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汽车真的智能吗?这套评价体系告诉你答案

如同评价人类社会有了"智商测定"这个统一评价工具,测量汽车智能也有了一个完整的评价工具,使这个全新、大热、多维、混乱而各云其是的汽车战略方向和技术领域终于有了一个系统的评价系统。网上车市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打造的ICVT(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 Test)智能网联汽车用户评价体系来得正是时侯!

互联网汽车真的智能吗这套评价体系告诉你答案-图1

2019年8月12日,ICVT智能网联汽车用户评价体系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发布。这一评价体系是网上车市委托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开发,经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同济大学汽车营销管理学院院长马钧,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振海,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等专家研讨论证。

互联网汽车真的智能吗这套评价体系告诉你答案-图2

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教授

在ICVT智能网联汽车用户评价体系发布现场,许敏表示:“对于智能网联系统要从客户、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智能网联功能。ICVT评价体系就是基于用户使用习惯建立,而非基于技术层面的评价标准。在陆续的评价过程中持续升级迭代,评价体系简单易懂、实用性更强”。

互联网汽车真的智能吗这套评价体系告诉你答案-图3

同济大学汽车营销管理学院院长马钧

“ICVT智能网联汽车用户评价体系是非常有意义的,以客户为导向、客户为中心的一次评价体系的测试”。马钧说道:“语音控制、AR导航、娱乐是汽车智能网联系统的三大方向,系统的开发一定要考虑到中国用户的场景需求”。

互联网汽车真的智能吗这套评价体系告诉你答案-图4

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

ICVT智能网联汽车评价标准,从需求度-功能是否需要,实用性-功能是否好用,操作性-操作是否便捷,价值性-功能是否值得,四个维度入手,涉及百余项评价点。打破了常规的工程师思维评测方式,评测角度更接近用户。宋健表示:“智能汽车不是无人驾驶这一个领域,考虑了用户需求性的智能汽车,才是当下最需要的”。

互联网汽车真的智能吗这套评价体系告诉你答案-图5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振海教授

从用户角度出发打造的ICVT智能网联汽车用户评价体系,为消费者选车、购车提供了便利,同时对于车企来说也有着重要的作用。高振海说道:“从车企角度来讲这种用户至上,满足用户体验感的评价体系也能更好的指导车企产品开发、概念定义,包括系统的选型”。

互联网汽车真的智能吗这套评价体系告诉你答案-图1

自ICVT智能网联汽车用户评价体系建立后,经过60天的严格评价,已经对比亚迪宋MAX、蔚来ES8、雷克萨斯NX和奔腾T77四款车型进行了测试。每款车型都需要进行125项评价点进行评分,评分标准共分为五个档次,由各项功能的易用程度以及实际体验来决定,分值由最高的10分到最低的0分,最终计算出具体得分。

互联网汽车真的智能吗这套评价体系告诉你答案-图1

通过四款车型的得分,消费者可以直观的看的每款车型车机的优势在哪,不足在哪。需求度得分越高,则该车型具备的消费者需要的智能网联功能越多;实用性分数越高,则该车型具备的智能网联功能越好用;操作性分数越高,则该车型具备的智能网联功能使用起来越便捷;经济性分数越高,则相对更值得消费者购买;综合性得分越高,则其模块、系统、整车综合效果越好。

ICVT智能网联汽车用户评价体系,给出的测评结果不仅对购买带有互联网属性车型的消费者具有指导意义,同时对于车企提升产品实力也有着极大的参考价值。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73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