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领科技感受未来 新一代ix25才是你的年轻态度

一台最适合年轻人的SUV应该有哪些特点?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紧跟潮流的智能科技、越级尺寸的大空间、经济实惠的购车价格……但现在市面中少有能将上述特点集于一身的产品,想要购买小型SUV的用户只能从中选择几项,始终不能令人完全满意。2019年10月30日,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正式上市,以全新的姿态向年轻用户宣告,“小孩子”才做选择,外观、空间、油耗、智能、安全这些新一代ix25全都有!

智领科技感受未来 新一代ix25才是你的年轻态度-图1

1、破局小型SUV市场 

国内SUV市场已经经历了一年多销量下降的局面,此前押宝紧凑型SUV的车企纷纷开始向下寻找增量空间,曾经竞争平缓的小型SUV一时间波涛汹涌,缤智、XR-V等车型的市场地位不断受到冲击。小型SUV的兴起,是消费者根据产品性能、价格与自身实际需求的匹配度做出的选择,也与购车人群年轻化有很大关系。

随着小型SUV车型投放量逐渐增加,该细分市场已经逐渐从小众走向主流,并且还在持续壮大之中。同时,由于购车群体的转变,品牌降低购车门槛的举措也势在必行,诸多因素预示着小型SUV市场势必会迎来一波更猛烈的厮杀。目前各品牌在小型SUV市场的潜在人群高度重叠固化,并且市售车型已经不同于4-5年前,可选的数量更多,这就需要车企调整产品定义,以获得新的消费群体。

智领科技感受未来 新一代ix25才是你的年轻态度-图2

谁在这个充满个性化需求的市场中能够更好地迎合消费者的喜好,才能拔得头筹。

ix25是北京现代“征战”小型SUV市场的一款重要车型,2014年上市之初恰逢国内SUV市场爆发期,并且凭借领先潮流的设计以及高性价比等特点成功突围,年销曾多次突破10万辆大关,位于合资小型SUV头部阵营,累计销量超过39万辆。在上市的5年时间内,消费者对合资小型SUV高颜值、低油耗、大空间、智能配置等需求不断升级。

唯有不断改变,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新一代ix25在延续老款的优势下,实现了对细分市场个性化、差异化需求的捕捉和响应,主要从外观设计、智能科技以及油耗表现等年轻最关心的方面进行焕新升级,更聚焦于小型SUV的个性化体验和实用价值。这款车充分诠释北京现代品牌年轻化基调,为年轻消费者提供全新选择,或将成为小型SUV市场新的潮流风向标。

2、不玩套娃 很个性很“现代”

现代车的造型足够个性和时尚,这是公认的。从索纳塔到菲斯塔、从胜达到昂希诺,大家一定记得它们问世时带给我们的震撼。而有颜有型更是一个新锐小型SUV的基本标准,新一代ix25也没有让我们失望,不同其他品牌“套娃”的路线,这款车基于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打造,该理念已经在菲斯塔和第四代胜达上得到成功运用。

智领科技感受未来 新一代ix25才是你的年轻态度-图3

“大嘴”样式前隔栅、分体式大灯、悬浮式车顶、鲜明的侧部腰线、贯穿式设计尾灯,似乎目前所有新鲜潮流的元素都出现在了新一代ix25身上。北京现代的意图很明显,毕竟小型SUV的受众群体几乎都是那些个性鲜明的90后,对于外形,他们追求的就是前卫、有型。平庸或许没有错,但只有“出点儿格”才能真的吸引年轻人的注意。

智领科技感受未来 新一代ix25才是你的年轻态度-图4

进入到车里,新一代ix25也在极力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科技式座舱简洁而有格调。相比同级更高、更宽的车身,以及更高的离地间隙,让新一代ix25不仅视觉效果上比同级产品更大、更饱满,空间表现也更胜一筹,444L的超大后备箱为同级最大。当然,年轻人喜闻乐见的1,146mm×719mm超大采光面积全景天窗也没有缺席。除了名字以外,新一代ix25直观上看不出与老款的任何相似之处。

3、智能系统 构筑人、车、家三方互联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智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各大车企角逐的新一个“战场”,无论是从产品的角度还是从产业链的角度,智能化发展将为汽车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和机遇。汽车智能化变革已是大势所趋,作为走在中国汽车市场前沿的北京现代自然不会落后,新一代ix25上就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

智领科技感受未来 新一代ix25才是你的年轻态度-图5

这套系统在你进到新一代ix25之前就能体验到。以最简单的开车门为例,新一代ix25配备有BLE蓝牙钥匙功能,可通过手机蓝牙与车辆配对连接,不仅能进行锁门/开门、启动车辆/驾驶等基础功能,同时还能实现共享密码锁/权限、共享车辆钥匙等功能服务,让年轻人的智能用车体验更加新鲜、实用。

智领科技感受未来 新一代ix25才是你的年轻态度-图6

此外,新一代ix25所搭载的智能网联3.0系统,不仅新增多项语音控制功能,更可联同百度地图,实现低油量提醒/联动导航、旅途规划/油量先行、导航联动/信息互通等智能应用。看到这里您可能想说,这样的互联系统其它车型或多或少也有相同的功能,新一代ix25还有哪些硬实力?

得益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市场的增长速度很快,智能音箱、电视、扫地机器人等等已经步入更多家庭。而将车辆与智能家居相连通,成为了汽车产业的新方向。新一代ix25这套智能网联3.0系统除了可以控制车辆外,还拥有车家互控功能,在家可通过百度音箱对车辆进行启动、空调预设、车门开闭、查看位置、控制应急灯、鸣笛的操作;在车里也能实现对家里开关、灯光、空调、净化器、百度音箱、插座等家居家电的控制。

作为一台为年轻人打造的潮流座驾,新一代ix25的智能化、人性化优势不言而喻。

结语:除了上述外观以及智能化优势外,新一代ix25在整车尺寸、动力/油耗表现以及安全配置上也有全方位的升级,就综合实力来看已经达到小型SUV的顶级水准。从新一代ix25中,我们能看到北京现代对于年轻热的喜好掌握得足够透彻,并且没有妥协于市场,采用了更加兼容的方式来提升自我。与其说新一代ix25是为年轻人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不如说是在与年轻人进行互动,开启了一场不一样的科技移动生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62L
网友评分: 4.4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