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进军中高端市场 推出最强“杀手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7月22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用这句话高度评价了北汽新能源刚刚启用的试验中心。该试验中心位于北京亦庄的北汽新能源总部——“中国蓝谷”,由北汽新能源斥资20.51亿元打造,进一步推动北汽新能源研发体系能力的形成与完善,成为其接下来“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又一“杀手锏”。

北汽新能源进军中高端市场 推出最强杀手锏-图1

北汽新能源进军中高端市场 推出最强杀手锏-图2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表示:“试验中心的落成,再次说明北汽新能源在产品创新能力、研发能力的建设上又取得了重大进步,为北汽新能源未来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自主开发+协同合作 研发体系能力持续升级

新落成的试验中心测试范围很广,包含整车、关键系统、部件三个层级的验证内容,全面覆盖电池、电机、电控、智能网联、轻量化、整车应用六大核心领域。在这个体系下,一款新产品需要开展378项整车试验、407项系统试验、4774项部件试验,从而保证产品研发交付质量。

北汽新能源进军中高端市场 推出最强杀手锏-图3

另外,该试验中心的设备性能以及测试规范均走在行业前沿。以北汽新能源与戴姆勒奔驰联合共建的电池PACK试验室为例,试验设备最大放电功率可达550kw,远高于250-350kw的行业一般水平,电流测量精度达到万分之三,比千分之一的行业平均水平高了一个量级。

北汽新能源进军中高端市场 推出最强杀手锏-图4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产品开发对于一家车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成为车企能否活下来的关键因素。北汽新能源工程研究院院长杨子发用一句很通俗的话来形容试验对于研发的重要性:“研发如果没有试验,根本称不上研发。”

从创立至今,北汽新能源已进行了10年的精耕细作,坚持核心技术能力的持续提升。截至目前,新能源汽车研发投入累计超过53亿元,在营收中的占比为10%,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在三电、智能网联等关键核心领域拥有大量的优质人力资源。

北汽新能源进军中高端市场 推出最强杀手锏-图5

当然,北汽新能源除了自主开发,还整合了全球资源,与戴姆勒、华为、麦格纳等企业展开密切合作。此次启用的试验中心也包含了国创中心、宁德时代、戴姆勒奔驰、英飞凌、罗姆、菲仕等14家合作伙伴与北汽新能源分别共建的联合试验室。据了解,目前华为有60多名研发人员参与北汽新能源L3级别自动驾驶的开发,奔驰的一些顶尖技术也将应用在北汽新能源的部分车型上。

坚持品牌/产品向上 深耕中高端市场

北汽新能源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成绩有目共睹,自2013年持续位居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榜首。近两年,随着市场急剧变化以及消费需求的升级,北汽新能源也在逐步优化产品结构,逐步向中高端市场转型。

北汽新能源进军中高端市场 推出最强杀手锏-图6

今年北汽新能源所推出的新车型,基本上以中高端产品为主,截止目前已推出了EX5、EX3以及EC5等车型,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定位更高的EU7(绅宝智道的电动版)车型。

从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情况可以看出,北汽新能源的销量比重正逐步从A00级的EC“国民车”向A级的EU系列转移。据统计,北汽新能源的中高端产品,包括EU5、EX5、EX3,续航在500公里以上,价位在12万以上的A级车1-6月销量占比达到80%,品牌向上、产品向上的战略初见成效。

北汽新能源进军中高端市场 推出最强杀手锏-图7

针对中高端市场,北汽新能源还专门发布了独立的高端品牌——ARCFOX,于今年日内瓦车展全球亮相。据马仿列介绍:“ARCFOX的定位是30万以上的细分市场,与特斯拉Model 3以及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纯电动车型处于同一区间。

ARCFOX的产品将于2020年开始陆续投放市场,2020年-2021年两年时间计划推出6款新车,包括ARCFOX GT街道版、赛道版以及4款高性能车。据了解,ARCFOX的所有产品均将在和麦格纳合资组建的镇江工厂投产,规划年产能18万辆(分两期建设)。另外,ARCFOX还将采用独立的经销商渠道,除了4S店,也在探索合资、加盟等多种形式。

写在最后:品牌向上、产品向上是大趋势,中高端市场可以说是各大车企未来发展的一条“生命线”,而技术加持对于中高端市场的竞争来说至关重要。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的落成除了是其技术突破的“加速器”,同时也将更好地保证其产品质量,进一步降低成本。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