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重庆工厂月底竣工,专属平台打造长城炮

据悉,8月30日,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全工艺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工厂将正式竣工投产,同时长城皮卡全新品牌长城炮的首款产品长城炮乘用皮卡也将同期下线。

长城重庆工厂月底竣工专属平台打造长城炮-图1

智慧制造,保障产品品质

长城汽车重庆工厂通过高水平的自动化作业大幅改善劳动条件,减少生产线人工干预,提高生产过程可控性。通过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数字化运营,打造智慧工厂,实现生产过程智能化。

长城重庆工厂月底竣工专属平台打造长城炮-图2

在制造方面,重庆工厂在焊装车间配备了98台自动化率达100%的日本发那科机器人,涂装车间配备了46台涂胶、喷涂机器人,而总装车间更是采用了自动上线率达70%的SPS+AGV自动输送系统,以提升汽车制造的智能化水平为出发点,实现了高度自动化。

长城重庆工厂月底竣工专属平台打造长城炮-图3

从现代化生产角度而言,智能化生产便意味着产品质量的提升。借助自动化产线上的机器充当“纠错官”的角色,比如当工人少拧了一颗螺丝,机器会自动发出警示,阻止产品进入下一个环节,通过机器的协助,减少人的出错,从而提高产品的可靠性,保障产品品质。

专属平台,长城炮真的与众不同

可以说,重庆工厂是目前长城众多工厂中最具技术实力的核心工厂。而其竣工后,将通过专属的P71平台生产长城炮系列三款车型——商用皮卡、乘用皮卡、越野皮卡。作为“一炮而红”的高端皮卡产品,其将通过基于全球法规、全球市场打造的P71平台,将中国智造打入全球领域。同时,全新的高水平智能化平台,也是在汽车制造的最后阶段,完美的诠释了长城炮的“与众不同”!

长城重庆工厂月底竣工专属平台打造长城炮-图4

日前,刚刚开启预售的长城炮乘用皮卡,配置了8AT变速箱、非承载式多连杆后悬架,同时ACC自适应巡航、远程遥控启动、控制空调、智能网联系统、油量检测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系统等诸多舒适性配置也均在长城炮车型上有所体现,可以说是开创了中国皮卡乘用化的先河,以高端面向更多家庭用户。

长城重庆工厂月底竣工专属平台打造长城炮-图5

据消息称,长城炮商用皮卡也将在下月的成都车展与公众见面,率先推出柴油版,并将与乘用皮卡一同在9月上市。商用皮卡将与乘用皮卡有明显区别。根据官方解释,商用皮卡更偏向于下一代的风骏升级产品,功能上侧重家商两用,新车整体将以实用性为前提,为商业用户提供更加好用、耐用的皮卡。

长城重庆工厂月底竣工专属平台打造长城炮-图6

锐意进取,不止于前,长城首度布局西南市场,打造全球第五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站在工业4.0的肩膀上,如今的长城汽车正在用切实的行动,向全世界宣告,中国汽车已经拥有了绝对的“智慧”实力,能够与全球范围内的高手,一较高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