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维权不断却还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

说起选择长安CS75的理由,我想大部分朋友都是因为看重它超越同级对手的车身尺寸以及较低的车型售价,但是一款汽车的实际品质如何,往往在开过一段时间之后才暴露出来。本期《 车市严选》就本着严格甄选的态度,立足车主口碑,摆事实讲道理,力求更加客观地帮消费者梳理下,长安CS75是否值得购买。

投诉维权不断却还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图1

老问题来了,你要先听坏消息还是好消息?既然选择长安CS75作为本期《车市严选》的介绍车型,肯定是因为这款车型上有着不少闪光点引起了我们的关注,那么就让我们从长安CS75领先同级别产品的优点说起。

投诉维权不断却还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图2

投诉维权不断却还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图3

收到投诉维权 却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图4

如果是你对汽车销量有所关注,就会发现长安CS75绝对是长安汽车的“拳头产品”,自2014年上市以来总销量超过百万台,曾经月销量超过2万台,当之无愧的畅销车型。

投诉维权不断却还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图4

受到市场的认可,背后肯定有强大的产品力作为支撑。首先要肯定是,是长安CS75在同级别车型中突出的车身尺寸,尤其是其轴距达到2700mm,相比较同级别的SUV产品,超越了哈弗H6、吉利博越、传祺GS4等一票车型,同时长安CS75的车身长度也达到4650mm,内部乘坐空间以及后备厢容积都得到保证。

投诉维权不断却还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图5

老司机们说起一款汽车的好坏,都会先讲“三大件儿”,长安CS75在这方面绝对禁得住考量,全新的蓝鲸1.5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应用了德尔福原装高压共轨直喷系统、霍尼韦尔新一代增强脉冲涡轮增压系统、德尔福STT怠速启停系统等众多先进技术,最终交出“成绩单”:最大功率131kW,而且在发动机转速1450rpm时即可达到265N·m的峰值扭矩,并且可持续到4500rpm,这个动力参数可以媲美合资品牌大厂。

投诉维权不断却还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图6

长安CS75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调校来自于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重新设计了横向稳定杆和后螺旋弹簧结构,并且配备有后稳定杆。值得一提的是,在长安CS75的底盘系统中,我们能看到很多与福特车型相似的地方。例如后悬架采用的多连杆结构和以操控见长的福克斯的E型多连杆后悬架非常相似,包含了一根纵向的刀型摆臂和三根横向的摆臂,这种复杂的多连杆后悬架对轮胎几何运动的控制能力甚至要优于通常被认为操控性较强的双A臂结构。

此外,长安CS75悬架连接处的羊角采用了铝制部件,对前悬架的轻量化能起到明显作用,还采用了大面积的口字型前副车架,相比H型前副车架的车辆前部的安全性能更好。

投诉维权不断却还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图7

除了前面讲到的车身尺寸、发动机以及底盘等部分领先同级的优势,长安CS75还配备日本原装进口第三代6AT变速箱、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博世新一代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等多项驾驶辅助功能,有效提升日常驾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好了,“好消息”就说到这里,接下来要聊聊不选择长安CS75的原因。谈到一款车型的品质问题,没有人比车主本人要更了解。很遗憾,长安CS75在某质量投诉网上俨然“明星”一般的存在,一年之内收到的投诉数量超过2800起,达到了第二名车型投诉数量的10倍。

投诉维权不断却还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图8

投诉维权不断却还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图9

“发动机机油增多”在投诉之中出现频率很高,虽然在换装了1.5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之后,机油增多的问题有明显改善,但却又出现机油乳化现象,让消费者头疼不断。另外,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也是投诉的热门话题,在起步和40-80km/h的车速下(1挡和3挡),偶尔收油和加油的时候,车辆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顿挫感,看来,长安CS75自己的蓝鲸1.5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和日本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的匹配,还有改进的空间。

投诉维权不断却还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图10

刹车脚感偏软、制动距离较长也是长安CS75被车主们诟病的缺点,脚感“软硬”是个见仁见智的相对问题,但制动距离还是能够反映一些情况的。《车市严选》在对长安CS75进行测试时发现,这款车型100-0km/h的制动距离超过43米,按照<40米优秀、40-44米及格、>44米较差的评价标准来判断,长安CS75确实只能获得“及格”的评价。

投诉维权不断却还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图11

长安CS75在一些小配件的耐用性上也做得不够好,例如雨刷器,有车主反映使用一个月后就会出现刮不干净的情况,再例如在行驶过减速带或者烂路时,大概率车内出现异响,问题应该是出在装配工艺和材质上,车内硬塑料件比较多也是原因之一。

投诉维权不断却还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图12

最后也是最严重的问题,出现在长安CS75的车身防锈处理方面,尤其是后排座椅钢板处最为明显,虽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影响车辆使用,但是显然长安CS75的前期车型在车身防锈处理上耍了点小聪明。改款之后的车型是否也存在相似的问题,还有待观察。

看过长安CS75车主们反应的问题,是不是有种触目惊心的感觉?客观地说,车无完车,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哪款车的问题其实都不少,甚至合资品牌的产品,同样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否则也就不会有“汽车召回”这件事情了。月销过万的成绩不会说谎,长安CS75确实不失为一款出色的产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上文提到的部分问题,即使在新款车型上依旧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现在如果决定购买长安CS75,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收到投诉维权 却月销过万 长安CS75能不能买-图1

那么如果对长安CS75的质量有担忧,在相同价位区间和车身级别的SUV之中,还有哪些车型可以选择呢?其实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之中,可供挑选的产品还是非常多的,其中包括哈弗H6、比亚迪宋Pro、奇瑞瑞虎8以及长期以来口碑表现较好的吉利博越等等。随后《车市严选》也将对这些车型产品进行详细的购买分析,敬请关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5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