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瑞虎8的一“小步” 奇瑞技术进阶的一“大步”

“集大成者,金声而玉振。”这是《孟子·万章下》中,孟子对孔子思想的高度评价,金指钟,玉指磬,以钟发声,以磬收韵,奏乐从始而终,一气呵成,堪称完美。

5月28日,天府之国的网红城市——成都,我又听到了如此高的赞誉,不过所指对象是奇瑞推出的最新旗舰级产品——全新一代瑞虎8。“全新一代瑞虎8集奇瑞技术之大成”,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的话充满自信。推向市场仅一年,瑞虎8就迫不及待推出其全新一代产品,对于奇瑞品牌乃至行业来说,着实有些不可思议。然而在深入了解完全新一代瑞虎8后,我看到的是整个奇瑞品牌20年技术专研的“蜕变”。

全新瑞虎8的一小步 奇瑞技术进阶的一大步-图1

※进入“品牌队长”角色

为何一年一换代?我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先生,他这样说道:“如此快速地推出一款换代产品,一方面是奇瑞在技术储配、体系能力建设和产品研发层面的实力体现,另一方面也是奇瑞战略转型能力提升效果的显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8全部切换国六,一步到位,这对于一家车企的技术能力、技术储备是一个巨大考验,但奇瑞最终还是完成了。

全新瑞虎8的一小步 奇瑞技术进阶的一大步-图1

听完以后我想到了华为海思“一夜转正”的故事,漫长枯燥的技术专研,成就的是能够抵抗一切压力的“硬核”实力,也是一种“力挽狂澜”的气势,裹杂着“激动”与“自豪”,也许全新一代瑞虎8带给奇瑞品牌的同样是这种复杂的情绪。

全新瑞虎8的一小步 奇瑞技术进阶的一大步-图1

2018年延续至今的市场下行态势,给众多车企蒙上了一层“寒霜”。然而对于奇瑞来说,这更像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同时也是展现其实力的有力证明。而“品牌队长”全新一代瑞虎8出现,更像是一记“重拳”出击,让对手为之一颤。

2018年,奇瑞集团共销售整车752,759辆,同比增长11%,刷新历史纪录。今年1-4月,奇瑞又实现销量200,466辆,同比增长16.1%,这样的增速不止超越了吉利、长城、长安等中国品牌,同时连广汽本田一汽丰田等这些强硬的合资品牌也不是对手。

※品牌溢价能力凸显

作为一名销售一线的汽车“老将”,黄招根先生一直笃信的是终端数据,他详细地介绍了全新一代瑞虎8从上海车展到目前的终端订单情况:“终端经销商订单已经有11,000台。”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数据针对的只是预售的1.6T动力车型,而全新一代瑞虎8共拥有三种动力总成,接下来的表现真的非常期待。

全新瑞虎8的一小步 奇瑞技术进阶的一大步-图2

奇瑞也对订单用户做了更加仔细地的分析,其中顶配尊贵版(预售14.99万元)占11%;次顶配豪华版(预售13.99万元)占比45%。很显然,消费者更加趋向于全新一代瑞虎8的高配车型,对于奇瑞来说,其品牌溢价能力正在逐步凸显。另外,20-30岁的消费者占到总体订购量的40%;30-35岁的消费者占到订购量25%左右,全新一代瑞虎8多样化的动力总成,加上智能化配置和大空间、舒适型体验,极大地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全新一代瑞虎8是奇瑞2019年的一款“拳头”产品,以此为起点,奇瑞将开启新一轮产品力的全面升级;以此为标杆,带动瑞虎SUV系列迎来全面升级。依托平台优势,奇瑞的产品研发周期已经可以从46个月,压缩到24个月。据了解,今年年底奇瑞将推出一款代号为“T1E”的全新SUV产品,另外还有三款年度改款车型。

※四大核心技术加持

为何称全新一代瑞虎8为“集大成者”?最强劲的发动机、领先的平台技术、“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L2级自动驾驶一同成就其这一光荣称谓。

全新瑞虎8的一小步 奇瑞技术进阶的一大步-图3

全新一代瑞虎8所搭载的1.6TGDI发动机动力足够强劲,请看数据:定位一款中型SUV,百公里加速仅8.9秒,足以媲美如本田思域这样的运动轿跑;145kW最大功率,290N•m峰值扭矩,同级动力最强,比肩宝马的2.0T发动机;省油,百公里7.4L油耗;超过37.1%的燃油热效率,中国品牌发动机最高,甚至高于丰田的1.2T、2.0T发动机(36.2%);中国车企中唯一10年/百万公里发动机超长延保承诺。

全新瑞虎8的一小步 奇瑞技术进阶的一大步-图4

去年瑞虎8上市的时候,就已经搭载了“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全新一代瑞虎8增加了更多新的元素,在原有三项智能核心技术(全网实时智云互联、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手机远程车辆控制)基础上,新增了“AI人脸识别技术”、“AI智云管家”2项核心技术。

全新瑞虎8的一小步 奇瑞技术进阶的一大步-图5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瑞虎8应用了ADAS领域的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众多核心技术,初步具备L2级自动驾驶技术功能。另外,全新一代瑞虎8使用了奇瑞专业的SUV平台——T1X平台,具有领先性、开创性和战略性优势,瑞虎7、瑞虎5x也基于此平台开发。

写在最后: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全新一代瑞虎8出现地很及时,奇瑞强悍的技术实力再次得到印证。作为一款旗舰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承担的不只是产品系的“带头”作用,更是奇瑞整个品牌实力的再一次升华,一小步是开始,一大步是未来。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4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