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思域国产倒计时 东本能否奏响“双C”大调?

东风本田日前在年终沟通会上透露,2020年将推出至少5款新车。在这5款新车中,除了享域1.5混动版、新一代飞度姊妹版、混动XR-V、中期改款CR-V之外,最受市场关注的当数十代思域两厢版。媒体拭目以待这款传说中的“神车”能否一改国人对两厢车的偏见,在国内家轿市场奏响激情昂扬的“双C”大调;而日系和改装车迷,则急切地想知道什么时候、以怎样的价位能圆自己的“TYPE R之梦”。

两厢思域国产倒计时 东本能否奏响双C大调-图1

国产两厢CIVIC将是这样的

高举运动大旗、“秒天秒地秒空气”,十代思域三厢3年来在市场上的成功毋庸置疑。有这样的人气,加上改装车迷的TYPE R情怀,两厢思域想不C位出道似乎都很难。但事实上,任何一个C位都不仅仅靠出身或颜值而获得。但在即将国产的两厢思域车上,从硬核的发动机到细节的舒适性,似乎只有你想不到,而没有这款车做不到。

Core

两厢思域国产倒计时 东本能否奏响双C大调-图2

动力与操控,是第十代思域最核心和根本所在。据悉,国产两厢版思域将继续搭载1.0T三缸和1.5T四缸发动机。其中本田引以为傲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兼顾驾驶乐趣与环保性能的同时,采用“进排气双VTC”、“缸内直喷”和“高响应涡轮增压”三大技术,真正实现了不同凡响的动力体验。与欧系涡轮增压动力输出普遍偏低不同,本田这款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20N·m,而搭配超高传动效率的变速器,第十代思域还可以实现6.7秒迅猛破百的强劲动力输出,可谓同级 0-100km/h加速最快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两厢版思域还会推出手动版本,这无疑让真正热爱操控感的车迷,更为期待。

Intelligent

两厢思域国产倒计时 东本能否奏响双C大调-图3

作为思域系“小鲜肉”,两厢思域毫无疑问是一款“聪明车”。其标配的最新一代HONDA CONNECT智能屏互联系统,实现了手机与7英寸超大屏幕的完美联接,集合音频播放、网络互联、GPS导航系统等功能,可根据实际道路交通状况推荐行车路线及精确预测到达时刻,还可以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等信息服务。而高配车型配备的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通过摄像头与微波雷达检测自身车辆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和速度差,可自动调整自身速度,使车辆与前方行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协助规避事故,真正实现安全惬意、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

Visual

两厢思域国产倒计时 东本能否奏响双C大调-图4

两厢思域国产倒计时 东本能否奏响双C大调-图5

颜值,无疑是第十代思域两厢版的一大亮点。2015年4月的纽约车展上,本田就放出了十代思域概念车,劲酷的轿跑型外观设计堪称颠覆性。更让人惊喜的是,之后的量产思域和概念车高度相似,帅气的前脸、硬朗的腰线、销魂的溜背……据悉,东风本田2020年国内面市的思域两厢版的外观预计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扁平车头和LED大灯组带出强烈的运动酷炫气息,俏皮的车尾层次感十足,而车尾下方的中置双出外露式排气,则是绝对的“霸气外露”。尽管坊间对思域一直有“买发动机其他全送”的神级评价,但第十代思域两厢版绝对是视觉系的杰作。无论曾经多么嫌弃两厢版扁平无趣的消费者,都有可能对它的美貌一见倾心。

Interior

两厢思域国产倒计时 东本能否奏响双C大调-图6

内饰方面,国产思域两厢版预计将延续现款车型的布局设计,因为推出时间晚,将比三厢版更为高级。其中,整个座舱将采用全黑色为主色调,并大量应用镀铬饰条等进行点缀,“一酷到底”的同时不失复古格调。中控台将采用带有缝线的软性材料提升质感,而智能仪表盘、7英寸中控带液晶显示屏、真皮方向盘、真皮档把、运动座椅缝线和铝制打孔运动踏板等配置,一个都不会少。国人最离不开的空调系统则采用双温区自动空调,前排空间左右两侧的温度,可各自独立进行温度调节,带来人性化的驾乘感受,后排也兼备空调出风口,让整车倍感舒适。掀背尾门是这款“小钢炮”的一大福利,不仅尾厢容积足够大,而且开口十分宽敞,装载东西轻松方便。

Comfort

思域的的三围基本是随着升级换代而一直加码,如今的第十代思域,无论长、宽、高还是2700mm的轴距,都几乎达到了中级车的尺寸。同时,全新的悬挂设计、超高张力钢材大比例使用于车身以及双小齿轮转向系统、敏捷操控辅助系统等,都大大提升驾乘品质,从根本上保证了思域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具体到内部细节,本田座椅的支撑性优点在两厢思域的运动设计座椅上将得以继承,主驾驶席更是配备了8向电动调节座椅。和前代相比,第十代思域的空间布局更合理、更舒展,静谧程度也大大提升,而钥匙遥控发动机启停、自动落锁、USB接口等功能和设计,也都十分人性化。

两厢市场沉寂太久,思域能否逆袭?

从富康到高尔夫,到福克斯,到骐达,国内家轿市场从来不缺两厢车。但是,这些车似乎从来没有一款真正大红大紫、跻身主流车型。是动力不够强劲?还是外观不受待见?又或用户挖掘不够精准?对大多数人而言,“被切了一刀”的两厢设计,就是没有头身尾丰满齐整的三厢车更高端大气上档次,而任何一款产品的成功都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两厢思域国产倒计时 东本能否奏响双C大调-图7

神龙富康、别克HRV、本田飞度、大众POLO、福特福克斯、日产骐达……高尔夫可算是打开国内紧凑两箱车的“鼻祖”了,从四代引进国内,到六代的热销,堪称国产两厢车的代言之作,但现售的七代高尔夫,销量早已不复当年勇。即使终端许以优惠,也抵不住销量下滑的势头。

但事无绝对,在越来越强调个性的当下,如今的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对汽车的认知和喜好已悄然变化。优越的性能、足够的个性,已成为吸引他们的关键。这是飞度一度成为车市网红,甚至GK5还被捧为“超跑”的原因,这,可能也是东风本田敢于推出两厢思域的底气。

两厢思域国产倒计时 东本能否奏响双C大调-图8

第十代思域两厢版无论内核还是颜值,无论安全性还是舒适性,无论名气还是人气,似乎都已到位。而百公里加速杀入7秒,改装玩法丰富多样,更是让不少年轻消费者为之着迷。加上杰德车型的停产,东风本田需要一款两厢车型来补位,两厢版思域,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两厢思域国产倒计时 东本能否奏响双C大调-图9

三厢思域已累积足够的知名度、美誉度和销售数字,全系列亮相的时机已经完全成熟。从强劲动力到激爽操控,从领先的智能系统到体贴的内部设计,两厢版思域似乎没有什么可挑剔的。更重要的是,明明可以凭颜值、偏偏却要拼实力的车型理念,也和年轻一代消费者的人生信条十分契合。

因此,能否成为2020车市新亮点,能否在年轻消费者中引领两厢车的逆袭,思域两厢版值得期待。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2.44L
网友评分: 4.4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