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辰T90 SUV增1.5T引擎 动力更强/油耗降15%

东风启辰在2019年底推出了中期改款T90,相比老款车型主要调整了前脸造型,动力上仍搭载2.0L+CVT的组合。作为一款中型SUV,启辰T90在动力上相比同级竞品没有优势。网上车市从东风启辰官方获悉,T90将新增1.5T发动机。该机型也在启辰星上使用,参数上相比现款2.0L更强,并且部分车型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油耗方面最低6.1L/100km,最多下降15%左右。

启辰T90 SUV增1.5T引擎 动力更强/油耗降15-图1

启辰T90 SUV增1.5T引擎 动力更强/油耗降15-图2

启辰T90 SUV增1.5T引擎 动力更强/油耗降15-图3

启辰T90 SUV增1.5T引擎 动力更强/油耗降15-图4

东风启辰在2016年底推出了T90,该车的诞生标志着启辰在内外设计方面完全独立,凭借跨界轿跑的车身造型以及日产技术背书而顺利出道。但近两年该车销量有一定下滑,这与外观设计以及动力总成都有一定关系。因此东风启辰在T90改款后大幅调整了整体造型,更加贴近当下主流审美,但动力却没有调整。

而国产中型SUV,例如长安CS85 COUPE、捷途X70S、哈弗H7等车基本都采用了1.5T-2.0T动力。在新增1.5T车型后,无疑将大幅提升T90的市场竞争力,并且6.1L-6.5L/100km的油耗让其拥有更好的经济性。传动系统方面参考同动力的启辰星,有望匹配5MT或DCT变速箱,CVT变速箱预计不会与这款1.5T发动机相匹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3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