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拉以互联网手法打造经纪人计划 聚焦C端用户

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现场,欧拉宣布与小米合作共同推进用户经营体系2.0阶段,双方将面向3亿米粉全面开放欧拉金牌经纪人所提供的各种优惠福利及便捷服务,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用户服务方面,欧拉一直作为长城汽车的排头兵,自用户经营品牌“唯·ME营”推出以来,欧拉不仅推进用户社群活动、激励机制、关怀行动,又与360、小米这类互联网品牌组成“欧拉联盟计划”,为用户创造价值。我们希望以互联网的手法来推进用户经营,过去在市场前端,构建品牌流量发掘用户,一旦成为欧拉用户,我们会把每一位用户都照顾好,并且尽量促成(用户)为我们品牌代言”,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

欧拉以互联网手法打造经纪人计划 聚焦C端用户-图1

欧拉以互联网手法打造经纪人计划 聚焦C端用户-图2

欧拉从7-8万市场进军6-7万市场

欧拉以互联网手法打造经纪人计划 聚焦C端用户-图3

今年前10个月,欧拉累计销量达到33,960辆,其中R1销量为24,194辆,占比71%,iQ则是9,766辆,成为唯一一个在1年内仅靠2款产品进入行业前6的品牌, 并实现A00细分市场增速第1,在7-8万元级纯电动车细分市场有较大优势。

欧拉以互联网手法打造经纪人计划 聚焦C端用户-图4

为了抢占6万-7万元主流电动小车市场,欧拉在现有车型基础上,推出了R1 301公里续航版,新车补贴后售价为6.98万元,进一步降低了门槛。对此,宁述勇表示:我们的任务是通过其他的配置车型的推出下沉市场,同时降低售价,从7-8万进入到6到7万,在7到8万电动车市场,我们已经占有50%的份额。

联手小米 推出金牌经纪人计划

欧拉以互联网手法打造经纪人计划 聚焦C端用户-图5

欧拉以互联网手法打造经纪人计划 聚焦C端用户-图6

“欧拉经纪人”曾经是欧拉在粉丝经营上的重点项目,此次联手小米,欧拉将基于小米的智能生态布局,双方将在用户经营联动、新零售渠道共建、IoT物联网服务、5G及AI应用场景生态服务上达成深层次合作。在宁述勇看来,明年是C端爆发的一年,所以我们通过这一轮市场的成熟度,不断推出新产品,同时跟新零售一起打造新渠道,把用户经营搞好,这样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品牌,最终选择欧拉电动车。”

此前,欧拉在用户经营层面推出众多项目,包括给用户提供超级充电联盟;提供保值换购;通过APP把车主连接起来,听取用户声音解决问题等。此次与小米的强强联手,增强了欧拉品牌在新零售、渠道等方面的能力。

“我们这次请到小米,双方联合打造欧拉的用户经营,共同推出欧拉金牌经纪人的计划,希望小米的3.2亿米粉来推广、销售欧拉,发挥人的能动性而不是店里的销售顾问,在这方面是刚刚开始,希望今年最后一个多月,乃至明年快步把用户经营的的短板补上来”,宁述勇说。

欧拉品牌产品不局限小型车

欧拉以互联网手法打造经纪人计划 聚焦C端用户-图1

根据欧拉此前的产品规划,iQ和R系列代表未来发展的两个不同的定位,iQ系列用于生活使用场景,R系列则用于短途旅行,依据不同的场景独立研发,以此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2020年对于欧拉而言,是C端即将爆发的一年,在谈到明年的新产品规划时,宁述勇表示:“明年(新产品)主打智能科技,屏很大,空间介于A00到A0之间,但目前还在保密阶段;第二,欧拉不会只停留在小车这个定位上,根据市场的成熟度,(新产品)还会往A0、A及更高级别上延伸。

欧拉品牌未来将全球化

在长城旗下另一品牌-WEY的三周年发布会上,WEY将2020年定义为品牌全球化战略元年。在哈弗品牌和皮卡进军海外市场之后,随着未来产品线不断扩充,以及用户服务的不断升级,欧拉也计划走全球化路线。对此,宁述勇也表达了对欧拉品牌的期许:“我们希望欧拉能够在中国乃至全球成为受人喜爱、有影响力并且也有一定市场领导力的品牌,就像WEY和皮卡一样。”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