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小三十万一台”,解读华晨雷诺金杯负压救护车

我猜,“负压式救护车”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一定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新名词。一方面,熟悉之处在于“救护车”从小给你留下的印象,而陌生不用说,一定是源于“负压”一词。那么今天我们通过华晨金杯负压救护车来和大家聊聊什么是“负压式救护车 ”,看看它与普通救护车有何不同?据说它们每一台的造价就接近三十万元。        

据说小三十万一台解读华晨金杯负压救护车-图1

据说小三十万一台解读华晨金杯负压救护车-图2

面对疫情,很多车企都贡献出了一份绵薄之力,纷纷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其中,我们看到了以商用车见长,且具有急救车特殊生产资质的华晨金杯为本次疫情提供了三十款包含新快运高顶(吸塑)监护型、新快运高顶(板拼)监护型、新快运平顶豪华A型,以及新快运平顶豪华B型四款不同型号的负压式救护车,要知道它们的造价最低也要20多万元。

据说小三十万一台解读华晨金杯负压救护车-图1

如果仅从外观来说,相信你很难看出负压式救护车与普通救护车有何不同?但其醒目的蓝白色外观涂装、LED长排警灯,以及圆柱型爆闪灯等专属,却能让你一眼识别出其特殊身份。或许其与普通救护车之间的差异,我们只能去车内寻找答案了。

据说小三十万一台解读华晨金杯负压救护车-图1

其实关于负压式救护车,我们在之前发布的两篇文章中也都有过介绍(点击查看)。简单来说,正所谓“负压救护车”,就是其车内除了拥有普通救护车上一切专业救护设施之外,车内的医疗舱还具有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和耐菌性,从而真正实现“隔离病患”。换句话说可能更好理解,这就好比给普通救护车装上了一套“新风系统”,这也是为什么在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转运工作方案(试行)》中也有明确规定:转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要尽可能使用负压救护车。

据说小三十万一台解读华晨金杯负压救护车-图5

动力性不必太多过说,与量产版车型保持一致,均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4600-4800rpm,峰值扭矩达到180N·m/2400-3600rpm,而传动系统所有车型均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据说小三十万一台解读华晨金杯负压救护车-图6

相比于很难理解的关于“负压”一词解释的专业性知识,可能更多朋友会通过“金钱”来衡量该物品是否存在的价值。那么生产一台“负压式救护车”大概需要多少钱?生产周期大概为多久呢?通常来说,普通救护车的生产周期大概为2周,而生产制造一台“负压救护车”,还需要在此基础上,再进行负压设施等额外医疗设施的复杂安装,工期大概也为2周。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造价问题?以金杯新快运高顶(吸塑)监护型负压式救护车为例,其至少要比普通救护车的基本造价高出40%

据说小三十万一台解读华晨金杯负压救护车-图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再一次让我们见证了,什么是中国力量与中国速度。虽然凭借负压式救护车一己之力,无法彻底打败病魔,但至少它能让病人在转运过程中,减少对他人感染的风险,减少病毒外泄的隐患。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战胜病魔”只是个时间问题。这里,我要再次向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致敬,感谢日以继日的辛勤付出。

网友还看了
风景 风景 5.63万起 获取底价
瑞途 瑞途 10.28万起 获取底价
帅骐 帅骐 9.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