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

对于一辆家用车而言,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对它的要求也是与日俱增。起初,应该谈不上要求,能有一台车就很不错了;而后随着汽车普及,对品牌有了一定的要求;再后来,车内中控屏风靡一时……而现如今,仅是一台七八万元的家用车,在各方面的表现就可以满足日常用车所需,囊括上述所有对车的需求。

说了这么多,也该请出今天本文的主角儿,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自动挡(以下简称全新秦)。说道秦,相信很多朋友对它的印象都非常深刻。原因在于,其EV车型各项表现均非常优异,并且路上出镜率也是极高。既然如此,全新秦车型的表现是不是也同样出色呢?下面我们就一同来看下。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1

作为入门级车型,比亚迪自然深知要将售价下探,为此全新秦顺势推出了手动与自动两种动力系统的车型,而两款车除变速箱不同外,外观、内饰完全一致。出于我的同事在前几天已经对其手动版车型进行过一次试驾并对其外观、内饰有了详细的介绍,若对其高颜值感兴趣且预算有限的朋友可以点击《1.5L+5MT售价7万 全新比亚迪秦燃油版抢先试驾!》进行观看。为此,本文就不对外观、内饰作过多的赘述,主要聊聊CVT车型的驾驶感受。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2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3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4

外观设计没什么好说的,作为王朝系列最后一款升级Dragon Face家族设计语言的车型,这套设计的成功早在家族其它车型上得以验证,所以它的颜值自然不会低了,也可第一时间被消费者所接受。至于全新秦的配置,8万元即可获得LED前后大灯组、自动大灯、无钥匙进入等这类实用性极强的配置,说实话真的不多见,由此可见比亚迪诚意所在。

内饰其实与家族其它车型的布局和配置相差无几,熟悉的旋转大屏更是不能少了。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比亚迪的强项,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的加入,可让你在驾驶中增添几分趣味与用车便捷性。而配置方面,定速巡航、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它都可以给予。最值得一提的是,由佛吉亚打造的座椅,不论贴合度还是填充物柔软程度都非常一流,后排乘坐感受更是舒适,并且没有因为紧凑型车的缘故,将座椅坐垫缩短。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5

全新秦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可模拟6挡),算是该级别车型的标配,没什么可挑剔的,更不能有过多的要求。这款发动机采用低摩擦主运动系统、电子节气门、笔式点火线圈等技术以及全铝缸体缸盖、树脂零部件等轻量化设计,可兼顾动力输出与轻量化。其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148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说完枯燥的技术和数据之后,开始正式的试驾体验吧。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6

想必各位通过上述发动机的数据,对它的实际动力表现应该有所预判,的确如此,这台1.5L发动机的动力平平。但应对城市道路,问题不大,完全够用,0-60km/h速度区间均可胜任。纵使你是急性子,它也不会让你失望。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7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8

CVT变速箱的优势,全新秦同样具备,同时比亚迪对于这台变速箱内部一些重要部件还进行了优化,拥有较宽的带轮速比,为提升整车的燃油经济性提升作出了不小的贡献。而实际表现,平顺平稳是其最大的特征。还有一点非常值得一提,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升高,动力响应虽说没有双离合或手自一体变速箱来的快,但最起码已经做到没有打滑现象的出现。

此外,模拟6挡,做得也是恰到好处,急加速时可最大程度模拟降档,对于运动感有一定的营造。但有一点稍显不足,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但凡超过2000rpm后,便有听到引擎的“嘶吼”,这点还有待提升,不然对于驾乘感受会有一定影响,当然了,这还要看你怎么试驾了。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9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10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11

1.5L排量本身就是城市通勤的设定,全新秦在中高的表现自然也是有些差强人意,不过也很容易理解。至于中高速再加速,其实也并不难,深踩油门拉高转速即可,但与此同时,你要忍受发动机的噪音。同时,这个加速过程也相对较缓,不太适合急性子的人。总的来说,它的动力表现更适合佛系驾驶者。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12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13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14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15

就全新秦驾驶综合表现而言,个人认为它在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中可以位列前茅。令笔者印象最深的还当属底盘的调校,在高速过弯时富有韧性的悬架可提供充足的支撑力,对于驾驶乐趣的营造功不可没。而座椅也是它的加分项,包裹性出众,即便长途驾驶也不会感到不适。而不足的就是,车辆高速工况的表现,但出于排量原因也可以理解。

8万元买到的家轿就能这么强试驾全新秦CVT车型-图16

曾经F3、速锐的市场表现至今还历历在目,历经几年的修炼,全新秦可以说是惊艳登场。经过本次试驾体验,虽然仅有一天时间,但它给我的印象也是十分之深。我认为其产品力方面的表现,甚至略优于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泽5车型,尤其是外观和智能化方面。至于售价还有精细可期:据厂家人员称,上市后其售价会比目前预售价还低一些。正在选购一款经济型轿车的朋友,全新秦值得关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