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拼合资下打自主 10万买名爵HS到底值不值?

去年9月,名爵推出了一款全新紧凑型SUV——HS,一经推出便受到消费者的追捧,短短2个多月时间,就收获了超万辆的销量,实力显著。从其产品力以及价格区间来看,名爵HS除了可以和哈弗H6、吉利博越等自主热销SUV竞争,还可以与福特翼虎、大众探歌等合资车型正面PK。作为一款10万级的A+级SUV,名爵HS到底有何实力上“拼”合资,下“打”自主?

上拼合资下打自主 10万买名爵HS到底值不值-图1

上拼合资下打自主 10万买名爵HS到底值不值-图2

名爵HS在价格调整之前,售价区间为11.98万-18.98万,整体处于自主与合资之间,是一款定位更高的中国高端SUV。4月9日官方指导价进行了下调,30T(2.0T)车型下调2万,下订再送2万红包;20T(1.5T)车型下调1万,下订再送1.5万红包,同时新增一款售价9.98万车型。最终名爵HS的售价区间定格在9.98万-16.98万,起售价探入10万内,性价比大幅提升。

上拼合资下打自主 10万买名爵HS到底值不值-图3

尺寸方面,名爵HS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4×1876×1664mm,轴距为2720mm。在同级车型中,不管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车型,名爵HS整体尺寸有明显优势,其轴距表现更是格外亮眼,已接近中型SUV水平,使得后排乘坐空间更加宽敞。

上拼合资下打自主 10万买名爵HS到底值不值-图4

动力部分,名爵HS 20T车型搭载上汽蓝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30T车型搭载上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峰值扭矩360Nm,相比同级车型有明显的优势,传动系统匹配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另外,得益于名爵近百年的运动基因,名爵HS也有着出色的加速性能,20T车型9秒破百,30T车型7秒破百。顶配车型还配有MG Trophy运动管理模式(Eco/Normal/Sport/Super Sport),不同的驾驶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个性与潮流的驾驶体验。

上拼合资下打自主 10万买名爵HS到底值不值-图5

在配置方面,名爵HS也是诚意满满。以20T顶配车型(自动荷尔蒙激情版)为例,名爵HS除了在价格上有明显优势,在配置上也领先于福特翼虎。

从上图可以看出,名爵HS 20T自动荷尔蒙激情版比福特翼虎EcoBoost 180两驱精翼型便宜了3万,但配置更加丰富,增加了电动全景天窗、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ARP主动防翻滚系统、倒车雷达、360°全景影像系统以及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等。

此外,丰富的智能化配置也是名爵HS的一大亮点,包括AI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大数据主动智慧导航系统、手机远程车控系统、车机手机双频双向WIFI、加油/停车自动支付等多项功能。

写在最后:很多车企都在提“品牌向上”,而“品牌向上”最直接的表现自然是产品向上、产品力向上。名爵HS是名爵品牌“高端化”路上的一次勇敢尝试,同时吹起了向合资品牌“同台对垒”的号角。4月进行的官降,让其性价比大幅提升,产品竞争力也变得更加强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