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

 “20年来首次销量下滑”是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关键词。根据乘联会的数据在2018年,狭义乘用车产销量来看,2018年全年狭义乘用车产量2309万辆,同比增速下降5%,全年累计销量达2235万辆,同比下降5.8%。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1

国内汽车市场迎来“寒冬”,但豪华汽车品牌却在“寒冬”里迎来了机遇,2018年豪华品牌销量逆势增长。数据显示在去年豪华品牌汽车全年累计销量达1977361辆,同比增长12.5%。在12个豪华品牌中,有9家车企均实现了增长。其实稍加分析不难看出能够实现销量逆势增长的豪华品牌,都是在国内消费者心中有着一定品牌力与产品力的车型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2

从国内汽车市场的增速、产品数量、市场集中度3个指标衡量市场,可知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成从“成长期”逐步转型走向“成熟期”。而“产品力”与“品牌力”正成为驱动销量增长的核心动力。尽管国内车市的总销量有所下滑,但中国依旧是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得中国消费者得天下”,只有从“产品力”与“品牌力”着手才能真正抓住中国消费者,在白热化的竞争中突围。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3

以服务提振品牌力

在前文中提到9家销量逆势上涨的品牌中,“林肯”是一个被中国消费者低估的品牌。从1939年的林肯K-Series V12敞篷车开始,林肯品牌服务过12位美国总统,是典型的“总统座驾”。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4

但要说林肯品牌真正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留下烙印还是1998年克林顿访华,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和他的家人乘一辆黑色的林肯轿车驶抵长城脚下,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让这个以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命名的高档车品牌,真正以“总统座驾”的形象在中国老百姓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许多中国消费者的潜意识里已经为林肯品牌贴上了“百万级豪华汽车品牌”的标签。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5

但面对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酒香不怕巷子深”变得不再正确。即便在消费者心中有着相当地位的林肯,同样需要进行更深入的品牌力建设。林肯深知只有将自身的品牌文化切实的传达给消费者,才能进一步提升品牌力。因此林肯实施了“中国第一、客户为先”战略,其核心是将中国视为林肯全球战略高点。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6

林肯试图通过品牌本地化、客户体验本地化、产品本地化、团队本地化将林肯的品牌文化植入消费者心中。林肯品牌将“注重服务体验”具体到个人,与很多品牌将客户当成朋友不同,林肯希望将客户当成家人。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7

以往概念中“以交易为本”的千人一面服务理念必须被摒弃,对每一位客户提供个性化专属服务就成为必须。而“中国第一、客户为先”战略引申出的服务也将拉近国内消费者与林肯品牌的距离,提升林肯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力,成为林肯突出重围的核心力量之一。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8

用“越级”提升产品力

提升品牌力的同时,林肯也在积极完善产品线,增强其下车型的产品力。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林肯官方宣布飞行家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3款预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62.89-82.38万元。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9

飞行家是林肯旗下全新七座中大型SUV,定位于航海家和领航员之间,是一款中大型级别的SUV,并将以进口车身份在国内销售。从其定位来看林肯飞行家在国内上市后会与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等车型展开正面竞争。面对有着较高市场认知度的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林肯飞行家将突破口放在了产品力上,尝试用越级的产品力突出重围。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10

在“以大为尊”的中国汽车市场,林肯飞行家从车身尺寸与空间方面入手先下一城。飞行家的车身总长超过5米,相较于宝马X5,奔驰GLE有着明显优势,为良好的车内空间打下了基础。此外超过3米的轴距更是全面超越宝马X5,即便是以空间见长的奥迪Q7与奔驰GLE在林肯飞行家面前也只能甘拜下风。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11

“七座”对于许多追求生活品质,追求不同生活场景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刚需型的配置。林肯飞行家全系车型均为“7座”配置,可以说是更好的发挥了飞行家大空间的优势。而同级的BBA车型中并没有全系标配七座的车型,宝马X5更仅提供五座车型。从“全系7座”这个点就可以看出林肯品牌对于豪华中大型SUV的使用场景有着更为全面考量。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12

动力层面,林肯飞行家相较于同级竞品依然有着不小的优势,与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在走量车型上标配的4缸发动机不同,飞行家全系标配3.0T V6+10AT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能提供最大355马力、553牛米的动力输出。而顶配车型的3.0T V6插电混动版本更是达到综合输出441马力、813牛米的动力水准。对于想要购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消费者而言,花同样的价钱能够将发动机从“4缸”升级“6缸”无疑是一个巨大诱惑,而飞行家则在用最大的诚意满足潜在用户对于动力性和心理档次感的需求。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13

作为豪华品牌车型,林肯飞行家在配置上同样出色。不同于有些厂商用“选配”拉高车型配置的方法,飞行家在车辆配置上做到了“标配即高配” 。即便是62.89万的入门车型同样标配了Co-Pilot360“智能助驾系统”。这套系统集合多项驾驶辅助技术,包括具有行人侦测和主动制动功能的防碰撞预警系统、带两侧来车预警功能的BLIS盲区监测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后视摄像头和自动远光灯控制,相比于同级的BBA车型,林肯飞行家通过标配“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让整车的产品力再次得到提升。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14

在舒适性与科技配置上林肯飞行家更是一应俱全,主动降噪、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触屏、感应后备厢、带有12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记忆的Deepsoft高级真皮座椅全部都是标准配置。此外林肯飞行家还特别为中国市场配备了AAR座舱“新风管家”系统,集成PM2.5空气净化、解锁新风与驻车新风,利用活性炭高效过滤空气,带来了车内的安全环保体验。最为特别的是林肯还携手美国底特律交响乐团,为林肯飞行家定制了六种全新提示音,这六种全新的提示音将在不同场景中对驾驶者做出提醒,如油箱盖未关或是安全带未系,覆盖提醒范围从初级预警到高危预警。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15

在高配车型上林肯飞行家还对于舒适性配置与科技配置做了进一步增强,HUD抬头显示系统、电吸门、30向调节座椅、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无需要带钥匙即可启动车辆的智能手机钥匙系统、后排双屏娱乐系统等旗舰级舒适配置均为标配搭载。此外林肯还为飞行家提供了哈曼旗下顶级发烧级音响品牌 Revel Ultima 3D 音响选装套件, 该套件含28个扬声器,并且提供立体声/观众和舞台三种聆听模式,将飞行家彻底变为你的私人移动式音乐厅。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16

在舒适配置中最有特色的是“躬迎上宾”式迎宾感应系统,这套系统能够主动感知车主的到来,随即将前后大灯与林肯星标欢迎毯依次点亮,并且自动将车身降低,在启程之前即为驾乘者带来尊贵的用车体验。科技配置上,林肯飞行家高配版车型还首次搭载了带有前方路况预判功能的悬架系统,由先进的前置摄像头实时监控前方路况,无缝调整车辆悬架,为驾乘人员提供更为舒适的驾驶体验。另外Co-Pilot360“智能助驾系统”也升级为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在这套系统中新增了APAP一键主动泊车、RBA倒车制停辅助、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TSR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

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 林肯飞行家以实力破局-图17

总结: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如何在竞争中突围成为了所有车企的课题。面对国内豪华汽车市场的德系竞争对手,林肯正在不断加强品牌力与产品力的建设,试图以“品牌力”与“产品力”破局。而飞行家在林肯品牌整个战略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可以预计有着林肯品牌的背书与强大产品力的飞行家在上市之后,将会对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产生不小的冲击。而那些想要购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潜在消费者,会因为全新林肯飞行家的出现,而对“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这个概念树立新的认知。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