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

作为沃尔沃旗下最年轻的车型,沃尔沃XC40可以说是在聚光灯下出道的,凭借时尚的造型和充满创造力的设计,这款车推出之初就获得了多个国际设计大奖,并很快成为了沃尔沃旗下最靓的仔。此前沃尔沃是以进口的方式将其引入国内进行售卖的,如今国产版的沃尔沃亚太XC40即将在国内开卖,我也有幸第一时间试驾到了这款车。沃尔沃亚太XC40(下文简称国产XC40)不仅保持了原滋原味的进口设计,而且与其它标榜“少年老成”的新车不同,它年轻时尚的外表下是一颗不带做作,足够感染你的年轻之心。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1

新车介绍

国产XC40的预售价此前已经公布,26.5-31.9万元的价格在豪华紧凑型SUV中属于偏低的,特别是顶配的售价性价比十足。此外,新车除了新增T3版外,它依然提供与进口版无异的T4和T5车型,这两个版本都搭载的是沃尔沃Drive-E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是调校上分为高低两个版本。我今天试驾的是T5 四驱 智雅运动版,发动机最高输出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4秒。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2

动力充沛,底盘制动表现出色

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放在XC40身上绝对绰绰有余,强悍的加速能力让这款车拥有小钢炮的特质。即使是在经济模式下,它的低扭表现也非常好,日常起步相当的轻快,而且动力响应非常快,你只需要轻踩油门就能获得不错的提速,日常行驶几乎用到2000转就足够用了;中后段强劲的爆发力才是这台车真正恐怖的地方,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维持在更高一些的转速区间,而且会延迟升挡来获得更好的加速,不过此时你踩油门得悠着点,因为很容易超速。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3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4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5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6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7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8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9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10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11

虽然沃尔沃的车型在动力表现上并未让我失望过,但是试完XC40还是能给到我不少的惊喜,T5的动力放在这台车上完全属于动力过剩,不过反观其强悍的刹车能力,似乎是厂家有意为之,运动性出色的车型哪个年轻人不喜欢呢?此外,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程度以及底盘所表现出来的质感都符合这个级别的水准,并没有明显的短板。

这样的设计还是能让人心动

当初的全新沃尔沃XC90将北欧对豪华设计的独特理解带到我们面前的时候,确实堪称惊艳,很多人因此成为了其忠实的粉丝,如今XC40的出现可以说又让很多人再次高潮了。国产XC40在设计上几乎保持了进口的原汁原味,除了家族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前大灯和“维京之斧”后尾灯外,这款车还采用了“蚌壳式”发动机罩设计、向内倾斜的进气格栅等创新设计,而且运动版车型还采用了更为时尚的双色设计,整车看上去非常有型,很难让人不心动。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1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2

内饰依然保持了很强的豪华感和科技感,大面积的真皮和软性材质在质感上无可挑剔,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的中控屏带来满满的科技感,而且在一些细节设计处不乏个性时尚,比如试驾的运动版车型上在中控和门板上采用了呈点状的金属饰条,座椅采用了黑色Nubuck绒面+高级打孔Nappa真皮面料双拼设计。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3

如果你是一个数码控,或者喜欢科技产品的人,你一定会被这款车上诸多炫酷的高科技配置所吸引。XC40搭载了屡获殊荣的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12.3英寸液晶智能数字仪表盘搭配9英寸触控式中控屏,结合苹果Carplay、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为车主带来领先、便利的移动互联体验。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4

这是一个互联的时代,大家无时无刻不在通过网络社交、获取信息、共享生活。沃尔沃全新XC40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它更是一个移动信息娱乐中心,一个互联的社交平台。Car Sharing远程共享用车是全新XC40同级首创的汽车互联功能。无论你或你的家人朋友身处何地,只需通过手机上的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app,便可将用车权限发送给他们。当你授权他人用车时,也为其提供了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的部分功能,比如通过鸣笛和车灯闪烁来快速发现汽车所在位置。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5

XC40还搭载了Harman Kardon® 尊贵级音响系统,13个扬声器,功率达到600瓦,并结合Dirac Unison™主动式声学处理技术,为车内乘客带来出色的听觉享受。同时,XC40还搭载了开创性的空气声场技术(Air Woofer Technology™),将原本位于前门板的低音单元移到前挡风玻璃下方,不仅缩小单元体积、增加使用空间,将扬声器音效发挥到最大,配合多彩LED内饰氛围灯,带来超越同级的视听享受。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6

新车全系标配了同级别最先进的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这是一套完整的车内空气质量解决方案,不仅通过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来确保车内空气质量,在原材料的生产和运输阶段,就已经进行严格把控,杜绝内饰挥发物,内饰织物更是达到婴儿内衣级皮肤接触标准。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7

当然,沃尔沃最重视的安全方面,在XC40上也绝不妥协。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并配备包括BLIS智能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追尾预防性保护在内的全方位智能护航系统等安全科技,可有效减少发生碰撞和可能驶出车道的情况出现,全方位呵护驾乘安全。而且这些功能在你启动车辆时会在仪表盘上检索一次,非常有仪式感。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8

全新XC40的巧思空间,则展现出北欧人性豪华设计的独到之处:前门板可容纳15寸笔记本电脑,大空间中央扶手箱与可拆卸的翻盖杂物箱,足够装载瓶装水、纸巾盒、钱包、手机、钥匙、平板电脑等当代都市年轻人外出必备的物品,一臂之内妥善安置,随手使用。甚至在手套箱上还设置有挂钩,方便将小包、购物袋等随身物品妥善安置,贴心之处可见一斑。

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试驾沃尔沃亚太XC40 T5-图9

结语:时光流逝,容颜易老是世上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小孩终会长成大人模样,大人也注定会有布满皱纹的那一天,但是如果你能始终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你将能突破传统观念的束缚,成为一个永不衰老的“年轻人”。沃尔沃XC40本身就是一辆让年轻人无法抗拒的车型,而且它所散发出来的年轻气息还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即使年龄稍大一些的人坐进它的车内驾驶它,也能让自己的心态年轻起来。国产XC40在预售价上同样也有着不小的吸引力,相信未来除了年轻人外,那些拥有年轻心态的中年人也会成为它的目标客户。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