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球销量降41% CEO:至少有一线希望来自中国

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还在西欧、北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延续,率先走出疫情阴霾的中国成为各大跨国车企业务复苏的关键。“至少有一线希望来自中国,”欧洲时间5月14日线上举办的100届股东大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策(Mr. Oliver Zipse)表示,“4月份宝马全球销量下降了41%,在中国,则比上一年同期增加了14%。

随着地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陆续出台,以及疫情利空的逐渐消退,4月份国内汽车市场出现明显的回暖迹象。豪华品牌尤其是以宝马、奔驰为首的第一阵营市场表现更是实现了快速“反弹”,其中宝马4月份在中国市场强劲增长14%,两款国产主力车型X3、5系长轴距分别实现了36.9%、28.4%的高增长,另外以X5、X7、7系、M家族为代表的宝马进口车阵营也实现了不错的表现。

宝马全球销量下滑41 CEO:至少有一线希望来自中国-图1

宝马全球销量下滑41 CEO:至少有一线希望来自中国-图2

宝马全球销量下滑41 CEO:至少有一线希望来自中国-图3

宝马全球销量下滑41 CEO:至少有一线希望来自中国-图1

宝马全球销量下滑41 CEO:至少有一线希望来自中国-图1

抛开一季度消费被疫情抑制的因素不谈,毕竟每个品牌都受次影响。那么,为何宝马能在4月份实现两位数高增长呢?

宝马全球销量降41 CEO:至少有一线希望来自中国-图1

首先汽车消费市场结构的优化,豪华品牌占比持续提升是宝马取得高速增长的基础。受益于极速扩容的中高收入人群带来的巨量需求,近年来豪华车市场整体表现明显好于整体乘用车市场。疫情当前,亦是如此,相对“强劲”的市场需求,则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疫情带来的消极效应。

宝马全球销量降41 CEO:至少有一线希望来自中国-图2

与此同时在当前行业下行阶段,市场马太效应也进一步增强,强势品牌的蚕食效应持续凸显。拥有绝对品牌竞争优势以及更丰富产品阵容的宝马、奔驰,自然成为此轮市场调整期受益最大的两个寡头,宝马更是以超过8千辆的销售增量成为4月份市占率提升幅度最大的豪华品牌。

宝马全球销量降41 CEO:至少有一线希望来自中国-图3

当然市场客观规律之外,中国管理团队极大地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出金融等利好政策也是宝马销量增长的关键。从3月份行业复苏,宝马陆续推出了多款刺激终端的金融消费政策,比如0首付买全系MINI车型/BMW X1/3系、50:50购买X5、7系焕新计划及24期2.88%超低利率项目等。此外,宝马中国、华晨宝马销售高管通过与经销商的常态化沟通,提供针对性的商务政策,持续强化经销商服务能力,为宝马新、老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保障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不缩水。

宝马全球销量下滑41 CEO:至少有一线希望来自中国-图4

宝马全球销量下滑41 CEO:至少有一线希望来自中国-图5

后疫情阶段,汽车市场回暖将变得常态化。与此同时,随着下半年中期改款5系长轴距家族以及“全球车”iX3等新产品的到来,宝马获得预期的市场增长将变成大概率事件。另外,在当前豪华车市场两极分化的背景下,后续如何进一步提升品牌在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或许也将是宝马下阶段工作需要考虑的重点。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0.98万起 获取底价
普拉多 普拉多 4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6L
网友评分: 4.5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