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全新一代A3青岛投产 10月份下线-尺寸加长

网上车市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奥迪全新一代A3(W66/W77)将从佛山工厂转移至青岛工厂生产,新车将于10月份在青岛工厂预批量生产。

奥迪全新一代A3青岛投产 10月份下线-尺寸加长-图1

奥迪全新一代A3青岛投产 10月份下线-尺寸加长-图2

作为国产豪华紧凑型轿车领域的开拓者,现款奥迪A3(两/三厢)并未进行轴距加长处理,尽管当前A3仍保持细分市场领跑,但去年年底上市的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已经凭借尺寸优势开始冲击A3的市场份额,这也为全新一代A3尺寸加长埋下伏笔。与此同时考虑到奥迪另外两款国产轿车A4L、A6L均为加长车型,预计基于MQB平台全新一代A3将大幅加长轴距以获得更强的竞争力。

回顾此前的历史,1997年奥迪推出的A6L(C5)首次引入了长轴距的理念,后来的事实证明“以大为好”的产品理念完全契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这也为奥迪带来了极大的市场成功。此后各路豪华、合资品牌开始无师自通,在轿车、SUV等多种产品上采用加长轴距的产品策略,以至于目前德系BBA的国产中大型轿车均为长轴距版,不过华晨宝马5系Li(2006年)、奔驰E级长轴距(2010年)加长的时间显然要落后奥迪A6L。

而奥迪另一款主力车型A4L也是在2008年便推出了长轴距车型,而宝马3系、奔驰C级推出长轴距车型已经是2011年以后的事了。从这一点看,轴距加长一直是奥迪此前领跑豪华汽车市场的秘诀之一。

奥迪全新一代A3青岛投产 10月份下线-尺寸加长-图1

不过这两年来,宝马、奔驰加长轴距上的步伐开始领先奥迪。2016年宝马推出的X1长轴距直接将奥迪Q3拉下马,目前X1 长轴距已经连续3年位列豪华紧凑型SUV市场榜首。去年年底上市的奔驰A级长轴距,则凭借越级的轴距表现多个月份销量超越A3,而且这是建立在A3终端优惠更高、车型更丰富(A3提供两三厢版,A级长轴距仅提供3厢版)的基础上实现的,奔驰A级的蚕食也让奥迪A3今年前5月的销量出现15%左右的下滑。就目前细分市场竞争格局来看,奥迪全新一代A3加长已是大势所趋。

网友还看了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20.58万起 获取底价
畅巡 畅巡 18.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9L
网友评分: 4.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