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特斯国产规划曝光 推3款新车豪华SUV性能超强

在去年初,曾与保时捷、法拉利齐名的英国跑车品牌路特斯,时隔多年后重回国际A级车展舞台,重新进入大众视野,并带来全新跑车Evija。从2017年吉利控股集团收购路特斯开始,就对该品牌有了很清晰的商业计划,其中中国市场是其全球布局中的重中之重,并计划进行国产。近日,网上车市了解到路特斯将在武汉生产3款车型,包括2款SUV和1款轿车。率先投产的SUV包括汽油、混动和纯电动版,从参数上来看,该车的动力性能非常强悍。

路特斯国产规划曝光 推3款新车/豪华SUV性能超强-图1

路特斯国产规划曝光 推3款新车/豪华SUV性能超强-图2

据环评信息显示,路特斯武汉工厂建设初期就对标国际最先进的标准,计划以豪华SUV为代表的车型在国内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该工厂规划年产能15万辆,会在2022年正式投产,推出代号为Lambda-E以及Sigma-D两款SUV,其中Lambda-E SUV推出燃油、混动、纯电动版,Sigma-D SUV仅有纯电动版。而代号为Alpha E的轿车会在2024年投产,也是仅有纯电动车型。

路特斯国产规划曝光 推3款新车/豪华SUV性能超强-图3

路特斯国产规划曝光 推3款新车/豪华SUV性能超强-图4

本次环评中仅公布了Lambda-E SUV纯电动版的具体参数,而该车预计也会是整个车系的主力产品。由于目前全球超豪华品牌都尚未推出纯电动SUV,我们以国内用户比较熟悉的特斯拉Model X以及奥迪e-tron作为参考。从尺寸上来看,Lambda-E SUV介于上述两款车型中间,并且轴距较长,可以预见车内空间会非常宽敞。

路特斯国产规划曝光 推3款新车/豪华SUV性能超强-图5

作为一个推出过多款跑车的超豪华品牌来说,性能无疑是非常重要的部分。Lambda-E SUV也继承了这个传统,为实现轻量化,加入了大量铝合金材料、碳纤维、热成型钢板等新材料和新工艺。

纯电动版采用前后双电机,总扭矩甚至达到1140N.m,性能非常强大。仅从数据上来看,该车动力已经超过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玛莎拉蒂Levante等超豪品牌SUV。此外,该车采用前后独立悬架,并且均为四驱车型,综合续航里程579km,属于行业领先水准。

路特斯国产规划曝光 推3款新车/豪华SUV性能超强-图6

根据此前外媒曝光的假想图,新车造型上延续了其跑车基因,大尺寸进气格栅、锋利的前包围营造出极为夸张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为溜背式造型,搭配分段式腰线,运动感极强,整体造型酷似保时捷Cayenne(卡宴)。渠道布局方面,官方去年宣布会有5家4S店在2019年底前开业,分别位于北京、上海、杭州、深圳与成都,到2020年将扩展至10家左右,从而逐步扩大其市场份额,与保时捷、法拉利等品牌再次同台竞技。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