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高性能柴油皮卡将上市,合资动力,行业现新标杆

在国六排放阶段之后,皮卡车的动力性能实现了再次的整体提升。与此同时,皮卡行业中还迎来了多款全新动力系统,例如上汽“π”高性能动力系统。在最近两期的工信部新车公告中,江西五十铃D-MAX和郑州日产锐骐6均申报了旗下的国六车型,并且两车均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

两款高性能柴油皮卡将上市合资动力行业现新标杆-图1

其中,江西五十铃D-MAX国六版将搭载1.9T 柴油RZ4E发动机,锐骐6柴油国六版将会采用排量为2.3T的M9T柴油发动机。以上两款动力在动力输出特性、技术产品性能等方面均有着十足的产品优势,本篇我将对以上两款动力进行简单的介绍。

五十铃RZ4E  1.9T柴油动力系统

对于熟悉江西五十铃的用户而言,排量为1.9T的五十铃RZ4E柴油动力系统相信不会陌生,该款动力系统曾应用在国五阶段的mu-X车型中,其动力性能和驾控感受在市场中已经经受检验。在国六排放阶段后,D-MAX将会同样采用该款动力,将会实现最大功率输出120kW,最大扭矩输出360N·m,并且排放标准一步到位直接达到国六b标准。

两款高性能柴油皮卡将上市合资动力行业现新标杆-图2

国内商用车用户对于五十铃柴油动力系统都有着非常高的产品认可度,尤其是此前使用过五十铃轻卡以及皮卡的用户。新款1.9T五十铃RZ4E动力系统继续传承五十铃高效的动力输出与高稳定性的基础上,其还将会为用户带来乘用车级的驾乘体验,例如对于噪音抑制的提升,动力输出平顺性的提升以及发动机耐久性能的提升等。两款高性能柴油皮卡将上市合资动力行业现新标杆-图3

作为国内高端柴油皮卡领导者的D-MAX皮卡,拥有全球同步合资皮卡的光环,也是国内高端皮卡的代表车型,让该车备受皮卡用户的高度关注。面对市场中高端皮卡用户人群的不断增多,用户对于车辆驾控感受和乘坐体验的追求不断提升。同时,以往国内柴油型皮卡倾向于载货为主,对车辆的NVH体验、驾乘舒适性体验等有待提升。

两款高性能柴油皮卡将上市合资动力行业现新标杆-图4

未来国六标准的D-MAX上市后,在满足用户高效用车的基础上,还将会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此前皮卡车市在对D-MAX 1.9T皮卡内部体验时,该车的NVH处理水平已经达到汽油型皮卡水平,让该车成为未来柴油型皮卡的新标杆。另据悉,新款江西五十铃D-MAX皮卡预计将会在今年12月期间正式上市。

雷诺M9T  2.3T柴油动力系统

在今年9月份的工信部新车公告中,郑州日产锐骐6柴油国六版皮卡首次曝光,与现款车型不同,新车搭载了排量为2.3T的M9T-60A柴油发动机,可实现最高功率输出120kW和163kW。未来该车上市后将会成为国内柴油型皮卡的小霸王,据此前相关人士称,该车低功率版本的扭矩输出将会超过380N·m,而这也让我对于该款动力的高功率版充满着无限的想想。

两款高性能柴油皮卡将上市合资动力行业现新标杆-图5

两款高性能柴油皮卡将上市合资动力行业现新标杆-图6

雷诺M9T柴油发动机在全球一款知名的轻型柴油动力系统,该款动力还应用在雷诺Alaskan皮卡以及雷诺的其他轻型货车中。值得强调说明的是,国外日产纳瓦拉柴油版所搭载YS23柴油发动机和奔驰X-Class所搭载的OM699柴油发动机均是基于雷诺M9T柴油发动机研发而成。

两款高性能柴油皮卡将上市合资动力行业现新标杆-图7

尽管郑州日产官方对这款全新动力还未做正式的说明,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全新动力相比现款锐骐6所搭载的ZD25T5发动机更加强劲,并且发动机的技术性能也更为先进。未来搭载雷诺M9T动力锐骐6皮卡上市后,或将帮助该车成为市场中动力输出最强的皮卡之一,满足用户对于高性能柴油皮卡的用车需求。

众所周知,郑州日产锐骐6皮卡是基于日产纳瓦拉皮卡平台研发而成,并且两车共线生产,在用户以及行业中锐骐6皮卡甚至被认为是纳瓦拉的国产版车型。同时,未来搭载M9T发动机的锐骐6皮卡,或将与国外版的日产纳瓦拉2.3T柴油版皮卡动力相同,该车在某种意义上填补了纳瓦拉皮卡在国内没有柴油版车型的空缺。

两款高性能柴油皮卡将上市合资动力行业现新标杆-图8

除此之外,锐骐6柴油国六版上市后将进一步增强郑州日产在柴油型皮卡的实力,助力其抢占国内中高端皮卡市场的份额,对于其销量提升将会起到促进作用。而届时郑州日产也或将实现汽、柴油高端皮卡市场的重要布局。

编辑点评

每次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升级,皮卡行业势必会迎来一次大幅的跨越提升,尤其是车辆的核心部分——动力系统。尽管每一次排放标准升级时皮卡企业都将会面临财力和物力的大量支出,但与之相应的是用户用车体验将会更高,皮卡市场中产品类型也向着国际化、乘用化市场不断进阶。

未来国六版江西五十铃D-MAX和国六版郑州日产锐骐6将会为我们带来怎样全新的体验,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