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车型动力总成变更!仅保留T8车型代号

沃尔沃现在在华销售的主力车型有T3、T4、T5、T6、T8五种动力版本。其中,除T8车型为混合动力版本,其他动力总成都单纯依靠燃油,而这样的动力总成放在当下,和沃尔沃数年前对外宣布的策略是背道而驰的。

沃尔沃很早以前就已经宣布,从2020年起将不再生产纯燃油车型,当然,这句话严格来说是为自己留了一手,因为搭载了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就不再是“传统”的燃油车型,而轻混动力系统相比于传统汽、柴油车型,节油提升仅有不到10%的效果,不过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法规,这也是多数消费者最能接受且不影响日常使用习惯的方式。

沃尔沃车型动力总成大变除T8外都将永久消失-图1

沃尔沃车型动力总成大变除T8外都将永久消失-图2

沃尔沃车型动力总成大变除T8外都将永久消失-图3

在目前的海外车型方面,为了更好的展示其非传统汽油车的身份,沃尔沃决定弃用T8以外的动力标识,从沃尔沃XC60开始,T5动力版本由B5动力代替。动力方面,新车依旧采用同T5动力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87kW稍稍下调至184kW,48V轻混系统可以提供的最大功率为10kW,扭矩维持不变仍为350N.m,总体动力小幅提升。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