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迈刹车距离提高33%,载货车辆司机要注意

多数的交通事故中,肇事的原因常常是车速过快或没有保持安全距离造成,而目前大众商用车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皮卡驾驶者不知道载重后会增加多少刹车距离,因此未能保持足够长的安全距离,从而导致事故。

50迈刹车距离提高33载货车辆司机要注意-图1

大众商用车原厂报告中指出,多数的皮卡驾驶者,每天平均载重为半吨/500公斤左右,当以时速50km/h和100km/h进行测试,从测试结果中发现,载重500公斤50km/h状态下,刹车距离平均增加了33%;而载重500公斤100km/h状态下,刹车距离更比空车时还要多出5米!这数字已经超过了一辆普通轿车的距离。

50迈刹车距离提高33载货车辆司机要注意-图2

因此高速公路上所建议的安全距离,是在车辆没有负重时的值,实际间隔距离还是要依据载重状态将安全距离再拉长。

当然没有一定的数学公式能够计算,毕竟货箱内的货物是否牢固、轮胎与刹车磨耗情况、天气与气温也会大大影响刹车距离,所以养成良好驾驶习惯,以及时时注意车辆状态与载重,保持限速和安全距离,就能大大降低车祸发生机率。

50迈刹车距离提高33载货车辆司机要注意-图3

当然这也促使大众商用车将会把AEB紧急制动这项配置逐渐加入到皮卡以及商用车上,同时报告也指出,如果英国的所有商用车款都装有AEB这项配置的话,每年将减少2500起车祸。笔者也期盼国内皮卡厂商,也能逐渐将这类主动安全配置逐步装配在皮卡车型上。

炮商用皮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