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

作为中国汽车年末最大的盛会,每年的11月的广州国际车展会是所有车企与车迷都不会错过的一场大秀。而这场大秀上什么车最“吸睛”,一定非“概念车”莫属,可以说是它们的出现才让车展变成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概念车代表了车企未来的设计风格与理念,而设计师会在概念车上赋予天马行空般的想象,用极具张力的线条展示出科技感与未来感。可以说当“概念”这个词与汽车结合就会散发出一种独特荷尔蒙。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1

今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正式上市。作为SP概念车衍生出来的首款车型,全新一代傲跑高度还原了起亚SP概念车的外形设计,让其也散发着概念车才有的“荷尔蒙”,不久前全新一代傲跑(海外版名为Seltos)已在印度、韩国上市。凭借着如同概念车般科幻的外形与优异的配置,在印度上市五周销量就达到了惊人的35000台,而在韩国上市1个月也获得了15000台的销量,可见全新一代傲跑是一款备受年轻人追捧的“爆款”车型。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2

 

高度还原起亚SP概念车

全新一代傲跑仍然采用起亚全球化设计语言,并且量产版车型与起亚SP概念车造型十分接近。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45*1800*1645mm,轴距为2630mm。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3

全新一代傲跑的前脸设计在沿袭家族虎啸式设计的基础上,融入了SP概念车上更为时尚化的元素。蜂窝网状格栅与粗撞的镀铬饰条使得前脸颇具力量感。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4

头灯组的外形轮廓与SP概念车完全相同,犀利的LED灯组让前脸看上去富有立体感,从中网延伸出的饰条与头灯融为一体,从视觉层面将整车的宽度进行延展。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5

车身侧面设计师没有使用传统的贯穿式腰线设计,而是通过车门上优雅的弧面勾勒出隐约的肌肉线条,在4345mm的车长下营造出了中型SUV的力量感。车身采用双色设计,车顶为黑色,干净利落的硬派美学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时尚感。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6

全新一代傲跑有2种圈胎尺寸,分别为215/60 R17与205/65 R16。一般概念车的轮圈因为造型复杂,生产难度与成本较高,这种轮圈往往不会被沿用到量产车上,但全新一代傲跑的17英寸轮圈却高度还原了概念车轮圈的样式。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7

 

品质感与科技感兼备

内饰设计上全新一代傲跑一改老款车型的圆润,新车的内饰采用起亚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在设计上力求突出品质感与科技感,以迎合当下年轻用户的需求。车辆提供黑色与棕色 2种内饰颜色,其中黑色内饰有织物与皮质2种材质,而棕色内饰为皮质内饰。在2种内饰颜色中,黑色皮质内饰在气质上最为年轻运动。大面积黑色材料辅以银色饰条点缀与钢琴烤漆面板让整体内饰更显品质感。高级皮质包覆的座椅采用红色的缝线,从视觉上丰富了整个座舱的色彩,同时还为座舱增加了几分“热血”的气息。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8

全新一代傲跑中控屏幕尺寸为10.25英寸,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中灰白色的图标与黑色背景形成了较高的视觉反差,如此设计更有利于驾驶者在驾驶状态下看清中控的图标,便于在驾驶时操作车机。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9

全新一代傲跑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支持4G网络,并且具备情景语音控制、UVO远程控制、QQ音乐、考拉FM、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与智能导航等多项实用娱乐功能,更能根据驾驶者的个性需求进行功能设定。AI智能语音可基于自然语言识别功能,满足用户使用需求。例如,当你说出“我肚子饿了”的指令时,系统会寻找附近的美食,并根据当前城市的限号政策、交通状况等作出路线选择。可以说这套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所包含的功能涵盖了国人驾驶的大多数场景。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10

科技感源于细节,例如挡杆处有一个非常小的数显屏幕,可以显示当前挡位。可以说全新一代傲跑整体的科技感和高级感并没有因为它是一台紧凑级SUV就有所打折,这也成了全新一代傲跑超越同级的优势所在。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11

全新一代傲跑最有亮点的科技配置则是其搭载了起亚智能安全辅助系统——DRIVE WiSE。这是起亚汽车为了研发自动驾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成立的技术品牌,蕴含起亚汽车在智能驾驶方面最高的技术成就。其主要通过前方雷达、摄像头、后侧超声波雷达,实现FCA前方防撞辅助(可识别行人)、LDW车道偏离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LFA车道跟随辅助、HBA智能远光灯切换以及SSC智能自适应巡航等几大功能。为驾驶者提供全时速、多场景路况下驾驶预警或适时介入,主动避免事故的发生。此外全新一代傲跑搭载还搭载了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HC上坡辅助、TPMS智能胎压监测、SVM 360度全景影像等电子安全辅助功能,真正将行车安全提升至智能驾驶的新高度。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12

除了DRIVE WiSE的搭载,起亚的工程师在驾驶安全功能的细节设计上同样颇有想法。例如驾驶者在打转向时,仪表上的液晶屏幕会显示转向灯一侧的摄像头所拍摄的画面,实时的图像解决了后视镜的死角问题,让驾驶的安全系数进一步提升。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13

 

同级第一梯队空间表现

全新一代傲跑在车长数据上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75mm,达到了4345mm。在轴距方面则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40mm,达到了2630mm,俨然已经从小型SUV的行列迈入了紧凑级SUV的行列,而其后排空间也有了明显的增加。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14

得益于较为合理的空间布局与优越的轴距,全新一代傲跑后排乘坐空间表现优异。后排中间位置也没有明显的凸起,很好的照顾到了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同时也满足了全家出游的需求。从空间体验来看,身高接近1米7的小姐姐坐在后排依然能保证有充足的空间余量。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15

储物空间方面,新车设计的中规中矩,第二排座椅支持6:4比例放倒,放倒后基本可以达到一个平整的效果,能够有效扩展后备箱空间。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16

此外车内的储物空间表现同样优异,封死的门把手以及后备箱的挂物钩都是储物空间设计上的亮点。可以看到内饰设计师力求在全新一代傲跑这样一台紧凑级SUV上尽可能的扩充储物空间,满足车内所有乘员对于储物空间的需求。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17

 

满足不同路况驾驶需求

全新一代傲跑搭载了基于起亚Smartstream 平台打造的伽马二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IVT智能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15马力,最大扭矩144牛·米,满足国六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4L,兼顾充足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符合其都市家用SUV的定位。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18

尽管定位于都市家用SUV,但车辆却提供了雪地、泥地、沙地驾驶模式,可应对较为复杂路况,充分满足年轻群体离开城市进行中长途出游的需求。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19

此外在驾驶模式上全新一代傲跑拥有经济、普通和运动3种常规驾驶模式,3种不同的模式提供了3种不同的动力响应,充分考虑到了不同驾驶者在驾驶风格上的偏好。最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傲跑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雪地、泥地和沙地3种路况的驾驶模式。这3种模式的加入大大加强了全新一代傲跑的脱困能力,进一步拓宽了车辆的行驶边界。对于那些热爱自驾游的消费者而言,这无疑又成了他们选购全新一代傲跑的重要理由。

行走的荷尔蒙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解析-图20

总结:如今SUV市场车型众多,尤其是10万左右价格区间车型竞争异常激烈,无论是合资品牌亦或者自主品牌都在争夺这块“销量高地”。而起亚带着拥有概念车般“荷尔蒙”的全新一代傲跑杀入这个市场,力求用“高颜值”与“高配置”打动年轻消费者。可以说全新一代傲跑的出现又让消费者多了一个10万元优质合资紧凑级SUV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