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行驶如履平地,斯巴鲁这三款SUV怎么做到的?

雪地行驶如履平地斯巴鲁这三款SUV怎么做到的-图1

经过一上午的长途跋涉,我们抵达了雪地科目场地,而我所在组别的试驾车型也换成了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其实雪地科目是一条拥有三个体验环节的综合冰雪竞技赛道,包含汽车冰壶球、麋鹿测试,以及mini冰雪拉力赛,即便车辆已经换装了雪地胎,但在这种接近零附着力的冰雪路面上,还是对车辆的综合性能和驾驶员的驾驶水准提出了更高的考验。

雪地行驶如履平地斯巴鲁这三款SUV怎么做到的-图1

雪地行驶如履平地斯巴鲁这三款SUV怎么做到的-图1

雪地行驶如履平地斯巴鲁这三款SUV怎么做到的-图3

雪地行驶如履平地斯巴鲁这三款SUV怎么做到的-图4

全新一代森林人的四驱系统能为前后桥分配50:50的动力,而且整个四驱系统的扭力分配也非常敏锐。系统能够实时监测每个车轮的“实时信息”,一旦车轮出现抓地力不足时,系统便会对各个车轮扭矩和发动机动力输出进行再分配,遏制车辆随时可能发生的失控迹象,而且一旦发生“推头”等失控现象,VDC车身稳定系统也能够迅速介入,并及时作出修正和调整,从而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正确的行驶轨迹上。

雪地行驶如履平地斯巴鲁这三款SUV怎么做到的-图5

雪地行驶如履平地斯巴鲁这三款SUV怎么做到的-图6

车辆在完成冰雪科目的过程中,我要时刻通过车头的走向,不断利用脚下油门的深浅和微调方向盘来保持过弯的连续性,否则就会因冰雪路面的低附着力,而导致车辆出现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这也才是该项目最该掌握的驾驶要点,毕竟在低附着力的冰雪路面上想让车辆完全听你话是要靠真本事的,只要熟练掌握了这些,什么绕桩、连续弯道、U型弯,甚至更难的科目,也都没什么区别了。

雪地行驶如履平地斯巴鲁这三款SUV怎么做到的-图2

为期两天的冰雪试驾活动中,斯巴鲁官方通过一系列的专科训练让我对其全系SUV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其实在来之前,我对于这哥仨的能力还是有所担心,毕竟他们也都是更侧重于城市定位的SUV,并且冬季的喀纳斯环境相当极端,而且这些科目的难度系数也都不低。不过AWD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以及X-MODE系统,不仅给予了它们作为SUV理应具备的综合实力,还使得它们拥有了非常高的可操控性与通过性。换句话说,无论身处任何艰难之地,斯巴鲁全系SUV都可以满足您一切自驾出行的幻想,而且还能提供极为丰富的驾驶乐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