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唐/秦Pro EV将“换标”丰田 专供中国市场

网上车市从丰田汽车官方获悉,7月19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和丰田汽车公司(丰田)签署了一项联合开发电池电动汽车(BEV)的协议。该协议内容包括:比亚迪和丰田将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同时还将为联合开发的BEV和其他车辆开发车载电池。这些新车将于2025年前在中国市场上市,届时将搭载丰田品牌LOGO

此次比亚迪与丰田的合作,预计和“腾势模式”相似,比亚迪方面更多的是提供车型平台技术,而丰田方面则主要负责造型设计。参考丰田此前的电动车规划(推出6款电动车,一款是和大发、铃木合作的K-CAR、一款是和斯巴鲁合作的中型SUV,另外包括一款中型厢式货车、一款Cross跨界车、一款中型SUV、一款大型SUV)预计其与比亚迪合作生产的电动SUV、轿车分别对应唐EV、秦Pro EV。

比亚迪唐/秦Pro EV将换标丰田 专供中国市场-图1

比亚迪唐/秦Pro EV将换标丰田 专供中国市场-图2

比亚迪唐/秦Pro EV将换标丰田 专供中国市场-图3

比亚迪唐/秦Pro EV将换标丰田 专供中国市场-图1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电动车合作都不是双方第一次与外部车企在电动车领域展开合作。此前比亚迪已经与奔驰推出合资高端电动车品牌腾势,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腾势品牌推出的全新电动车Concept X正是基于比亚迪唐EV车型打造,不过造型上由奔驰方面操刀。

丰田方面此前则与斯巴鲁、铃木、大发达成合作意向,开发纯电动SUV、K-CAR。与此同时,丰田在国内也与其合资伙伴广汽集团有过合作,目前其在售的iX4 电动SUV以及即将上市的iA5电动轿车均由广汽集团提供,不过并未悬挂丰田品牌LOGO。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