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奕歌后是缤智 1.5T发动机将成为香饽饽?

曾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总是给人留下诸如动力迟滞、用车成本高的印象,不过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而1.5T发动机也逐渐成为了黄金排量的代名词。不过在日系小型SUV市场中,1.5T车型却并不多见,比如说C-HR目前全系只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逍客虽然有1.2T车型,但销售重心依旧是2.0L车型。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搭载1.5T发动机的奕歌可谓是先人一步。

先是奕歌后是缤智 1.5T发动机将成为香饽饽-图1

日系小型SUV热衷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其实与情怀并无多大关系,主要是因为自吸发动机技术成熟稳定、结构简单易维护,而且动力输出平稳更加线性。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经历了多次技术升级后,逐渐具备了自吸车型的优势,同时又有着更强劲的爆发力,也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近期缤智1.5T车型强势登场,就同样受到了许多关注,如此一来,日系SUV中,搭载1.5T发动机的就不仅仅是奕歌了。

广汽本田缤智

几款热销的日系小型SUV之间,似乎有着只可意会的默契,每款车都有着自己的阵营,广汽本田缤智可以说就是技术流派。尽管出自小型车平台,但地球梦科技发动机的加持,令其有了迷人的魅力。坊间盛传“本田就是买发动机送车”,这对于缤智来说也很形象,至少从1.5L车型的受热就能够看出。

广汽本田  1.5L 手动舒适型 右前正45度

缤智曾以发动机给力而闻名,但也有着些许不足,配置不够丰富则是最大的槽点,而本次改款车型,除了新增思域同款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其他的短板也进行了自我修复。

广汽本田  1.5L 手动舒适型 正前

关于这款1.5T发动机,我们其实并不陌生,依旧记得思域秒天秒地秒空气的那场闹剧,其底气正是来源于技术爆棚的发动机。同样搭载了地球梦科技技术,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9s,而百公里油耗仅为6.1L/100km。如此恐怖的数据,却出自于缤智这么一款小型SUV,的确具有十足的吸引力。

广汽本田  1.5L 手动舒适型 发动机舱

广汽本田  1.5L 手动舒适型 换挡杆

设计方面的提升也是改款缤智的一大亮点,过去的缤智可以说时尚有余,但亮点不足,而新款车型更新了本田最新的家族语言,且1.5T车型采用了双边排气管设计,运动感提升非常明显。另外,内饰新增了酒红色配色,看来缤智终于开窍了,从技术宅理工男变成了懂情调的文艺青年。

广汽本田  1.5L 手动舒适型 左前正45度

先是奕歌后是缤智 1.5T发动机将成为香饽饽-图2

配置的提升也是改款缤智不得不提的一个课题,本田看家的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也出现在了缤智上,增加了安全辅助功能,曾经配置简陋的形象,被成功扭转了过来。改款缤智并未将所有的重点放在1.5T发动机上,安全配置的提升同样令人欣喜。

广汽本田  1.5L 手动舒适型

广汽三菱奕歌

始于颜值,忠于才华。用这句话来形容奕歌其实并不为过,但人们对于奕歌的认知,却大多停留在了前半句。很多人的关注点在于奕歌的高颜值,却并没有深究它内里的才华,高颜值和丰富配置的确是奕歌的特色,但如果划分阵营的话,奕歌可归纳为驾控型SUV,它在具备同级车型必要的素质外,也非常注重驾控感受。

广汽三菱  1.5T 左前正45度

从外形设计也能看出奕歌的真实定位,SUV的身形也加入了轿跑式的流线,高颜值的造型能够令人过目不忘。而HUD抬头显示、方向盘换挡拨片、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等配置的出现,也是人们熟知奕歌的原因之一。颜值和科技亮点十足,但灵动的驾控才是奕歌的看家本领。

广汽三菱  1.5T 右前正45度

广汽三菱  1.5T

在日系热销的SUV中,奕歌是第一款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发动机参数也非常可观,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N·m,账面数据与缤智1.5T发动机不相上下。1.5T发动机的高爆发以及深厚的动力储备,就成为了奕歌实现精准驾控的必要条件。

广汽三菱  1.5T 发动机舱

三菱作为SUV世家,有着丰富的大型赛事经验,在底盘调校方面有着深厚的功力,奕歌就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它对于操控的执着从底盘方面就能看出一二,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双独立悬挂组合,整体调校风格也偏向硬朗运动化;另外,并配备同级罕有的前避震顶端拉杆,能够有效地抵消急弯变线时产生的侧倾。可以说底盘上的一切,都为了驾控做了针对性的设计。

广汽三菱  1.5T 右后悬架

同级别车型中,很少有配备四驱系统的,而奕歌则搭载了三菱S-AWC超级全轮电子控制四驱系统,能够从容面对各种复杂路况,也能提高在湿滑路面上的稳定性,可以说四驱系统的配备,令奕歌的操控更有底气。

广汽三菱  1.5T

东风本田XR-V

汽车市场的你追我赶并不是一场百米赛跑,而是一段又一段的接力赛,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架势。前有奕歌笃定1.5T发动机,现有缤智推出1.5T车型,而缤智的同胞兄弟XR-V也紧跟步伐,七月份正式推出1.5T车型。持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特性,又有着日系品牌的稳定和可靠,只能说以后日系小型SUV市场会越来越热闹了。

东风本田  1.5T VTi 右前正45度

东风本田  1.5T VTi 左后正45度

总结:汽车市场现在就像是在踢一场激烈的足球淘汰赛,在常规时间内大家你来我往不分胜负,没有进行任何休整就进入了更为残酷的加时赛,体能储备、技战术转换、节奏调整就成为了最重要的三项指标。对于日系SUV细分市场而言,不管阵营如何,在竞争已经白热化的今天,1.5T发动机却刚刚崭露头角,凭借着优秀的动力性能表现,它或将成为日系品牌的下一个香饽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