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荣放能够“路见不平一声吼” 这些越级实力不可小觑

如果要问今年最出风头的汽车品牌是哪个,那毫无疑问是丰田了,得益于TNGA架构的加持,旗下的众多换代车型在销量上都领先于同级对手,但要说丰田品牌中哪一款车最火爆,那肯定就要数一汽丰田旗下的全新一代RAV4荣放了。今天我们就来聊点干货,说说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荣放到底有何出众之处。

为何荣放能够路见不平一声吼 这些越级实力不可小觑-图1

在10月25日,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荣放就已经上市,售价区间为17.48-25.88万元。造型延续海外版全新RAV4的设计,更加硬派、颇具颠覆性。相信大家已经对全新一代RAV4荣放的造型设计有了一定了解,之前我的同事也做了详细的静态体验,在本文中我就不在过多赘述设计和配置内容,我们今天就只聊干货,想看静态体验的可以点击下图。

为何荣放能够路见不平一声吼 这些越级实力不可小觑-图2

我们都在聊TNGA架构,但何为TNGA呢?其实早在2010年丰田就提出了ToyotaNew Global Architecture(TNGA)概念,TNGA并非只是单纯的造车平台,而是丰田一个全新的体系架构,甚至可以说这是丰田生产理念的一种转变,它打破了丰田1950年提出的CE制度(工程师制度)。

为何荣放能够路见不平一声吼 这些越级实力不可小觑-图3

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荣放与丰田的很多车型都使用了TNGA架构,但前驱车和后驱车,全尺寸SUV和小型车之间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因此TNGA还分为了GA-A、GA-B、GA-C、GA-K、GA-N、GA-L六大架构。在中国市场上目前得到应用的有三个,分别是GA-C、GA-K和GA-L。

为何荣放能够路见不平一声吼 这些越级实力不可小觑-图4

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荣放与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同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在TNGA架构下,车型之间的零部件通用率达到70%-80%,车身钢性提高30%~65%。在动力总成方面,它也与ES高度共享动力单元。全系共有2.0L汽油版和2.5L混动两种版本,两套动力总成同样基于TNGA架构下研发生产。

为何荣放能够路见不平一声吼 这些越级实力不可小觑-图5

其中2.0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匹配CVT变速箱。而2.5L 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热效率更是高达41%。TNGA架构下车型动力性能提升15%,传统燃油车可提高20%燃效,混合动力车型也可提高15%燃效,因此GA-K平台下全新荣放在拥有出众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动力也有了提升。

为何荣放能够路见不平一声吼 这些越级实力不可小觑-图6

除了动力系统,车身尺寸以及轴距和轮距也有大幅调整,相比老款车型,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荣放宽度增加10mm,高度降低10mm,离地间隙增加7mm,轴距增加30mm,前后轮距分别增加35mm以及55mm。让车身更加协调的同时,对于车辆在行驶中的控制性也有一定的提升。

为何荣放能够路见不平一声吼 这些越级实力不可小觑-图7

在驱动形式上,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荣放开创性的使用了三种四驱形式,并且有两款四驱系统是在全新荣放上第一次使用。DTC 4WD为现款四驱进行了升级,DTV 4WD与New E-Four则为首次搭载,其中DTV 4WD可以将后轮左右扭矩进行0:100-100:0之间切换,并且可以断开传动,实现真正的两驱模式,同时还配备多种地形模式,提高越野性能。而New E-Four电子四驱则使用三电机形式,提升车辆在打滑情况下的限滑能力,并且可以将动力的80%分配给后轮,拥有更好的性能,以及弯道能力。

为何荣放能够路见不平一声吼 这些越级实力不可小觑-图8

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荣放更是全系标配了最新的TSS 2.0主动安全系统,以及7气囊。这套TSS 2.0系统通过毫米波雷达与单目摄像头实现了在白天对前方自行车以及白天与夜晚对前方车辆和行人进行检测,并在碰撞可能性高的情况下进行自动刹车,在有清晰标志线的行车道内可以实现行进中的车道保持,跟随前车路线行进,能够刹车跟停的自适应巡航,总结来说就是全系标配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TSS2.0)已经具备L2自动驾驶的核心功能。

为何荣放能够路见不平一声吼 这些越级实力不可小觑-图9

为何荣放能够路见不平一声吼 这些越级实力不可小觑-图10

总结: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荣放在TNGA架构GA-K平台的加持下,不光拥有出众的外观设计以及内饰质感,在动力系统、四驱系统、安全配置等方面,都已经有着全面且大幅度的提升,也正是这些全维度的越级提升,让全新RAV4的科技产品力傲视同级,拥有了超越竞品的越级实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