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品牌即将复活,化身电动皮卡,正面pk特斯拉

今时今日,当我们谈起越野车的时候,脑海中闪现的是奔驰G级、Jeep牧马人、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铃木吉姆尼、日产途乐、路虎卫士、福特撼路者、哈弗H9等硬派越野车型,但和悍马相比的话,这些魁梧的硬派越野就显得小鸟依人了。

悍马品牌即将复活化身电动皮卡正面pk特斯拉-图1

悍马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硬汉,终结者施瓦辛格对其爱不释手。然而自从2009年通用集团陷入经营困局后,悍马品牌的相关车型全部停产,不过近日有消息称通用计划复活悍马品牌,将其应用于一辆电动皮卡上,并且通用计划在2020年超级碗比赛期间,使用篮球明星詹姆斯参与拍摄的宣传广告来展示这复活后的悍马。

悍马品牌即将复活化身电动皮卡正面pk特斯拉-图2

悍马品牌即将复活化身电动皮卡正面pk特斯拉-图3

虽然目前我们不知道悍马最终会变成什么样,但此举标志着悍马这一长期和战争、高油耗为伍的车型将产生颠覆性的变化。其实这并不是悍马首次和新能源挂钩,早在2004年悍马就曾与量子科技公司合作制造出一辆一次性的氢动力汽车,命名为H2H。工程师们对悍马H2的6.0升V8发动机进行了改进,使其能够在三个碳纤维储罐中储存压缩氢,并增加了一个增压器来弥补动力的损失,使得这款氢能悍马拥有180匹马力,最终它行驶了96km。

悍马品牌即将复活化身电动皮卡正面pk特斯拉-图4

悍马品牌即将复活化身电动皮卡正面pk特斯拉-图5

2009年,我国政府否决了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收购悍马的计划,悍马的前途变得希望渺茫,处在破产边缘的通用丝毫没有心思关注悍马品牌,存续和发展悍马的重任交到了经销商手中。FEV和Raser合力创造了一个基于悍马H3打造而来的插电混合原型,它的动力系统是围绕一个2.0T EcoTec发动机制造的,该发动机与雪佛兰HHR SS和庞蒂亚克Solstice GXP等车型中的发动机一样。悍马H3插混版由一个100千瓦的发动机供电,拥有268匹马力,应用了四驱系统。

悍马品牌即将复活化身电动皮卡正面pk特斯拉-图6

悍马品牌即将复活化身电动皮卡正面pk特斯拉-图7

2010年,一家名为Nation-E的公司制造了一辆作为灾难响应车的电动H1,设计师重塑了这款车的动力系统,使其可以应用于南极探险。在这之后,施瓦辛格要求总部位于德国的Kreisel公司在2017年制造一辆供他个人使用的电动H1。

悍马品牌即将复活化身电动皮卡正面pk特斯拉-图8

为了更好的实现悍马电动化,把其打造成一个环保的越野车品牌,Raser曾试图从通用汽车公司手中收购悍马,但通用高管们拒绝了其多次出价,因为他们认为没有时间来拯救这个品牌了。最终,特斯拉和Rivian这样新生品牌的出现为传统燃油车企敲响了警钟,也成为了通用汽车制造新能源悍马的催化剂。

悍马品牌即将复活化身电动皮卡正面pk特斯拉-图9

根据路透社的一份报告显示,悍马的重启很有可能将依赖于通用汽车在底特律的哈姆特拉马克工厂,通用将会在此生产电动悍马。届时,悍马将以其强悍的军用越野形象回归,成为皮卡市场和越野车市场中最具硬派气息的车型。

悍马品牌即将复活化身电动皮卡正面pk特斯拉-图10

不过有一点需要通用注意,位于通用底特律总部附近的Rivian公司实力不容小觑,旗下R1T皮卡和R1S SUV将在2021年上市,越野是Rivian的主打卖点,同时这款车还拥有640km的续航能力。通用汽车正在研发的电动皮卡平台最早也是在2021年投产,这意味着电动悍马也许将和R1T、R1S、一款全新纯电动凯迪拉克SUV同时问世,悍马必须做好万全准备来避免被竞争对手抢风头。不过考虑到重新启动一个长期沉寂的品牌需要进行很多准备工作,因而悍马EV的首次公开亮相可能会推迟到2023年或2024年。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