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强化大型豪华车攻势 新7系重塑D级轿车格局

5月24日,继创新BMW X7后,宝马“2019大型豪华车之年”第二款重磅产品——新BMW 7系在成都正式上市。作为细分市场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历经6代车型的BMW 7系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80万辆,成为全球最成功的大型豪华车之一。

而BMW 7系的每一次蜕变,都以创新的设计、领先的科技令行业侧目。这一次中期改款亦是如此,其变化之大甚至接近换代产品。上市发布会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表示:新BMW 7系携15项行业独有或同级最佳功能,集品牌领导力、创新、豪华和科技于一身,开辟出前所未见的豪华新境。

宝马强化大型豪华车攻势 新7系重塑D级轿车格局-图1

推进大型豪华车攻势 新BMW 7系开辟“豪华新境”

作为一个强调创新理念的豪华品牌,在旗舰车型上使用最新设计、最前瞻科技配置等是BMW的标准动作。2019大型豪华车之年,宝马将推出以新BMW 7系、创新BMW X7、全新BMW 8系为代表的共计7款大型豪华车,强化品牌在每个大型豪华细分市场的影响力。

其中BMW 7系对消费者来讲最熟悉不过了,此次新BMW 7系提出“开辟豪华新境”的产品口号,和去年底上市的第四代BMW X5的“破万境,立新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显然,宝马赋予了两款产品同样的使命,持续保持各自在细分市场标杆水准。

宝马强化大型豪华车攻势 新7系重塑D级轿车格局-图2

就大型豪华车市场而言,真正吸引用户的绝不是冰冷的产品参数。更尊崇、更独特的产品价值,才能打动这类高阶消费群体。简而言之,“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产品特质才是这类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就像人们见到的那样,新BMW 7系变化之大接近换代产品,从外观/内饰视觉感官、科技配置、动态驾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大幅调整。而15项行业独有或同级最佳功能,则让新7系拥有同级最硬核实力。

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 全新尊崇设计理念

从市场层面看,随着国内豪华汽车市场不断走向成熟,人们的消费理念也变得更加与之俱进,用户知道什么样的产品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这就要求车企能够洞察到每个细分市场的微妙变化,进而通过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诉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BMW 7系的一系列产品变化中有相当一部分改变都是基于中国市场调研作出的,宝马赋予了这款产品更多的中式豪华。如此“刻意”为中国消费者考虑,这也就不难理解过去一年中国市场销售的BMW 7系占全球销量的近一半。

宝马强化大型豪华车攻势 新7系重塑D级轿车格局-图3

也正因为如此,宝马在以BMW 7系为代表的旗舰车型上打破思维惯式,大胆启用全新设计语言,硕大的双肾进气格栅面积较老款车型增加40%,高度增加50mm,完美地诠释“精准与诗意”。从视觉效果看,这种创新的设计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冲击感,以至于现场一位准新BMW 7系车主直言:这种设计看上去明显更霸气一点。

宝马强化大型豪华车攻势 新7系重塑D级轿车格局-图4

夸张的双肾格栅两侧的LED随动控制大灯,狭长的灯带与新BWM 7系标志性的全新贯穿式3D立体悬浮LED尾灯前后呼应。同时,新车还提供最大照射距离560m的BMW 智能激光大灯。新BMW 7系全系车型均配备豪华套装和M运动套装供客户选择。豪华套装车型更显尊贵优雅,而M运动套装车型则突出动感设计。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新BMW 7系侧面的“鲨鱼鳃”采用创新的垂直设计,与整个车体设计相得益彰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空气动力学。

宝马强化大型豪华车攻势 新7系重塑D级轿车格局-图5

显然,新BMW 7系已经不再会让人们陷入“5系PLUS”的误区,而其全新的设计理念也与宝马一直强调的家族语言并不相悖。相反,这正是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面对客户新的审美诉求,宝马对于旗舰车型的新解读。

宝马强化大型豪华车攻势 新7系重塑D级轿车格局-图6

宝马强化大型豪华车攻势 新7系重塑D级轿车格局-图7

与此同时,新BMW 7系内饰也保持宝马一贯的高规格,大面积的Nappa真皮材质以及个性化定制细线纹的Merino全真皮内饰营造出尊贵的视觉、触觉感受。同时,作为首个在中国提供完全定制服务的豪华汽车品牌,新BMW 7系还支持包括外饰、内饰丰富的个性化定制。甚至消费者可以自己提供内饰面料,由德国工厂进行加工设计,让新BMW 7系融入车主独特个性和独到品味。

解放双手低速跟车等15项行业独有或同级最佳功能

除了设计上的大胆创新,宝马新BMW 7系依旧保持了诸多行业领先的技术配置,比如BMW首创、同级独有的沿记录轨道自动倒车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同级独有的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等,同时又引入了第七代BMW iDrive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增强版驾驶辅助系统。

第七代BMW iDrive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从去年开始陆续搭载在宝马旗下新车型上,该系统保留了旋钮、方向盘多功能按键、触屏、声音或手势控制五维一体操控,通过全数字化的展现方式,进一步方便驾乘人员的使用。同时,第七代BMW iDrive 还支持远程软件升级功能。

宝马强化大型豪华车攻势 新7系重塑D级轿车格局-图8

宝马强化大型豪华车攻势 新7系重塑D级轿车格局-图9

与此同时,为满足国内消费者对数字化科技的高期待,新BMW 7系还配备了BMW智能个人助理。该系统可通过自定义唤醒词启动,可以实时解释车辆功能和提供车辆信息,还可以根据语音指令自动调节照明系统、音响系统和空调系统等,实现自然交互。此外,BMW智能个人助理后续还将与第三方服务兼容,让用户享受更加丰富的互联网生态服务。

宝马强化大型豪华车攻势 新7系重塑D级轿车格局-图10

在智能驾驶辅助层面,新BMW 7系提供的同级独有的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可以在车速低于60公里/时的情况下使驾驶者双手从方向盘上解脱,跟随前车自动行驶,不过前提是需要在车道线清晰的高速和快速路上。同时驾驶者需要目视前方道路,系统会进行监测并提醒,以确保行驶的安全性。此外,新车配备的沿记录轨道自动倒车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也提供极大便利性。而这些技术,无不代表了宝马集团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导地位。

宝马强化大型豪华车攻势 新7系重塑D级轿车格局-图11

新BMW 7系也保持了宝马品牌的驾驶乐趣,直列四缸、直列六缸、V8三款发动机动力参数全面提升,其中V8发动机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分别提升60kW、100N·m,达到同级领先水准,而八速Steptronic变速箱精确的档位传动比则确保新车提供最佳动力输出。除了强劲的动力总成,新BMW 7系配备的整体主动转向系统以及魔毯智能空气悬挂系统使新BMW 7系取得了动态驾驶性能与乘坐舒适性的平衡。

结语:在大型豪华车领域,BMW 7系向来以标杆形象示人。奈何该细分市场竞品太少,消费者一直难有“新”的选择,而此次新BMW 7系 “颠覆性”的造型设计则为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新鲜感。同时就产品力本身而言,多达15项行业独有或同级最佳功能足以让新BMW 7系傲视细分市场。凭借更霸气的造型设计、更强劲的产品力,此次上市的新BMW 7系也完全有能力重塑细分市场竞争格局。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