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

说起本田缤智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自从2014年首次亮相后便深受年轻人追捧,还摘得了小型SUV销量王的桂冠。而5年时间过去了,如今市场上C-HR、奕泽、T-Cross等车型的相继推出也为其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可这恰恰成为了本田成长的动力,这不中期改款的新款缤智来了。换装了时下热门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一身的黑科技加持,这样的它能否再次力压群雄呢?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1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2

新款缤智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换搭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箱,本次试驾车型为2019款 220TURBO版且属于全系车型中的顶配版本,官方还新增星曜红、天空蓝、绽放橙及电音紫(220 TURBO专属)四种车身颜色。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3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4

新款缤智首次搭载本田的地球梦科技,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这两者在调校与匹配上更加结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与路况,在换挡的平顺度方面表现突出。配于新款缤智上的1.5T引擎最大功率可达130kW,峰值扭矩220Nm,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提升了发动机的扭矩输出效率,动力响应可以说是很不错了。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5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6

增加涡轮后能明显感觉到后半段动力的充沛,同时在低速阶段的爆发力也很不错,涡轮可以在1500rpm左右就进行介入,及时干预可以带来通畅的加速感,而CVT变速箱也是一如既往的顺滑,但毕竟变速箱特性在,即便是切换至S档运动模式下也会有微微的迟滞感,但如果不需要激烈驾驶这样的动力组合可以说绰绰有余了。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7

新车的转向手感较轻,电动助力的方向盘在低速行驶、原地掉头及停车移库状态下操作非常轻松,随着车速的提升或者是驾驶模式的改变,回馈力度逐渐增加,高速行驶状态下十分稳健。而刹车方面,制动力表现较为均衡,初段便给人很强的信心,中后段也较为稳健,且踏板回馈力度适中相当跟脚。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8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9

新款缤智由于换装了新发动机所以对底盘结构进行了一定调整,底盘系统的整体调校较为紧致,路感回馈比较厚重,整体感较好。而悬架方面也针对弹簧预压进行了重新设定,调校偏向舒适,避震在下压和回弹时对路面上的细碎颠簸以及大的坑洼路面处理比较到位,后轮寻迹性极佳,经过连续起伏路面时车内并不会传递过多的震动。恰到好处的悬架调校加上较为柔软舒适的座椅,对于长途乘坐的舒适性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10

对于一台SUV而言NHV静谧工程方面也是重中之重,而新款缤智在中低速及怠速阶段发动机和路面噪音被有效隔绝,但行驶过程中有些许的风噪,而时速超过120km/h后来自轮胎噪音处理也并不是十分理想。总体来说,新款缤智的NVH水平在同级车型中保持较高水平,符合其定位水准。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11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12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1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13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14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15

新款缤智的前脸发生了较大改变,进气格栅选用全新家族式造型,且宽大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灯眉,更具现代感,高配车型上还提供了全LED大灯、条状LED雾灯等。此外,本田还为新款缤智增加了SPORT运动组件,比较符合年轻人口味,17英寸的轮毂也更为提气,最让我个人喜欢的还是要说车尾的双排气了,一下就让它正经的运动起来。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16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17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18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19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20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21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22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23

坐进车内能明显感觉到科技感的提升,原先炮筒式仪表被两块液晶屏所取代,而中控也标配了8英寸触控屏幕且带用最新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整体更为聪明好用,空调面板也变为液晶触摸式,让人爱不释手。而驾驶安全上同样不落后,新款缤智装配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含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以及TSR交通标识智识别系统。

黑科技加持 舒适感暴增 换了1.5T的缤智了解下-图24

新款缤智换装1.5T发动机后有着十分优异的动力输出及良好的行驶质感,而更为运动出挑的车身设计、精致简约的内饰氛围,舒适的空间体验都让我对它充满好感,这些元素的融合无不成为了其挑逗年轻消费者味蕾的利器所在,而即使小型SUV市场竞争激烈也不妨碍缤智再次登顶。

缤智
缤智 网友评分 : 4.69
参考价 : 11.9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