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超高安全配置,28万起售的沃尔沃S60还有何实力?

相信大部分消费买车,都会将车辆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是有了家庭之后。而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汽车安全似乎不在成为车企或是消费者关心的重点,智能网联逐渐崭露头角。但有一个品牌,始终都将安全作为根基,在此基础上再进行其它方面的升级,那就是沃尔沃。旗下全新S60车型也在前不久完成上市,更是带来了一石惊起千层浪之势,当然了,实力很强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则是它的售价问题,是否仍是“高开低走”的套路?抛开这点今天咱们姑且不谈,就来看看它相比于竞品有什么优势。

除超高安全配置28万起售的沃尔沃S60还有何实力-图1

除超高安全配置28万起售的沃尔沃S60还有何实力-图1

除超高安全配置28万起售的沃尔沃S60还有何实力-图3

《新车首撞》栏目的文章是将网友们关注的热点新车进行核心分析,并将其与主要竞品进行正面对决。本文三款车型相信各种朋友对它们都是如数家珍,同样它们也是目前国内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的主力车型。沃尔沃S60选择在年终岁末进行发布,想必是出于压轴的想法,但与此同时,相比于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CT5来说,上市晚了一步,抢占市场份额的机会也就少了一些。但话又说回来了,实力强的话,也不会在乎这些,那么沃尔沃S60能否如此呢?能不能挑战两位老选手,后来者居上呢,我们先看看网友对其所持的态度。

除超高安全配置28万起售的沃尔沃S60还有何实力-图4

除超高安全配置28万起售的沃尔沃S60还有何实力-图5

上述三款车型,实力都不弱,并且个性鲜明,那么沃尔沃S60的优势在哪呢?自然是安全性,还有北欧豪华品牌独特的气质。不过话又说回来,其它两款车也不是吃素的,尤其是宝马3系。但通过售价对比,沃尔沃S60的优势又暗淡了些许,希望日后可以和自己老大哥S90一致,加大终端优惠力度。

除超高安全配置28万起售的沃尔沃S60还有何实力-图1

除超高安全配置28万起售的沃尔沃S60还有何实力-图1

相比于众多豪华品牌而言,沃尔沃独特的气质就如阿尔法·罗密欧一般,爱它的人无需多言,不爱的说再多都没用。全新S60车型,提供了双外观设计,分为豪华版与运动版,可以全面照顾消费者的需求,但相信各位喜欢它的绝不是这一点,而是极具代表性的和个性鲜明的“雷神之锤”大灯,并且有别于家族其它车型,突出的手柄让它气场更足。还有一点,个人认为要优于宝马3系,全新S60并未投放长轴距车型,如此一来,车身比例更为协调,也让车型自身变得更为纯粹。尽管如此,新车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相比老款车型也进行了相应的增加,分别为46mm和16mm。

除超高安全配置28万起售的沃尔沃S60还有何实力-图3

除超高安全配置28万起售的沃尔沃S60还有何实力-图2

内饰部分,说实话,全新S60内饰方面毫无新鲜感可言,与XC60近乎一致。风格的话,在原本冷淡的北欧风格上变得更为简洁、时尚。中高配车型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赫然抢眼,低配车型的8英寸也完全够用,此外还配有8英寸中控屏,支持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回过头来看竞品车型,在这两点上也旗鼓相当。

而S60在用料方面则是优势凸显,提供了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系统,在空气质量欠佳的城市它可以全方位保驾护航,全面打消消费者对车内空气的顾虑,同时车内也采用了更为环保的材料。安全配置方面就不必多说了,沃尔沃的强项,新车更是做到了武装到牙齿,提供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车侧警示等等一系列你可以想到的功能,这点完全优于竞品车型。

除超高安全配置28万起售的沃尔沃S60还有何实力-图5

除超高安全配置28万起售的沃尔沃S60还有何实力-图3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三种动力调校以及一款插混动力,这种配置也是目前最为主流的做法,值得一提的是T3、T4和T5均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未采用三缸机非常值得肯定。T8动力同样采用2.0T发动机外加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要是说优于竞品的方面,不同的动力调校算是一点,另外一点则是插混系统,毕竟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CT5均暂未发布插混车型。

除超高安全配置28万起售的沃尔沃S60还有何实力-图7

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各位对沃尔沃S60也有了大致的了解,要是说优势,其实真的不少。双外观设计加以雷神之锤,这在同级别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回头率,并且提供全球统一轴距,更显纯粹;内饰方面,用料是其优势,而设计风格只能说是因人而异了,看您更倾向于哪些方面;重点则是在于安全配置,S60堪比百万级豪车;动力总成的话,最大的优势在于插混T8车型的动力表现。最后就是老生常谈的售价问题,说实话S60售价偏高,但是根据沃尔沃以往的做法,后续优惠力度会很大。总的来说,抛开售价不谈,它的确是一款不错的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