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宝马X5纯电版-国产提速 售价与汽油车接近

华晨宝马将投产i NEXT 或命名iX5/续航达600km-图1

继前两天凭借惊艳造型刷屏的i4后宝马旗舰纯电动SUV——i NEXT也有了新动作,新车目前正在南非沙漠进行极端耐热测试。考虑到宝马并不打算开发纯电动车平台,以及与X5高度相近的车身造型、尺寸等因素,预计i NEXT量产版大概率会命名为iX5(以下均称为iX5),而一些欧洲媒体也普遍持这一看法。

就国内而言,明年在德国生产的iX5会以进口车方式引入国内,考虑到没有大排量消费税等成本,预计其价格与当前进口形式销售的燃油版X5不会相差太多。

而更值得关注的是,华晨宝马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将于2022年开始投产燃油版X5,这为其后续生产电动版本的iX5打下基础。同时华晨宝马一份内部生产规划显示,将于2028年投产一款中高档新能源SUV,考虑到和全新X5相近的换代节点,基本可以确定这款车为下一代iX5。

另外,有个变量因素值得关注,去年宝马集团宣布将加速电动化进程,提前两年至2023年实现25辆电动车产品阵容(超过一半为纯电动),这也预示着下一代iX5的国产化步伐可能会加快。

华晨宝马将投产i NEXT 或命名iX5/续航达600km-图2

华晨宝马将投产i NEXT 或命名iX5/续航达600km-图3

华晨宝马将投产i NEXT 或命名iX5/续航达600km-图4

华晨宝马将投产i NEXT 或命名iX5/续航达600km-图5

就产品本身而言,配备L3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iX5无疑是宝马新技术的集大成者,其也是业内为数不多的能实现L3级技术的产品。不过就国内市场而言,该技术目前只能在特殊路段使用。另外,极具未来感的造型、遍布车身的传感器以及几乎无物理按键的中控台等,也让新车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度。

续航参数方面,使用第五代eDrive技术的iX5在NEDC工况下可行驶600km,这也是目前业内认可比较理想的高续航标准,毕竟里程过长的话就相当于车子背着电池跑。另外,新车配备了采用一体化冷却理念的高压动力电池、电动机,可最大限度地保障车辆在极端温度下的性能。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