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经销商“减负”!上汽大通发布12项抗疫方针

疫情当前,上汽大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春节期间加班加点赶制负压救护车,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同时诸多经销商合作伙伴也在为一线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上汽大通作为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坚实后盾,主动调整营销策略,推出经销商支持举措,帮助和带领经销商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从销售及市场支援、售后服务支援、整车物流支援等各个维度给出了减轻经销商压力的“良方”:

为经销商减负上汽大通发布12项抗疫方针-图1

一.销售及市场支援

1.商务政策松绑,对2月份阶段性政策进行大部分政策的解绑

1)为缓解经销商资金压力,我们将对于上汽大通共同承担责任的经销商延长部分车辆的免息期至90天,同时给予这部分经销商的人员补贴和激励。

2)所有非现金类的阶段性促销政策均无考核;现金类促销政策除了T60国五先锋版,均有较高的保底政策。

3)商务政策或者考核办法中有关于时间要求的考核项,将时间暂时放宽至3月底,之后再视疫情发展作相应调整。

4)暂停考核第一季度的持续服务能力,对非正常经营考核适当调低标准,同时延长市场费用使用的核销期限,助力经销商节后恢复销售。

5)后续根据疫情的发展和变化,及时调整策略和减压措施并第一时间告知经销商合作伙伴。

2.业务推进和指导

1)要求经销商合作伙伴在符合当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在正式复工之前进行少量人员的值班。

2)为了更好地在疫情期间服务好经销商和客户,上汽财务从2月3日起全面开展业务,并且为消费者开通线上贷款服务。针对疫情期间客户无法到经销商店办理贷款的情况,上汽财务结合线上贷款流程,让客户足不出户,完成贷款办理的全流程。

3)为减少疫情期间用户购车顾虑,上汽大通将能够与客户直联,以最快速的业务形式——网销业务作为重点突破口。人力资源方面,调遣相关销售顾问短期加入网销团队进行业务支持;平台工具方面,充分利用“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等创新平台实现完全业务在线化,灵活使用易车、汽车之家平台VR看车、360°全景看车工具,通过线上向客户展示介绍车辆信息,使用户享受足不出户的个性化购车体验。

4)为了帮助经销商复工后快速有效运营,上汽大通建议指导经销商在维护客户及员工身体健康的基本前提下安排复工时间,并采取以下措施:

一盯:紧盯到人。复工前每日监控员工状态,有无咳嗽发烧头晕等疑似症状、有无疫区逗留经历、有无感染或疑似感染接触史等,根据精准排查分类实施复工管理。

二备:人员准备,物料准备。建立应急工作组,并准备好必要的防护物资。

三勤:勤打扫,勤擦车,勤消毒。每日打扫展厅、擦洗展车,为员工和到店用户营造安全、安心的购车环境。

四查:查思想,查体温,查防护,查责任。做好复工安全防疫教育及疫情形势下的工作要求培训;测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保证自己及客户的安全。

五公示:对每日销售人员健康情况、展厅展车清洁消毒情况进行公示,提升客户安全信任感。

5) 疫情期间,进一步加强客户关怀与主动服务、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上汽大通开展上门试驾活动,提供视频看车/网上讲车服务;广大用户更能在疫情期间享受交车预约、店外办理购车手续、免费消毒除菌服务、上门取送车、免费上门办理续保等手续的服务礼遇,感受到上汽大通一切以用户为中心、有温度的服务。

二.售后服务支援

1.商务政策松绑。上汽大通将优化第一季度的售后考评细则;提高投诉响应速度的同时,根据特殊时期具体工作困难情况,延长经销商及服务商投诉申诉以及其他相关申诉的截止时间。

2. 服务营销。制定针对性的市场支持方案,以有效措施助力经销商做好用户沟通和服务。针对防护用品需求,上汽大通也在积极组织供应渠道,为经销商及服务商提供更多选择。

3.三包索赔。第一季度根据特殊地区具体情况适当延长,同时全力缩短索赔审批流程,加快经销商资金回流。

4.配件保障。根据国家和地方对物流运输的要求,以最快速度提供维修配件;取消一季度配件快运支持次数限制,根据国家和地方对物流运输的要求,以最快速度提供维修配件。

5.客户关怀。建议经销商及服务商开展线上预约维修保养优惠服务,鼓励客户提前线上预约,提升用户满意度;开展疫情期间100%用户回访关怀,妥善安抚客户情绪。

6.技术支持。疫情期间,提供24小时技术支持;优化48小时维修关闭率考核指标;指导经销商提醒客户,降低车辆长时间停放导致车辆故障。

三.整车物流支援

1.上汽大通公路运输整体复运时间为2月9日启动,已安排人员每日收集全国道路限行政策,为发运做好准备。

2.已有发运指令的车辆,已安排人员梳理订单,与经销商确认具备发运条件的物流分批发运,同步安排发运优先顺序。

3.疫情重点区域暂停救护车以外车辆的发运。恢复时间基于疫情发展及时调整。

4.物流支持相关经销商实施车辆自提工作。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6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