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

在去年年底上市的迈腾GTE,给众多消费者留下非常不错的印象,也让他们对大众GTE技术品牌后续所要推出的插混新能源车型十分期待。为了满足这部分人群的需求,一汽-大众将于近期内正式推出GTE技术品牌的首款SUV车型——途岳GTE。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它所采用的插电混动技术肯定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所在。那么,它都有哪些特点和优势?接下来我们一同去研究下。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1

虽说探岳GTE是一汽-大众推出的一款新车型,但对于它所采用P2架构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想必有些消费者并不陌生,因为目前该系统在大众旗下的蔚揽GTE、Golf GTE和迈腾GTE等车型上均有应用。所以,其相关技术总体而言非常成熟可靠。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1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2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3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4

两个行驶离合器K1和K2将电驱动装置的牵引电机V141与两个分变速箱连接到一起。分离离合器K0连接或断开电驱动装置的牵引电机V141与内燃机。所有的离合器都依靠燃油运行。

这样,该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则拥有传动效率高,传输扭矩大,技术成熟,可靠性高等特点,并且变速箱与电机集成一体式设计,设计紧凑、质量更轻更具有强大的扭矩输出和功率密度。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5

这些技术的加持将会让车辆所带来的驾驶体验更为上乘细致。不仅如此,为适应消费者的多样出行场景,满足他们不同驾驶需求,探岳GTE提供有纯电模式、混动模式、电量保持模式、充电模式和运动模式共5种驾驶模式。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6

首先在纯电模式下,车辆就是一辆纯电动汽车,电机单独工作,具备静谧性好,平顺性佳,起步超快等优势,并实现0油耗0排放。在减少通勤成本的同时,堵车也不必担心积炭问题,适用于日常城市上下班通勤代步。据悉,车辆在纯电模式下的续驶里程为54km。此外,车辆在纯电模式下最高车速为130km/h;而混动模式下最高车速为200km/h。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7

混动模式下,系统会自动分配电动机和发动机的工作,两者协同工作,共同输出动力。凭借智能的油电控制逻辑和先进的能量回收技术,带来出色的经济性表现,所以这种模式更适用于远距离郊游和长途出行。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8

电量保持模式下,当驾驶者无法进行频繁充电时,可以根据路况选择在较好路段多调用发动机,在拥堵路段选择纯电驾驶,以获得最佳的综合经济性。之后在路况较好时,若想维持适当的电量,以便后续拥堵路段使用,便可选择电量保持模式。在该模式下,搭配纯电和混动模式,发动机成为驱动车辆的主要动力,从而将电量维持在一定的水平。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9

充电模式下,系统会最大限度地为电池充电,除了更多地调用发动机动能为电池充电,还会强化制动能量回收、“滑行能量回收”等功能,为电池迅速充电。当电池电量充满时,车辆将自动进入电量保持模式。一般在驾驶者发现高压电池电量快耗尽且没有找到充电桩,或者当前路况较好想为后续的拥堵路段储备更多的电能,便可选择该模式。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10

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和电机的巨大潜能将被激发,带来最强劲的扭矩输出和强烈的推背感,发动机在车速较低时就开始介入,动力系统更加的有力,油门反应积极,音效也会模拟V8发动机排气声浪,提升驾驶运动感受。在消费者偶尔想要体验下驾控乐趣时,这种模式便是首选。同时在此模式下,车辆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4秒。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1

值得一提的是在B档位下,驾驶员松开油门,会感受到较大的阻力,此时滑行制动回收的扭矩较大。据悉,车辆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2L,着实抢眼。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12

动力总成上的特点和优势是一方面,而身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电池方面的表现也是众多消费者关系的地方。探岳GTE上的动力电池组电芯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其采用远高于国标的开发标准,电芯及电池包经受住了40多项国标的测试。此外,电池包还需要经受机械冲击、振动、火烧、浸水,高压清洗等等恶劣环境的试验,在安全可靠性上毋庸置疑。

对于途岳GTE所采用的插电混动系统有所了解后,我们再来对车辆的外观和内饰配置进行下简单的了解。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13

作为基于探岳进行打造的一款插电式混动SUV车型,探岳GTE通过在整车造型设计中融入GTE标识、C型LED日行灯等元素,让其看上去更具运动感和电动化的专属特征。车身尺寸方面,探岳GTE的长宽高分别为4603/1860/1658mm,轴距为2730mm。与探岳燃油版相比,做出了略微调整。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2

内饰设计中,探岳GTE与探岳燃油版在整体保持同步之中,配备有E-mode按键、GTE Logo门槛条和蓝色内饰氛围灯等配置,同样增强了其插电混动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标识。至于科技和安全配置上,包括全液晶数字仪表、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后方交通预警系统等配置则都有出现。

关于车型的更多内容,我的同事曾在《实车开箱》栏目中做过详细介绍,点击下方图片链接即可进行查阅。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1

探岳GTE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看完这篇就懂了-图16

目前从已知的信息来看,探岳GTE在上市后的售价将略低于途观L PHEV,对手将锁定本田CR-V混动、丰田RAV4双擎等车型,相对于这些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2L,5种驾驶模式以及4种能量回收模式等特点,都让探岳GTE所采用的这套插电混动系统和车型本身都具有着自身优势的实力。因此,在上市后如果再配上一个合适的价格,相信它能获得更多人的喜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