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能源销量暴跌87% 巨额亏损-出售股权解困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布了9月份销量数据,其中新能源汽车9月份销量为965辆,同比暴跌87.2%,环比大幅下跌33.4%,今年全年累计销量仅为29,048辆,具体每款车型销量数据并未公布。

此外,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长安新能源增资项目于9月30日开始征集不少于2家符投资人(其中,单个投资人投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技术研发、品牌推广、渠道建设等。

长安新能源9月销量下跌33 增资项目拟引新股东-图1

1.长安新能源前8个月亏损已达4.24亿元

长安新能源9月销量下跌33 增资项目拟引新股东-图4

长安新能源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中公布最近一期的财务数据显示,该企业2019年8月31日前负债总额达到18.7亿元,资产总额为24.19亿元。截至2019年8月31日长安新能源利润总额及净利润均为-4.24亿元,需要指出的是,2018年全年净利润还仅仅是-2.27亿元,但到2019年前8个月长安新能源的净利润就已经达到-4.24亿之多(亏损状态)。

2.长安新能源出售股权解困 母公司长安汽车放弃优先认购

长安新能源9月销量下跌33 增资项目拟引新股东-图3

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的“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增资项目”中显示:长安新能源目前为100%自持股权,此次挂牌计划引入不少于2个投资人,企中单个投资人的投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人民币。且增资后原股东母公司长安汽车将会放弃对本次新增注册资本的优先认购权。

事实上,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在2018年10月就已挂牌,在上一次挂牌公示中,增资条件是至少要引入3家投资者,直到今年6月份项目并未成功,长安新能源宣布暂时终止该项募资。此次作为第二次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增资项目,增资条件降低至2家,待到11月28日披露期结束能募集到多少资金,我们将持续关注。

3.长安新能源9月份销量同比/环比均大幅下跌

长安新能源销量暴跌87 巨额亏损-出售股权解困-图1

长安新能源销量暴跌87 巨额亏损-出售股权解困-图2

长安新能源旗下目前共有逸动EV460、逸动ET、奔奔EV360、CS15 EV400四款纯电动车型,此前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大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受今年补贴退坡及市场下行等因素影响,目前只保留了逸动EV460一款在售车型,其他车型均处于暂时停售的状态。这或许是长安新能源销量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