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国产车销量大涨11.9% 上半年在华净赚52.8亿

2019年上半年,在豪华车市场进入个位数增长的背景下,北京奔驰实现了11.9%的高增长,累计销量达到28.2万辆,成为上半年乘用车企销量TOP 15榜单中唯一一家豪华汽车制造商。此外,北京奔驰也是港股上市公司北京汽车(01958)的主要业务主体。

7月24日,北京汽车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北京汽车及北京奔驰财务公告。按照权益法计算,作为北京奔驰(49%)、北京汽车(9.6%)的股东,戴姆勒集团在两个联营公司中赚取的利润分别为51.2亿人民币6.69亿欧元)、1.61亿人民币(0.21亿欧元),合计52.8亿人民币(6.9亿欧元)。

奔驰国产车销量大涨11.9 上半年在华净赚52.8亿-图1

戴姆勒2019年上半年净赚69.4亿 北京奔驰贡献76-图2

奔驰上半年在华净赚52.8亿元 占集团总利润76-图2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奔驰(包括北京汽车)对戴姆勒集团的利润贡献率由17.2%提升至76%。由于柴油排放门以及召回问题提出42亿欧元准备金的影响(柴油问题占26亿欧元),戴姆勒集团2019年第二季度出现了95.08亿人民币(12.42亿欧元)的净亏损,上半年净利润降至69.4亿人民币(9.07亿欧元),远低于去年同期319.9亿人民币(41.79亿欧元)的净利润。

奔驰国产车销量大涨11.9 上半年在华净赚52.8亿-图2

北京奔驰稳健的业务增长,得益于北汽、戴姆勒长期以来的持续投入。目前北京奔驰是戴姆勒集团全球唯一一个拥有MFA、MRA、电动车三平台的生产基地,同时还拥有戴姆勒集团首个海外发动机工厂以及海外最大研发中心。

在新产品方面,后续北京奔驰将持续提升细分市场的覆盖度,推出GLB、AMG A 35L等多款全新车型。与此同时,北京奔驰还将加速电动车方面的投入,包括今年年底推出奔驰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EQC,并将于未来几年推出EQA、EQB、EQE等多款国产电动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64L
网友评分: 4.5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