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董”保时捷出新品 149万就能买的敞篷911!

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保时捷早已不再是镜中花水中月了,似乎成为了女生的一样首饰或者是包包,自己攒攒钱或者他人努努力总会有的。不过对于保时捷来说,最经典最不妥协退让的永远都是911,前不久保时捷在华正式上市了最新一代911(992)的Targa车型,这一款被号称最有品味的911车型,它除了比法拉利还炫酷的外观之外,到底有哪些不一样之处呢?

最古董保时捷出新品 149万就能买的敞篷911-图1

最古董保时捷出新品 149万就能买的敞篷911-图2

最古董保时捷出新品 149万就能买的敞篷911-图3

最古董保时捷出新品 149万就能买的敞篷911-图4

最古董保时捷出新品 149万就能买的敞篷911-图5

目前保时捷的车型谱系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了,在不算赛事化部门的车型的话分为“Carrera(又分为Coupe和Cabriolet)”、“Turbo”、“Targa”和“Speedster”(目前992车型尚未发布),我们今天介绍的就是大家似乎又非常熟悉的但又是很陌生的“Targa”车型。说它是敞篷车型?怎么又有个金属支架呢?我们一起来好好盘一盘。

最古董保时捷出新品 149万就能买的敞篷911-图1

最古董保时捷出新品 149万就能买的敞篷911-图7

Targa的历史起源其实非常悠久,相对于大家可能更为熟知的“RS”“Turbo”等代号,Targa在第一代的保时捷911中就有体现。但作为一台彻头彻尾的德系精制机械,Targa之名倒是从头到尾都和德国没什么关系。当时保时捷的最重要客户群其实是在美国,但美国市场的安全法规并不允许完全敞篷的形式,保时捷特地研发出这样的“曲线救国”的方式。既完美解决了安全性的问题,同时也显示出一份独一无二的美感。

至于Targa之名这个单词有“盾牌、车牌的意思”,但实际上是来自意大利西西里岛著名的“Targa Florio”比赛,当时在这项比赛中,保时捷和法拉利可以做到分庭抗礼,恰好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将这款具有特殊意义的“敞篷”911车型定名为“Targa”。

最古董保时捷出新品 149万就能买的敞篷911-图8

从第一代到第七代,此前的Targa车型从未缺席过。和普通的Coupe车型不一样的是,正是因为这一条经典的支架和支架后的玻璃,工程团队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和高昂的研发成本。第一代的Targa就可以定制后窗的材质,并且后窗可以进行折叠和加热。第二代G系列的Targa提供了黑色金属拉丝材质的选装,最早期的所谓“悬浮式车顶”在此代车型既拥有了。第三代964的Targa车型拥有了四驱车型,后部结构的变化让车型的研发必须从头再来。

最古董保时捷出新品 149万就能买的敞篷911-图9

第四代993车型告别了经典的“防滚架”的制式,开始进入玻璃顶时代。只需要通过一个按钮,车顶就能完全打开,造成了最早期的“全景天窗”。第五代的996车型是真正意义上石破天惊的一代车型,从设计到发动机完完全全推到重来,一个大于1.5平米的玻璃车顶将车内氛围推到了巅峰。第六代的997是在996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玻璃可以独立掀背式打开,不但好看还更使用。而在第七代的991车型,传奇的Targa防滚架正式回归,车顶可以进行移除,也可以进行完全的折叠。

最古董保时捷出新品 149万就能买的敞篷911-图10

在5月18日,全新一代的992车型的Targa车型正式在华上市,我们回顾历代的Targa车型,卖得好的全是带有防滚架版本的车型(第一代、第二代、第七代),这也意味买Targa的买家,他们都是真正了解911热爱911的资深玩家,怎么得到他们的青睐,第八代的992车型已经做好了准备。

最古董保时捷出新品 149万就能买的敞篷911-图11

第八代的911(992)进行了彻头彻尾的升级,除了经典的防滚架正式回归之外,动力系统进行了时代化的升级,3.0T发动机搭配PDK变速箱配合至臻完美。PASM电控可变减震系统、保时捷牵引力控制系统和四驱系统让它的操控感变得无懈可击。甚至它在华的售价,还降到了历史最低的149.9万元起售,对比普通版本的Coupe车型的提升并不大,就能买到一台更有品味的Targa车型,OMG!!!

最古董保时捷出新品 149万就能买的敞篷911-图12

对于911这类并不会成为“街车”却又深厚历史积淀的车型,我觉得选择一台最原汁原味的车型配上合适的配色是非常完美的选择。而如果您想体验最纯粹的保时捷精神和情怀,其实并不需要买更贵的Turbo和GT系列,一台150万左右的Targa车型显然是更佳的选择。汽油车型的鼎盛时期已经快要过去,斯图加特人却一直将一款经典车型重新制造了八次,它变得越来越至臻完美。只要911还存在于世一天,我们就能继续回味内燃机车带给我们的美好。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网友评分 : 4.41
参考价 : 12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