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混/纯电都安排了!上汽MAXUS EUNIQ 6怎么选?

随着新能源汽车三电技术的日渐成熟,以及排放法规的日趋严苛,很多车企在布局新车时都以电动车为主。其中最为显著的便是自主品牌,根据技术实力不同,有的车企直接推出新能源车型,也有最为常见的“油改电”和插混车型。但不论如何,它们都有一个共性,也是用户最为关心的点,长续航里程。今天本文的主角上汽MAXUS EUNIQ 6也不例外,同时推出插混和纯电动车型。如今也迎来了上市,为此,我们就来看看哪款车最值得购买。

插混/纯电都安排了上汽MAXUS EUNIQ 6怎么选-图1

插混/纯电都安排了上汽MAXUS EUNIQ 6怎么选-图2

插混/纯电都安排了上汽MAXUS EUNIQ 6怎么选-图3

插混/纯电都安排了上汽MAXUS EUNIQ 6怎么选-图4

插混/纯电都安排了上汽MAXUS EUNIQ 6怎么选-图1

MAXUS EUNIQ 6,单看车名想必各位都会认为这是一款合资车型,实则不然,它可以理解为MAXUS D60的衍生车型。并且在外观、内饰也有很多共通之处。而相比于其它车型的大多数车型而言,EUNIQ 6更全面的提供1.3T插混与纯电动,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群体。还有一点需要强调,MAXUS EUNIQ 6 PLUG IN(以下简称MAXUS EUNIQ 6插混)支持C2B定制模式,通过上汽MAXUS“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平台,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车辆配置,包括外观套件、内饰材质、配置装备在内的众多配置。

插混/纯电都安排了上汽MAXUS EUNIQ 6怎么选-图2

EUNIQ 6插电混动版推出4款车型,官方售价为16.58-20.58万元;EUNIQ 6纯电动版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官方售价为17.58-23.5万元,同时7月31日前购车可享受全系指导价下调6000元。整体售价虽不便宜,但也处于同级别正常水准。对于这款车的静态体验以及动态体验在此之前我的同事已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款上汽MAXUS插混SUV实力如何?看完这篇秒懂》进行查看,本文就不进行过多的赘述了。所以我们就直奔主题,为各位推荐MAXUS EUNIQ 6最值得购买的车型,分别为售价20.58万元的1.3T PLUG IN EXTRA和售价18.58万元的LITE 510,至于为何下面通过配置讲解来给出各位答案。

插混/纯电都安排了上汽MAXUS EUNIQ 6怎么选-图3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MAXUS EUNIQ 6插混低配车型的配置表现。安全配置方面,可以提供前后排侧气囊、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胎压显示,算是同价位最正常不过的表现;来到驾驶辅助部分,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均可以给到,如此表现对得起其售价,而日常驾驶也绝对可以胜任;舒适性方面,这款车有一定的话语权,前排无钥匙进入、遥控钥匙、远程启动、自动空调均在列;对于可以体现科技感之处,7英寸液晶仪表、10.4英寸中控屏、在线导航、斑马系统、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都是标准配置。再来看看动力总成,1.3T插混系统,纯电动续航里程62km。整体来看,这款车的配置谈不上多出色,但也让人挑不出不足。综合动力系统、配置以及售价来看它还是不错的选择,适合预算有限的用户。

插混/纯电都安排了上汽MAXUS EUNIQ 6怎么选-图4

推荐的第一款车型,是插混的顶配款,售价为20.58万元,相比低配车型贵出4万元,说实话这笔钱对于一款20万元级别的车型来说并不少,但配置上也可以给到满配的状态。安全配置方面,可以提供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安全系统,安全性有了大幅提升;驾驶辅助配置是亮点,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用户在这款车上都可以享受到,不论是城市道路驾驶还是长途巡航它都可以轻松应对;舒适性方面,增加了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64色氛围灯、后排隐私玻璃、PM2.5过滤装置等,对于用车体验性可以说有了质的提升;当然不限于此,车内大屏也有升级,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英寸中控屏,年轻人最爱的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在这款车也有提供;最后就是光源部分,升级为LED大灯组。总的来说,这款车可以被称之为“多面手”,想体验更好的出行体验且预算充裕的用户选择这款车绝对没错。

插混/纯电都安排了上汽MAXUS EUNIQ 6怎么选-图5

接下来,我们再来聊聊纯电动车型,共推出续航350km和510km两个版本,350km的车型就不做推荐了,但不是不能买,仅作为日常城市通勤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的。我们推荐的车型为LITE510,相比LITE310而言,最大的差距就在于续航里程,配置部分完全一致,价格仅贵出1万元。为何推荐这款,原因在于续航里程更长,免去了频繁充电的烦恼,此外MAXUS EUNIQ 6纯电动客制化程度极高,用户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的用车场景来选装,所以就没必要购置更高配的车型了。

插混/纯电都安排了上汽MAXUS EUNIQ 6怎么选-图6

插混/纯电都安排了上汽MAXUS EUNIQ 6怎么选-图7

车款推荐就告一段落了,对于车辆的基本信息,动力及续航里程都是主流水准,而车身尺寸上,MAXUS EUNIQ 6有明显优势,特别是车身长度。对于看不到的地方,纯电动车型的动力电池组来自宁德时代,电控MCU单元由华为提供,车机系统作为上汽的车型自然要用斑马。三元锂电池容量为70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510km,同时还拥有电池加热管理系统和电池管理系统。支持快充模式,EUNIQ 6充电10分钟可行驶120km,从0充至80%仅需33分钟。

插混/纯电都安排了上汽MAXUS EUNIQ 6怎么选-图8

MAXUS EUNIQ 6买哪款最值,相信各位都有答案了。此次上汽MAXUS一口气推出两款车型,说实在的非常精明。担心油耗的用户可以选择插混车型,同时部分城市还可以解决车牌问题;而对于纯电动车型感兴趣的用户,MAXUS EUNIQ 6纯电动也可以满足需求。但笔者还是更推荐插混车型,毕竟它可以带你去更远的地方。

 

上汽大通MAXUS  EUNIQ 6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6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