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B九月份顺义投产 年产8万辆-有纯电动版

4月16日上海车展上奔驰全球首发全新紧凑SUV GLB(含7座版本),期间奔驰表示GLB年内将实现国产,同时后续会推出其纯电动版本。北京奔驰此前的产品生产规划显示,其位于顺义的工厂将投产一款代号为Z243的车燃油,且1580kg的车身质量与奔驰GLA(1490-1580kg)相当,预计这款车为GLB,新车规划年产能达到了8万辆。与此同时,顺义区政府信息显示,GLB最快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下线。

奔驰GLB九月份顺义投产 年产8万辆-有纯电动版-图1

奔驰GLB九月份顺义投产 年产8万辆-有纯电动版-图2

奔驰GLB九月份顺义投产 年产8万辆-有纯电动版-图3

目前北京奔驰在亦庄经济开发区、顺义区均建有生产基地,其中亦庄工厂是集MRA后驱、MFA前驱、电动车生产平台于一身的奔驰全球最大生产基地,该工厂还生产M282、M274、M270、M264、M260系列发动机以及动力电池。

近年来随着C级、E级、GLC等车型销量的持续增长以及EQC、EQA、EQB电动车的生产,亦庄工厂52万辆/年的规划产能开始吃紧,去年北京奔驰正式收购北汽此前位于顺义的工厂,该工厂生产车型包括GLB(Z243)、纯电动(V295)。GLB上市后将成为豪华紧凑SUV细分市场唯一一款提供7座车型的产品,相较宝马X1、奥迪Q3等竞品将更具有优势,价格方面预计新车起售价在30万元左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