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2年内再推4款纯电动车 销量翻番至100万辆

2019年宝马集团在全球交付超过250万辆新车(含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超过145,815辆。截至去年年底,宝马已经累积销售50万辆新能源车,其中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超过5万辆。同时,宝马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推出MINI SE、iX3、i4、iNEXT共4款纯电动车型,将新能源车销量再翻一番,到2021年底累计交付量提升至100万辆。

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宝马更是将2020年定义为“新能源之年”,通过新一轮产品攻势强化其在豪华新能源市场的领先优势。一季度,宝马推出了中期改款5系插电混动升级版、全新X5插电混动以及i3快充畅行版三款车型,下半年宝马首款以燃油车为平台开发的纯电动SUV——iX3也将国产上市,新车也是首款使用第五代eDrive技术的车型。

宝马2年内再推4款纯电动车 销量翻番至100万辆-图1

宝马2年内再推4款纯电动车 销量翻番至100万辆-图1

另外,就技术层面而言,宝马无意开发全新纯电动汽车平台,而是在现有的CLAR后驱、UKL前驱燃油车平台上实现EV(纯电动)、PHEV(插电混动)车型的兼容。在电动车市场短期内无法达到预期规模的情况下,这种技术方案无疑是可取的。 

宝马2年内再推4款纯电动车 销量翻番至100万辆-图1

MINI COOPER SE

宝马2年内再推4款纯电动车 销量翻番至100万辆-图2

MINI COOPER SE已于去年年底在英国牛津工厂投产,新车整体造型与双门MINI保持一致,细节方面加入了新能源家族黄色装饰、封闭式格栅以及低风阻轮毂。内饰方面,MINI COOPER SE同样使用了黄色装饰进行点缀,并配备有5.5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幕,并加入了续航、充电、温度等信息,同时还支持3种驾驶模式可选。

宝马2年内再推4款纯电动车 销量翻番至100万辆-图3

动力方面,MINI COOPER SE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270N.m的电动机,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配备容量为32.6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实际可用电量为28.9kWh),纯电续航里程在235-270km之间。新车支持50kW快速充电,从0%充至80%电量仅需36分钟,如果使用11kW的普通充电桩,从0%充至100%电量所需时间为三个半小时

iX3

宝马2年内再推4款纯电动车 销量翻番至100万辆-图1

宝马iX3整体造型与i家族其他车型相比稍显平庸,iX3前脸配备封闭式双肾格栅,前保险杠两侧增加进气口。新车充电插口预计设置在车辆右后侧,车尾保险杠造型换新,并且取消了排气。综合电动车价格更高、竞品定价等因素,在沈阳大东工厂投产的宝马iX3起售价预计在55万元左右,未来将竞争奔驰EQC、奥迪e-tron等车型。

宝马2年内再推4款纯电动车 销量翻番至100万辆-图4

iX3基于宝马X3燃油版车型打造,整体尺寸预计不会有明显变化。动力和续航方面,iX3配备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最大功率超过200kW,新车搭载的电池组容量在70kWh以上,NEDC续航里程超过440km(WLTP工况下续航为440km),在150kW快充模式下完成一次充电仅需30分钟。

iNEXT

宝马2年内再推4款纯电动车 销量翻番至100万辆-图2

本月初宝马旗舰纯电动SUV iNEXT开始在南非沙漠进行极端耐热测试,新车目前处于重度伪装阶段,预计会采用封闭式双肾格栅、低风阻轮毂等设计,内饰方面配备有双幅式方向盘和贯穿式屏幕。考虑到宝马并不打算单独开发纯电动车平台,以及与X5高度相近的车身造型、尺寸等因素,预计iNEXT的量产版大概率会命名为iX5。

宝马2年内再推4款纯电动车 销量翻番至100万辆-图3

iNEXT将搭载宝马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配有一体化冷却理念的高压动力电池、电动机,可最大限度地保障车辆在极端温度下的性能,电机最大功率达到400kW,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0km。此外,iNEXT将配备L3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i4

宝马2年内再推4款纯电动车 销量翻番至100万辆-图4

宝马i4概念车月初迎来全球首发,新车定位为家族首款中型高端纯电动车。i4概念车采用全新样式的品牌LOGO,造型夸张的竖置双肾格栅集成多种传感器,侧面使用了全新研发的低风阻轮,层次丰富的车尾还加入大量空气动力学套件。新车车内则采用大量浅色面料搭配玫瑰金装饰,并配有全景玻璃车顶和大尺寸贯穿显示屏。

宝马2年内再推4款纯电动车 销量翻番至100万辆-图5

i4的量产版本将于2021年在慕尼黑工厂投产,国内市场有望同步引入。动力方面,i4同样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高达39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秒左右,最高时速超过200km/h。电池与续航方面,i4概念车搭载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NEDC工况下将超过600km。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度 飞度 8.1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