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十四年在中国“泡出好茶” 保持高质量发展

自2017年雷克萨斯发布全新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并且向中国导入新一代产品后,雷克萨斯在华市场表现势如破竹,连续两年实现年销量同比增长20%以上的出色表现,今年前7个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已接近11万辆。进入中国仅14年,并且作为纯进口品牌,雷克萨斯为何能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网上车市与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先生、LEXUS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徐崙女士,LEXUS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植田浩一先生、LEXUS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先生进行了深入沟通。

将心比心 不断超越客户期待

雷克萨斯十四年在中国泡出好茶 保持高质量发展-图2

自开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持续承压,下行压力越来越明显。在这样的背景下,雷克萨斯能够在保持终端价格体系稳定、提升客户满意度与品牌口碑的同时,取得如此优秀的市场表现,引发了业界的广泛的关注与讨论。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先生对此解释道,“支撑我们做到这一点的,是一份非常简单、朴素的信念:无论外部市场环境如何变化,雷克萨斯永远将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并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不断超越客户的期待。”

自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雷克萨斯始终怀揣“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初心,着眼于品牌、产品、服务、运营等全价值链的均衡发展,不断夯实事业基盘。今年6月份,雷克萨斯迎来了在华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台的里程碑。与此同时,“领未见·探非凡”的品牌主张,以及豪华生活方式品牌形象,日益深入人心。正如LEXUS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徐崙女士所言,“雷克萨斯用14年的时间,在中国冲泡出了一杯好茶。”

雷克萨斯十四年在中国泡出好茶 保持高质量发展-图3

关于雷克萨斯品牌,坊间曾有这样的传闻“曾经购买过德系豪华品牌的车主选择雷克萨斯之后,不会再换购德系车型。”是雷克萨斯的产品力足以超越所有德系豪华品牌了吗?在技术领域,其实每个品牌各有所长,单纯的说哪家更强没有意义,而雷克萨斯的强项在于服务。

比如此前深圳大雨,雷克萨斯领先其他品牌率先到现场为客户提供帮助;在炎热的夏季,为来店车辆准备前风挡遮阳板,以降低车内的温度,让客户再次回到车内时不会感觉不适,以及在洗手台前为小朋友们准备的脚踩凳,在休息区放置能够适应不同体型的按摩椅等等。由大到小,由点到面,雷克萨斯令人称道的服务品质,往往就体现在这些琐碎的细节里面。徐崙女士表示,“为客户提供细致、温暖的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是我们与经销商伙伴共同努力的目标。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体贴入微的用心,为客户带去如回家一般的温暖体验。”

雷克萨斯十四年在中国泡出好茶 保持高质量发展-图4

雷克萨斯不仅对客户关怀备至,与经销商伙伴的关系也非常密切。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雷克萨斯坚持与经销商一起高效应对,实现共同成长。今年,国六排放标准开始在国内许多城市施行,不少品牌都在进行清库动作。而得益于高效、灵活的供需管理,雷克萨斯经销商基本上没有经历过大面积清库的压力和苦恼。LEXUS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植田浩一先生表示,“在经销商网络经营与管理中,最为重要的是厂家和经销商各尽其责,同时也齐心合力地去把一件事情做好。”

在供需管理上,雷克萨斯一直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可以说,雷克萨斯把“精细化管理”做到了极致,在看似松弛的指标管理之下,“实现更高的客户满意度”才是一个最加考验品牌实力的“硬指标”。

回望过去14年在华发展历程,雷克萨斯不盲目追逐销量数字或是扩张速度,更愿意在打造品牌,以及提升客户满意度上下功夫,为未来持久健康的发展,积蓄坚实的力量。徐崙女士表示,“相比销量数字的增长,雷克萨斯更加注重的是提升销售的质量与客户满意度。”另外,雷克萨斯产品的成交价并没有太高的折扣率,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消费者对雷克萨斯产品与服务品质的认可。

用正确的价值观的事

在群雄割据的中国市场,雷克萨斯并不乏劲敌。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何打造更加强有力的品牌,扩大用户群体,是雷克萨斯面临的重要挑战。

大竹仁先生也谈到了雷克萨斯所遇到的挑战,“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取得了比较顺利的发展,并且有着可以进一步发展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在面临这样一个好机会时,继续让雷克萨斯保持良好的发展质量,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中国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消费群构成比较复杂的市场,随着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客户基盘越来越大,未来要应对多样化的客户需求,才能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雷克萨斯十四年在中国泡出好茶 保持高质量发展-图5

大竹仁对此表示肯定,“雷克萨斯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中国客户的需求,很早就发现中国豪车市场的用户呈现着年轻化以及需求多样化的趋势。正因为如此,对于雷克萨斯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个课题,就是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产品。”

雷克萨斯的产品线在不断扩充,目前在售11大系列18款车型,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布局日益完善。自全新UX在今年初上市之后,全新LM、新RX及RX 450hL加长版也先后亮相,大竹仁表示,“这些饱含诚意的产品,不仅表达了对中国消费者的尊重,也展现了雷克萨斯大胆的突破与创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元、更富有温度的豪华出行体验。”

雷克萨斯十四年在中国泡出好茶 保持高质量发展-图1

自从两年前开启品牌新篇章以来,雷克萨斯一直在着力打造一个更加清晰的品牌形象。这两年来,无论是产品层面,还是品牌营销层面,雷克萨斯想要传递的“有温度的豪华”,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LEXUS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先生表示,“我们非常珍惜目前的品牌形象,也会持续努力,坚持用正确的价值观做对的事,给这个市场带来属于雷克萨斯的有温度的豪华。”

写在最后:随着整个经济大环境的改变,人们的消费需求以及对于豪华的认知,都越来越成熟理智。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取得出色表现的背后,是对自我价值观的一种坚持。不卑不亢,不张扬,不做作,坚持做自己,以正确的价值观,做对的事。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十四年间,从第1台到第100万台,变的是数字,不变的,是造车理念、是对市场和用户的初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