌底盘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了精细调教。使其在抓地力、通过性方面相比其他民用车来说很有优势,能够应付地面落差较大的路况。

与东风猛士师出同门 风神AX7挑战汽车铁人三项-图3

既然是挑战,当然得更加刺激。东风风神进行的第三项挑战就是要摆脱地心引力,跨越一座跨度长达7米的断桥,对东风风神AX7的超控性能、动力性能、车身硬度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其要做的就是跨越以后在宽度2米的平台上完成精准“着陆”,并且保障已经进行了2次高强度挑战的车身完好无顺。(这里有必要提醒一下各位:东风风神AX7的车重达1.6吨)

与东风猛士师出同门 风神AX7挑战汽车铁人三项-图3

最终,东风风神AX7成功完成挑战,不管是其动力性、超控性以及车身刚性等都经受住了考验,硬核实力展露无疑。动力性、超控性以上已经有部分介绍,这款车的用料也很到位。其高强度钢的占比超67%,超高强度钢的用量近40%,这样的车身,用“钢筋铁骨”来形容不为过吧。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各位对东风风神AX7有了更深的印象。这款车是2020款AX7,于去年7月份正式推向市场。此次挑战的车型也均为商用量产车,并非特别改装版。这款车面向的是市场上主流的紧凑型SUV市场,售价区间为11.99-13.39万元,竞品车型包括哈弗H6、长安CS75PLUS以及荣威RX5等车型。

东风风神AX7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4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