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后,这家武汉车企竟带来两款新车,“满血复活”

疫情并未阻挡东风风神前进的脚步。近来,这家身处武汉的车企新动作频频。   

4月18日,东风风神线上发布了奕炫骑士版车型,新车共推出四个版本,售价8.59-9.54万元。

更早的3月下旬,东风风神通过线上方式,亮相了首款基于CMP全球模块化平台而打造的SUV新品——奕炫RV。

1.png

在“暂停”的两个月间,东风风神的正常工作进度虽然被减缓,但一刻未停止。在有序推进新品研发,品牌焕新等工作的同时,东风风神还积极探索线上营销新路径,以更年轻的姿态和语言深入年轻圈层,同消费者进行情感沟通。

这些举措无疑透露着积极信号。让外界对这家老牌国企的印象逐步刷新,助推风神品牌年轻调性的继续深化,产品“国潮”形象的有效延展,为二季度恢复正常经营,继续冲击全年10万台销量目标增添了信心。

2.png

3.png

5.png

此次新推出的奕炫骑士版新车,可视为东风风神迎合不同年轻圈层偏好,进行的产品精细化、潮流化新动作。

新车对车身多处进行了喷黑运动化处理,并点缀了如碳纤维前唇、CTCC标识等凸显性能的运动化装饰,更增设了当下流行的“黑武士”全黑新配色,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竞技感和炫酷感。

作为东风风神2019年的重磅新品,从奕炫亮相到正式上市,东风风神为其注入了“国潮”、“性能”、“竞技“等多个为时下年轻人热捧的专属标签。

该车基于CM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继承了WTCC/ WRC欧洲双料冠军底盘基因,并拥有世界顶级水平的悬架调校。

基于如此鲜明的产品特质,去年,风神奕炫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营销活动。中国兵乓球国家队站台助威,参与9站中国CTCC赛事并获得5冠4亚2季优异战绩,都让风神奕炫的“潮流运动座驾“形象更加清晰。

上市至年底的四个月间,风神奕炫累计销量达18,458台,月均销量4500台。继AX7后,东风风神再次祭出一款具备热销潜质的产品,在SUV外架设了销量新引擎。

此次新车的推出,将进一步深化奕炫的既有印象。发布会现场,东风风神官方还推出了奕炫专属改装件——猎弯运动套装。这在迎合了愈发火热的改装需求同时,也给出了官方合法渠道支持,让改装爱好者免除了后顾之忧。

7.jpg

与产品焕新同步进行的是品牌焕新。

东风风神在SUV新品奕炫RV上换用了全新品牌标识。新车前中网并未悬挂东风品牌传统的“双飞燕“标志,而是用“AEOLUS”的字母标识,表达了品牌国际化,与互联网潮流接轨的意图。

这一变化也让奕炫RV与悬挂“双飞燕“标志的其它东风兄弟品牌产品,在辨识度和品牌调性上有了明显区隔。

日前,东风风神官方宣布,奕炫RV将更名为“奕炫GS“。这让”奕炫家族“第二款新品的运动气息更为浓厚,品牌调性也与奕炫一脉相承。

这款定位于紧凑型SUV的新品,无论在设计还是底层架构方面,相比于风神AX7展现出了全然不同的调性。

奕炫GS的到来,让东风风神面对主流紧凑型SUV市场有了双保险,面对对手以“PLUS“、“PRO”等新品来加码的竞争动作,更加从容。

事实上,推出奕炫GS和奕炫骑士版,标志着东风风神进入了产品受众精细化运营时代。

为了贯彻2018年推出的“百日改变计划”——从关爱车转为关爱人的政策,东风风神将专门为细分目标受众推出吻合其偏好的产品,逐步夯实品牌新印记,刷新消费者的认知。

两款新车就是为此而来。

6.png

在外界的固有认知中,东风集团倾力打造的风神品牌仍是一家老字号国企。

可事实上,这家2007年诞生的企业始终与时俱进,立于时代潮头。

当疫情来袭,大部分车企陷于停滞状态后,为了继续发声和开展正常营销工作,面对线上直播这唯一营销渠道,东风风神反倒是准备最充分,思想最开阔的车企之一。

从一开始,东风风神便明确了线上直播营销的目的——保持品牌和产品热度,展示品牌形象,吸纳销售线索。

为此,东风风神少有直接“带货”的直播动作,而是通过“接地气”的方式来打通传统和潮流间的次元壁。

7028d6d51391483b27ca1cce6f60f6c.png

疫情攻坚严峻时刻,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通过快手平台,化身“主厨”,以流行的“吃播”形式,端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风神热干面”,并发出了邀约:“待疫情结束后,来武汉赏樱花、品美食,东风风神来买单。”

这一别开生面的方式,不但传递出了疫情中心武汉人民的乐观精神,也展现出了东风风神人文关怀的温情形象,令观者暖心、暖胃,有效提升了品牌关注度。

随后,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日,“风神少女101”组合的135场不间断女性专场直播节目,吸引了超过14.8万名在线观众。

当然,直播也能够带来可观的消费线索数量,东风风神早已了然于胸。

早在2019年,东风风神部分经销商便对“直播引流”进行了积极探索。2月初,东风风神还对武汉多家经销商展开了全员直播培训,针对抖音、快手等主流平台,开展全员注册、全员上阵等举措。

截至目前,东风风神已有95家专营店开通了独家直播账号。在某门店,快手直播带来的销售线索占比已高达80%。2019年8月至12月间,仅直播就为风神成功转化了350台以上的成交量。

不难看出,通过一系列系统化,精细化的直播运作,东风风神受益无穷。线上营销让其在真实收获了关注度,且转化了一定销量数据之余,也成功同消费者建立了直接联系,让风神的乐观精神打动了更多潜在受众。

7.png

4月8日,武汉解封。

4月10日,东风风神E70年度改款车电池系统顺利完成了快充、慢充及相关标定工作,满足了整车的开发节点要求。

经过一个月来夜以继日的追赶,东风风神追回了“失去的时间”。

8.jpg

按原计划,为了保证新车在4月如期投产,电池系统的开发和标定工作至少要在一个月前完成。但受疫情影响,如“整车寒区实验”这样的实地测试环节无法进行。

为此,E70车电池项目团队打破常规模式,决定利用新建的环模舱试验室开展寒区试验,并着手制定新的试验方案及详细的追赶计划。

由于模拟环境舱为首次使用,需经过大量设备调试阶段,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交通封闭,供应商人员又无法赶到现场。

所以,全项目人员就通过电话沟通、远程指导和现场办公结合的方式,在紧迫的时间内,只争朝夕完成了设备调试,车辆测试等工作。

这就是是东风风在神疫情期间,前进脚步未停歇的真实缩影。

事实上,这家身处疫情“风暴眼”的车企,在封城的76个日夜里,从未放松过。

早在2月4日,东风风神就为有序复工复产做了全面部署,非一线员工采用远程办公方式,且领导班子带头,延续正常会议制度,有序推进正常工作开展。

在3月12日-22日期间,东风风神已经采取各工程阶段分段启动的方式,保证产品冲焊、涂装、总装、发运得以顺利进行。

截至3月27日,公司生产一线员工到岗率97%。3月28日,东风风神开始按照30JPH生产,单日产量约280台。目前,生产线已全部复工复产,产能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9.jpg

10.jpg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