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1200万辆整车下线 稳健迈向下一个十年

5月13日,东风日产在其花都工厂内举办了第1200万辆新车的下线仪式。随着一辆东风日产骐达从总装车间检查线缓缓驶出,东风日产达成又一里程碑时刻,以新的起点迎战下一个十年。

东风日产1200万辆整车下线 稳健迈向下一个十年-图1

自2003年6月成立至今,东风日产历经了17年发展洗礼。从2003年第一款SUNNY阳光下线,到2018年轩逸·纯电开启后千万时代,东风日产一直在不断前行中,同时也创造了诸多“东风日产速度”。2008 年9月19日,东风日产仅用5年时间便达成100万产销规模,创造行业最快达成速度。2018年8月底,东风日产在广州花都工厂正式下线第1000万辆整车,刷新了行业的千万产量达成速度。而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达成1200万辆的成就,更实属不易。

东风日产1200万辆整车下线 稳健迈向下一个十年-图2

2020年,由于受到新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都深陷泥沼。逆境之中方显能力,东风日产迅速调整应对,一手狠抓疫情防控,一手有序推进专营店、工厂复工复产,并带来了明显的成效。1-3月东风日产在合资非豪华品牌市占率达12.3%,同比上升1.7%,实现V型反弹。今年4月,日产在华终端销量为122,846辆,同比增长1.1%,东风日售出92,394辆,同比增长4.9%,而同期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仍有5.6%的下降,东风日产在4月跑赢大盘10.5个百分点。

东风日产1200万辆整车下线 稳健迈向下一个十年-图3

具体车型来看,轩逸、奇骏、天籁等仍是东风日产的销量主力,其中国民家轿轩逸4月斩获终端销量38,903辆,同比增长16.3%。第七代天籁,4月销量达到9,679辆,同比大增109.1%。

东风日产1200万辆整车下线 稳健迈向下一个十年-图4

东风日产1200万辆整车下线 稳健迈向下一个十年-图5

17年的深耕,东风日产研发能力实现了从国产化阶段到共同、自主开发阶段再到创新开发阶段的提升,实现了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主导的自主开发,引领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技术革新。依托夯实的体系力,东风日产以日产智行科技为核心,并持续打造了“年轻化的技术”品牌形象,形成独有的竞争力。在面对千万辆的后时代里,东风日产确立了向2022年进入合资品牌前三的目标。

东风日产1200万辆整车下线 稳健迈向下一个十年-图6

1200万,不仅仅是一个数字,它是东风日产不断超越自我、精益求精道路上的一座里程碑,更是迎战新十年,面向新目标、新挑战的崭新起点。未来十年,东风日产将以‘技术创新’与‘文化传承’双核为驱动,并随着一系列前瞻性的‘日产智行’战略的布局落地,东风日产将以稳健的步态迈向下一个十年,并书写新的辉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