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移动的净化器,解读北汽福田负压救护车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对全国各地的肆虐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尤其是湖北武汉疫情更是让人着急,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看到了各行各业都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其中北汽福田早早就行动了起来,为重点疫情爆发区提供了25辆“负压救护车”,而这些“负压救护车”就如同一台台移动“空气净化器”,能为疫情患者的治疗提供更及时的解决方案。那么今天我带大家近距离看看福田负压式救护车,看看它们先进在哪?

一台移动的净化器解读北汽福田负压救护车-图1

一台移动的净化器解读北汽福田负压救护车-图1

一台移动的净化器解读北汽福田负压救护车-图3

一台移动的净化器解读北汽福田负压救护车-图4

以上便是北汽福田为本次疫情提供的风景G9和图雅诺两款“负压式救护车”了。首先,不管是“普通”,还是“负压救护车”,个人认为,作为一台救护车,自然要满足“救护”的基本素质,而福田这两款“负压救护车”,无论是舒适空间,可靠安全,还是充沛动力,都可以胜任“救护”的特殊用途。更何况它俩身上还有那些普通救护车所不具备的“负压、隔离”等先进医疗救护设施,显然可以更好地胜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特殊医疗需求。下面,咱们就走进车内,看看它与普通救护车的区别。

一台移动的净化器解读北汽福田负压救护车-图5

至于什么是负压式救护车?它与普通救护车的区别?之前我司同事已经发布过了一篇详细报道————《给病毒戴上口罩! 负压式救护车有何过人之处?》,大家可以点击阅读。其实负压式救护车相比于普通救护车,最大区别就是车内设有独立的隔离医疗舱,其可以将患者呼出有害气体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从而实现有效抑制防护病毒再传播,降低更多人出现交叉感染的概率。此外,车内医疗舱的设计布局,可以将常用的耗材和医疗设备,控制在一臂范围内的拿取,更有利于医护人员的救助,提高抢救病人实效。

一台移动的净化器解读北汽福田负压救护车-图6

动力方面,风景G9和图雅诺两款“负压式救护车”分别搭载2.4T汽油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8T柴油发动机,其中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峰值扭矩达230N·m;2.8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280N·m。传动方面,前者与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后者则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而驱动形式均为4×2后轮驱动。

一台移动的净化器解读北汽福田负压救护车-图7

当然,这么一款“设施先进”的负压式救护车,造价自然不菲,这也是为什么负压式救护车相比普通救护车要贵出很多的原因。虽然目前北汽福田并没有公布这台负压式救护车的具体造价,但我们参考这台“图雅诺负压式救护车”原型车——图雅诺2.8L 17.37万元的售价,再加上各种医疗设备和负压隔离舱等诸多先进医疗设施的安装费用,预计这台“福田负压式救护车”的造价要在30万元左右。

一台移动的净化器解读北汽福田负压救护车-图8

若想打赢这场“攻坚战”,相应的先进医疗设备设施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而作为病人快速救护转运的重要工具,救护车肩负的使命十分重大,而且对于这种具有极强传染性的疾病,普通救护车又无法起到“隔离”的效果,这也是为什么“负压救护车”这一概念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可以说,“福田负压式救护车”是目前市场中数一数二的顶级救护车,也是目前运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移动的最佳利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