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

在国人“喜大”的购车需求驱使下,中型SUV成了众车企绕不开的车型,自主品牌车企在看到甜头后,自然不会坐视不管任由合资品牌野蛮生长。前几日,奇瑞加码其细分市场发布了2019款瑞虎8,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方面均有升级,新增的1.6T发动机与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更是亮点所在。售价方面还是一如既往的亲民,为8.88-15.59万元。不过本次共推出10款车型,至于怎么选,就成了消费者的一大疑虑。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1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2

全新瑞虎8的官方指导价区间在8.88-15.59万元,提供两种(1.5T、1.6T)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动力参数与竞品相比旗鼓相当,不过瑞虎8最大的杀手锏在于1.6T的动力输出以及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是很多自主品牌车型所不及的。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3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4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5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6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7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8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9

在分析各款车型的配置之前,先让我们来了解下瑞虎8。全系共有六种车身颜色以及两种内饰配色,可最大程度上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在动力系统方面,提供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230N·m的1.5T发动机,而亮点在于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5kW,最大扭矩290N·m,丝毫不亚于某些合资品牌同排量发动机。底盘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形式,也是司空见惯的组合了。接下来我们就两个排量,共十款车型逐一分析看看哪款更合适或更适合您。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10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11

不难发现,其实全系最低配车型在配置上的表现也很不错,中控大屏、手机互联这类新潮配置通通具备,不过在安全配置方面略显单薄,舒适性配置也十分有限。此外,该款车型还为手动挡,所以不做推荐,毕竟现如今近9万元的手动国产车型已经很难寻觅了。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12

时尚型在舒适性配置上有了些许提升,真皮方向盘、电动调节后视镜、后排出风口、后排USB接口、皮革座椅、无钥匙进入/启动等配置都是能极大程度提升用车便捷性的配置,和全系最低售价车型对比售价来看,价格仅多出9100元,但实用性却得到了不小提升,对于预算有限也不介意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它的性价比还不错。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13

精英型相比时尚型,价钱增加了8000元,不过所带来的配置绝对是物超所值,除前排侧气囊外,在科技感和用车幸福感方面均有很大提升。比如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倒车影像、LED前大灯组、分区自动空调等。所以精英型还是很值得为大家推荐,当然了这款车还是适用于不介意手动挡的消费者。如果消费者有7座或6座需求的话,还可另付3000元选装。

1.5T手动挡车型到此就为大家分析好了,最具性价比的当属精英型。接下来我们一同看看自动挡车型, 最低配车型1.5TCI 自动时尚型与手动版时尚型配置上完全一致,仅在变速箱方面有所变动,同时还带有驾驶模式可选,至于售价上浮10000元,对配置没有要求可以选它。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14

在自动时尚型的基础上,多花9100元就可得到1.5T顶配车型,至于这钱花的值不值呢?精英型相比时尚型增加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座椅加热、感应雨刷等一系列实用配置,如此来看性价比很不错。对于动力没有过多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值得购买。

再来看看搭载奇瑞引以为豪的1.6T发动机车型,全系均为自动挡车型,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15

1.6T排量最低级别车型从配置表上看,仅为常规配置,不过再看其11.99万元的售价相比竞品也不算太贵,也能理解其如此配置的原因。但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车辆配置的需求绝不会停留在满足代步即可,他们需要更舒适、更具科技感的座驾。若预算不是特别紧张的话,我不推荐大家选购这款车型。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16

再加7000元,就可拥有全LED大灯组,以及分区自动空调、座椅电动调节、加热等暖心配置,对于日常用车来说完全可以胜任。至于售价,12.69万元也容易被人接受。但您别忘了,这是一款自主品牌车型,这些配置对它来说并不是什么难点,而且竞品车型也不一定比它差。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17

豪华型相比精英型有着不小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科技配置方面,比如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导航系统等配置,而这些配置所给您带来的驾驶体验要远超它的价值所在。同时还增配了车联网、语音识别系统、车载空气净化等系统。对于动力比较看重且对于配置有着高要求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款车型,性价比极高。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18

尊贵型售价在豪华型基础上提升10000元,配置方面主要多出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8扬声器音箱、SD卡接口等。尊贵型的主动安全配置更加完备,同时档次感和便利性也较豪华型车型有所提升,重视安全配置和档次感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款车型。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19

最后,再来说下全系顶配车型旗舰型,相比尊贵型贵出1.1万元,配置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媲美豪车,更是武装到牙齿,不过话又说回来,其中很多配置并不是常用,所以您预算非常充足的话,顶配车型还是可以选择。

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瑞虎8哪款最值得买-图20

作为自主品牌中型SUV中的佼佼者,通过以上分析不难看出,瑞虎8性价比极高,至于国人最爱的大空间它同样可以给予,与此同时,还提供不同座椅布局以供大家选择。而在安全配置方面,瑞虎8也足够丰富,领先同级别合资车型,配置上更不用多说了。综合全新瑞虎8的售价以及配置信息,可以得出1.5TCI 自动精英型与1.6TGDI自动豪华型两款更具性价比,推荐大家购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4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