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悍马一决雌雄 颇受争议的兰博基尼LM002

熟悉兰博基尼品牌的可能都知道,这个超级跑车制造商最早其实是生产拖拉机的,而且还干的风生水起,一度成为全国最大的农业设备制造商之一。同时他还拥有一个成功的燃气热水器和空调生产商。不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才改行做了跑车,没想到后来“一发不可收拾”,越做名声越大。

曾与悍马一决雌雄 颇受争议的兰博基尼LM002-图1

随着近年来SUV车型火爆,兰博基尼也推出了旗下的首款SUV车型-Urus,凭借着外观、内饰以及性能出色的设计,Urus也在2019年共售出4962台,成为兰博基尼旗下最畅销的车型。

曾与悍马一决雌雄 颇受争议的兰博基尼LM002-图2

其实早在20世纪70年代末兰博基尼就推出过一款越野车-LM002,该车也成为兰博基尼历史上争议最大、最丑的兰博基尼车型。

曾与悍马一决雌雄 颇受争议的兰博基尼LM002-图3

兰博基尼LM002源自一个军用项目,它的原型车型号为兰博基尼 CHEETAH。LM002真实意思是“LamborghiniMilitaria(兰博基尼军用车)的第二次尝试,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兰博基尼会造出这么一台车。同时,LM002也是兰博基尼公司量产的唯一一款越野车,被公认为是现代LSUV的鼻祖。

曾与悍马一决雌雄 颇受争议的兰博基尼LM002-图4

1985年兰博基尼正是推出了LM200,当时为了能够获得军方的合同,兰博基尼完全按照高战略机动性、高战术机动性、高防护性、高隐蔽性、组件结构的军用标准设计,拥有非常完美的机械性能及越野能力。

曾与悍马一决雌雄 颇受争议的兰博基尼LM002-图5

量产版LM002搭载了一台经过兰博基尼工程师悉心调校的5.2L V12发动机,并配备来自ZF公司的变速箱。自重将近3吨的LM002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7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08km/h。这样的性能表现到是颇有兰博基尼的风格。

曾与悍马一决雌雄 颇受争议的兰博基尼LM002-图6

另外既然是军用车,当然要要以皮实耐用为第一前提,所以LM002不仅可以使用低标号汽油,同时,它还使用了一个体积巨大的散热器,确保LM002有足够的散热能力,再加上高效的空气滤清器,LM002完全能够适应撒哈拉沙漠的恶劣气候。

曾与悍马一决雌雄 颇受争议的兰博基尼LM002-图7

不过遗憾的是后来美国军方并没有选择兰博基尼LM002,而是更加倾向于本土品牌,也就是大名鼎鼎的悍马。在这之后兰博基尼也尝试过推出民用量产版本的车型,但是这款超级越野车的制造成本非常高昂,在1993年停产时仅仅生产了328辆车。

曾与悍马一决雌雄 颇受争议的兰博基尼LM002-图8

最终兰博基尼LM002可以说是以失败收场,不过正是这样的一次勇敢尝试才留下了这款独一无二、意义非凡的车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